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8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8/

---------------------------------------------------------------------------------------------------------------

 

鏑木來了──?!

 

「為、為什麼…?!為什麼鏑木他!」

 

你們約好了今天要見面嗎?!

我面目猙獰地逼問,雙手被我捉住的小若大力地搖頭。這麼說來又是一次突襲嗎!鏑木!就跟你說不要再像這樣沒事先告知就跑來人家家裡拜訪了!

 

「總、總之我得先找個地方躲起來…。還是要偷偷從後面離開?!」

 

啊──不行!鏑木在,我沒有辦法去玄關拿鞋子!而且如果他現在人被攔在玄關前,我被看到的機率就太高了!那麼,到底該怎麼辦?!

由於過度驚慌而完全想不出像樣的計畫,腦子一片空白。啊~吼唷,吼唷,吼唷!沒想到居然會在今天碰見他!說真的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要是被他發現了該怎麼向他解釋才好?

 

「吉祥院,我們先冷靜下來吧。」

「可是,小若…」

 

我們用不會讓待在玄關的鏑木聽見的音量說著悄悄話,「到底發生什麼事啦」走出廚房的寬太納悶地問。

 

「喂,姊,螺旋捲。」

「寬太,太大聲了!」

 

我豎起食指發出噓、噓的聲音提醒他。忽然被要求安靜的寬太「啊?」了一聲皺起眉頭,一臉莫名其妙。

 

「聽我說,寬太…」

「若葉──鏑木在等妳喔~?我要請人家進來家裡囉~?」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伯母,您要做什麼啊啊啊啊!拜託不要──!

我的胃像抹布一樣被扭著。

 

「等一下!我現在過去!」

 

小若朝著伯母的方向大聲回話後,

 

「讓他等一陣子了,我就先過去囉。」

「呃,妳要丟下我過去嗎?!」

 

我緊緊抓著她不放,「別擔心,在外面聊一下就回來」小若在口頭上做安撫後,便往鏑木等候的玄關走去。

 

「千萬要將我在這裡的事情保密…!」

 

小若轉過身,點頭表示她明白。全靠妳了,小若!

可是就算得到了小若的保證,我還是擔心得不得了。雖然光靠玄關的鞋子就認出是我的機率很低…。

 

「喂,螺旋捲…」

 

看著冷靜不下來而在原地走來走去的我,寬太眼神盡是懷疑,然而我沒有那個閒時間掩飾。

 

「…螺旋捲,妳跟鏑木的關係很差嗎?」

「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欲言又止,寬太瞇起眼,眉間的皺紋更深了。

 

「總之,我現在人在這裡這件事絕對不想被他知道。」

「哦。」

 

我和鏑木之間的關係如何,現在一點不重要。

相較起來,鏑木到底是來幹嘛的,而且現在,到底再談些什麼,這些問題才至關重要。

我悄悄地屏住呼吸往玄關邁進。接著從樑柱後方小心翼翼地探出頭,發現玄關的門是關著的。暫時鬆了一口氣。就目前狀態,只要門不要突然被打開就沒問題,害怕被發現的不安也隨之降低了。

再來就是兩人在聊些什麼了。

我緊靠著門,將耳朵輕輕貼上去。

 

「竟然偷聽…」

 

我朝著追了過來的寬太再度豎起食指,暗示他不要出聲。接下來麻煩用手勢或寫字和我交談。

小若和鏑木距離門並沒有很遠,耳朵不用貼著門板也聽得見他們的對話。

 

「抱歉啊,突然跑來。」

「是沒什麼關係…不過你不是說今天家裡有事,沒辦法去衝刺班嗎?」

「是啊,家裡的事剛剛結束了。然後在那之後,原本也有預定了黃昏開始的行程,但被匆忙地取消了,於是時間就空出來了。」

 

…被取消的黃昏開始的行程,該不會,說的是我的斯巴達健身訓練吧。

 

「原來是這樣子。那麼,今天來是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是啊…。我有東西想要交給高道妳。」

「有東西要給我?」

 

實在好奇鏑木想要送什麼東西,我慎重再慎重地將門緩緩打開幾公分。用一隻眼從縫隙偷看門外的狀況,鏑木正將一個細長的盒子遞給小若。

嗚哇,真的是鏑木呀…。

 

「這個是?」

「是髮簪。因為有了空閒,我去街上逛了逛,就找到了這個。高道妳說過想穿和服參加這次的煙火大會吧,不介意的話,活動當天拿來用吧。」

「咦,髮簪?!我可以收下嗎?謝謝你!」

 

打開盒子,「哇,好可愛!」小若看了很開心。見到她開心的模樣,鏑木為了掩飾自己的愉悅而撇了撇嘴。

先不管那支髮簪,我聽到了無法當作沒聽到的事情。煙火大會?你們該不會,已經約好要一起去了吧?什麼時候!

此時,「唉呀~小若」看起來像是住在附近的阿姨路過,「您好~」小若也打招呼回應。

 

「小若,這位該不會是,男朋友?」

 

來了。阿姨的必殺技,不顧他人感受(註1)。

世上的叔叔阿姨們為什麼會對年輕人的戀愛充滿好奇,老愛隨隨便便刺探我們的隱私呢?在法事或新年等等的聚會上,一群親戚關係的阿姨叔叔們圍著你問「交男朋友了嗎?」「交女朋友了嗎?」,「這孩子最近好像越來越會打扮了~」「電視不看,就只顧著滑手機啦」然後爸媽會出賣你的個人資訊,最後,你身上的大小事就會被當作下酒菜,被無止境地拿出來討論,有過這種地獄般幾個小時的悲慘經驗的年輕人應該很多。

 

「不是啦,不是您想的那樣!」

「唉呀唉呀別害羞~當年還小小一個的小若,也到了可以嫁人的年紀囉~」

「吼唷~阿姨,就說不是了嘛。」

 

辛苦妳了,小若…。

此時,在阿姨和小若交流期間沉默地站在原地的鏑木,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不疾不徐地取出手機操作一番後貼在耳旁。在打電話…?

在那一瞬間,嗶嚕嚕嚕嚕…!從房間深處傳來響亮的手機鈴聲,讓我的心臟瞬間停止──!

我像隻從陷阱逃脫的兔子般飛奔回房間,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部倒了出來。我呀,為什麼沒有切換成靜音模式呢!

總之得先把這個聲音關掉!

從散亂一地的隨身行李中找到手機後,恐慌狀態下的我,為了停下響個不停的來電鈴聲,死命地不停按著手機電源鍵。給我停下來!給我停下來!

手機關機了。

我渾身無力地倒在床上,撲通撲通的心跳聲響遍全身。

剛剛那通電話,是鏑木打來的…?怕對方利用重撥鍵再次打來,因此沒辦法開機確認來電紀錄。

…等等,如果這通是鏑木打的,我剛才的行為不就下了最壞的一步棋嗎?!要是從家裡傳來的來電鈴聲被切斷的時間點,和自己撥打出去的電話被掛斷的時間點相同,絕對會被懷疑的吧?去了了(註2)!

我連忙將散落一地的行李塞進包包後返回玄關。

接著單眼從門縫觀察門外狀況,發現住在附近的阿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望著手機苦思的鏑木。

鏑木疑惑地微微偏著頭,滑動手機並再次貼在耳邊。然後,直接朝著設有玄關的這裡看過來。與此同時我迅速地藏身至門後,安全上壘!!

 

「發生什麼事了?」

「…剛剛,妳家裡面是不是有手機在響?」

「咦?!有嗎?!」

 

「我沒注意耶」小若說道。

可是鏑木說了「…不,不會吧」後,沉思了起來。

 

「你說的手機鈴聲,怎麼了嗎…?」

「跟我撥出電話的時機剛好相同,被切斷的時機也…」

「咦,不就是巧合嗎?」

 

小若不自覺提高了音量。

 

「…有人來妳家?」

「呃,誰來?!」

 

被鏑木直直盯著的小若望向遠方,彷彿現在才想起來似的開口:「啊!」

 

「是朋友來找我!」

「朋友?」

「嗯。」

「是誰。」

「什麼?!」

「是誰。」

「…唔,唔,螺螺(註3)!是叫螺螺的朋友!」

「羅羅…?」

「對!羅羅!」

「羅羅…。好奇怪的名字啊。」

 

小若「是呀~啊哈哈~」笑了。除了用笑來掩飾外沒有別條路了。

鏑木為了讓自己接受這個解釋,

 

「…也是,那傢伙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那傢伙…?」

「是我不成材的徒弟。」

 

…誰是你的徒弟。

 

「徒弟?」

「沒錯。只要眼睛稍微離開一下她立刻就想要偷懶,是個令我很頭痛的傢伙。今天她也找藉口逃走了,我打電話過去,原本是要她把落下的份當成居家課表補回來,但是…」

 

我才不需要額外的居家健身課表!而且肌肉是真的還在痠痛!

 

「好了,不談那個了。既然有朋友來找妳,我就先回去了。」

「啊,好,對不起哦。感謝你送的髮簪。」

「不用覺得抱歉,今天本來就只是想把髮簪給妳才過來的。…這次的煙火大會,我很期待。」

「嗯,我也是!」

 

鏑木為了掩飾自己的表情,臉朝地點了點頭。丟下一句「就這樣」就回家去了。

呼~總算是逃過了一劫~…。

小若一回到家中,我便問了她關於煙火大會的事。

                                          

「嗯,我們約好這次放假去看煙火。」

「這樣呀…」

 

那傢伙,為什麼沒有告訴我這麼重要的事情呢?平時他可是會事事都向我報告,鉅細靡遺到甚至煩人的地步耶。

 

「不過,沒問題嗎…?」

「什麼東西沒問題?」

 

小若一頭霧水。

儘管不忍心向期待著煙火大會的她說出潑冷水的話,但我認為煙火大會這種場合一定會招來大批的觀眾,被與瑞鑾有關的人發現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那個,我的意思是,人應該會很多吧。」

 

在廚房做飯的寬太的面前,小若含糊說道。

 

「鏑木好像,說是要為了我把遊輪開出來。」

 

…居然要跟喜歡的女孩子搭乘遊輪觀賞煙火。看來鏑木似乎正企圖非法入侵戀愛謳歌村。

不過要是坐遊輪,碰見他們的機率就會下降,令我鬆了一口氣。

 

「真厲害,家裡居然有私用的遊輪。果然瑞鑾就是不一樣啊。」

 

寬太插進我們的談話,說:「對了」,

 

「在學校討論到未來志願的時候,我問班導瑞鑾這間學校怎麼樣,班導告訴我,瑞鑾的學生之間存在階級制度,所以金字塔底層的一般學生是非常辛苦的。實際上真的有那些制度嗎?看著螺旋捲和鏑木,我是知道你們都是有錢人,不過階級制度或是金字塔之類的我實在無法想像。」

「……」

「……」

 

站在你所說的瑞鑾金字塔頂端的,就是鏑木和我…。

我和小若沉默了。

 

「…呃,也不能說,沒有吧?」

「咦,真假。妳沒問題吧,螺旋捲,因為妳冒失冒失的啊。平時會不會被金字塔頂端的那些人罵啊?」

「…嗯,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寬太…」

 

因為在我之上的只有兩個人…。

 

 

 

 

 

在小若家享用了晚餐,回到家的我將一直保持關機狀態的手機開了機。

未接來電──。毫不意外的是鏑木。

鏑木傳來的還有簡訊。內容是他打了電話給我卻沒有接通,並附上了居家健身的課表。不想做~。就當作我已經照著課表做完了,回覆他吧…。

正在輸入簡訊時,手機切換成了來電顯示畫面。

 

 

 

註1:ノーデリカシー

註2:やってしもうた。關西腔的完蛋了,此處以台語暫譯。

註3:コロちゃん。原本寬太都是叫麗華コロネ,即螺旋麵包/螺旋捲。因為中文的「螺」的螺旋形象過於深刻,所以後面以同音的「羅」代替(就當鏑木自行腦補錯誤吧)。話說為何我上章會把螺旋麵包翻成巧克力卷呢???

---------------------------------------------------------------------------------------------------------------

 

所以我習慣手機關靜音是有原因的。誰都別想叫我開聲音。

 

坑品真的不太行啊我,距離上一章超久的。

下一章就目前最新章了。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