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9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9/

---------------------------------------------------------------------------------------------------------------

 

『雪野弟弟』

 

雪野弟弟?!

看到螢幕顯示了意料之外的來電者,我慌張地按下通話鍵。

 

「喂?雪野弟弟…?」

『啊,是麗華姐姐嗎?妳好!』

 

電話的喇叭傳出雪野弟弟精神飽滿的聲音,是本人!

 

「你好,怎麼啦,雪野弟弟。」

『對不起,突然打電話給妳。請問,妳現在在忙嗎?』

「沒有沒有,如果打電話來的是你,不論何時都大大歡迎唷。」

 

況且我現在,也只是躺在床上發懶而已!

 

『謝謝妳。那個,我今天,回到日本了。』

「哦,這樣子啊!歡迎回來,夏令營好不好玩呀?」

『很好玩!我寄了明信片給麗華姐姐,妳有收到了嗎?』

「有,我確實收到了喔。明信片上的山景很漂亮,謝謝你。」

『太好了!之前收到麗華姐姐寄的明信片超級開心的,所以我也想寄給妳。』

「哎呀…!」

 

欸嘿嘿靦腆笑著的雪野弟弟,可愛得真是毫無上限啊!

隔著電話,我們笑得和樂融融。

 

「雪野弟弟寫的內容也讓我看得很開心喔,划獨木舟是不是很累?」

『是的。手臂非常的痛,都長出水泡了。不過大家一起划著獨木舟順流而下,雖然很累,但是好好玩!』

「是嗎,太好了。夏令營期間也有在帳篷過夜嗎?」

『有,還發現了從來沒有看過的大蟲子,嚇了一跳。』

「欸額,蟲?!人有沒有怎麼樣?」

『是沒有…。然後好不容易把蟲趕了出去,在那之後卻過了一陣子才有辦法睡著…』

「我能理解。」

 

怕蟲的我也很懂這種感覺。而且人在野外,看見了一隻蟲,誰知道這一隻以外還有多少隻。

 

「我對露營也有點興趣,可是只要想到露營會有蟲這件事,就會讓人忍不住猶豫起來對吧。我沒有辦法安心睡在不知道何時會有蟲跑進來的帳篷。」

『就是說啊。雖然我平常並沒有那麼討厭昆蟲…』

 

我嗯嗯嗯地點頭。

像是睡覺的時候蟲子爬到臉上,光是用想像的我就全身發癢。況且要是被國外的蟲咬到,感覺事情會很大條。

 

『然後…啊,等一下。我知道啦,現在就說。對不起,麗華姐姐。今天我打電話來,並不只是要報告我回到日本這件事而已。那個啊,要不要一起去看煙火呢?』

「煙火?」

『對!這次好像有舉辦煙火大會喔。』

「煙火大會…」

 

這個話題,好像幾個小時前不知道在哪裡聽過…。

 

『我想和麗華姐姐一起去看煙火,想著想著忍不住就打電話來問妳的意願了!』

 

隔著電話我都能感受到向我提出邀約的雪野弟弟有多麼地期待,可是啊…。煙火大會這個話題是用什麼方法傳進了剛回國的雪野弟弟耳裡,關於這個問題我只有不妙的預感。

 

「…對了雪野弟弟,想問關於煙火大會的事情你是從哪裡知道的呢?」

『雅哉兄長大人告訴我的。』

 

你看,果然──

怎麼可能去。跟著鏑木和小若一起在遊輪上看煙火,不就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的行為嗎。儘管對雪野弟弟很抱歉,但對不起,我不行。

 

「嗯~我有點不太方便…。因為鏑木大人也沒有直接對我提出邀約,要是去了會給人家帶來困擾的…」

『嗯?雅哉兄長大人沒有要一起去喔?』

「咦?是嗎?」

『是的。雅哉兄長大人好像有其他的安排。』

「啊,原來是這樣子啊。」

 

什麼嘛,是我沒搞清楚就亂想。啊~嚇死我了。也是啦。難得和小若的約會,鏑木怎麼可能還約別人。

 

『妳覺得怎麼樣呢?』

 

嗯~雖然有點擔心,但跟鏑木不會扯上關係,一起去應該是沒關係啦。而且雪野都親自來約我了…。

 

「那麼,這次去觀賞煙火,鏑木大人是確定沒有要同行的對吧?」

 

以防萬一,要再次確認。

 

『對。就我和麗華姐姐,還有兄長大人,三個人!』

 

呃,円城也要一起去?

此時,我聽見電話喇叭傳來『換我聽一下』的聲音,

 

『喂,吉祥院?』

 

哇咧!是円城。

 

「…是円城大人嗎?」

『嗯,抱歉晚上還打擾妳哦,都是因為雪野堅持要馬上和吉祥院說話。造成妳的困擾了吧。』

「不會,那倒是無所謂…」

『然後呢現在,我想妳已經聽雪野提過了,他說想和吉祥院一起去看煙火。時間是這週末,不知道妳有沒有其他的安排了?』

「嗯…請稍等一下…」

 

週末其實根本沒有排事情,然而我還是裝模作樣地翻著行事曆假裝在確認。

蛤~可是和円城一起去…?!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還以為是我和雪野兩個人而已。不過想了想,小學生沒有能作為監護人的親屬陪伴,家裡是不可能同意讓他們在晚上和高中生單獨兩人出遊的吧。

電話的另一頭,『我說,兄長大人。麗華姐姐在說什麼?』我聽見雪野這麼問。我,能夠拒絕聲音充滿期待的雪野弟弟嗎?不,我沒有辦法拒絕…。

 

「久等了。目前,應該是沒有預定行程。」

『真的嗎?太好了。雪野,吉祥院說能夠跟我們一起去喔。』

好耶──』

 

聽見雪野喜悅的聲音,我心想還好自己答應了。

 

『好了,事情處理好了,按照我們的約定,快去睡覺。』

『蛤~~我還不睏啦!』

『你才剛旅遊回來肯定很累,不好好睡覺明天可能會發燒的喔。』

『可是人家就不睏嘛。』

 

円城兄弟你一言我一句爭執了起來。學院裡一直都很乖巧的雪野,在家似乎也有像小孩般任性的一面。

此時不知道是母親大人還是管家,感覺有第三個人悄悄出現,強制把雪野帶回去自己的房間睡覺了。晚安,雪野弟弟。

 

『不好意思哦。』

「不會啦。」

 

當哥哥也很不容易。

 

『雅哉剛才人還在這裡哦。從雅哉口中得知煙火大會的事後,雪野就脫口而出說自己也想要去。』

 

剛才還在,意思是來小若家後就去找円城了嗎。腳步很迅速嘛,鏑木。

 

『而且還鬧脾氣說就是要和吉祥院去,竟然勞煩到妳,真的非常抱歉。』

「不會,能和雪野弟弟見到面我也是很高興的。」

『謝謝,很感謝妳能這麼想。』

 

之後和円城定下煙火大會的安排後掛了電話,我立刻衝向衣櫥,將門全部敞開。

円城預約的店家,是內部有無遮蔽物、能在最佳地點觀賞到煙火的空中庭園的餐廳。在這個時間點還能臨時訂到位,真不愧是円城一家。

這間餐廳雖沒有明確規定著裝要求,但應該也不是能穿著浴衣入內用餐的店家。該穿什麼衣服去呢。不會太正式,但也不會太休閒,和煙火相襯的衣服…。外頭也需要搭配一件外衣吧,長版圍巾?聳肩短外套?針織毛衣外套?

我將衣服一件件地從衣櫥拿出。

 

 

 

 

 

隔日,補習班下課後再次開始了鏑木式健身訓練。都過了好幾天了,用抽筋或肌肉痠痛來當藉口拒絕也不大可能有效了。

只不過那個地獄般的高強度訓練我已經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因此我試著裝可憐,告訴他「肌肉還有點痠痛…」後,「好吧,今天就從較輕鬆的訓練課表開始」竟然得到了他的讓步!正所謂死馬也得試著當活馬醫 (1)

做完伸展後,我站上跑步機。今天円城不在。鏑木在我旁邊的跑步機,用比我快很多的速度跑了起來。我也為了完成被賦予的目標里程數開始小跑步(2)

…過了不久我感覺到了強烈的視線。因為兇手(3)只可能是某個人,我斜眼看了過去確認,卻發現不知道何時停止了奔跑的鏑木,正以抱著手臂的姿勢盯著我看。呃,幹嘛…?

 

「……吉祥院麗華。」

 

鏑木叫了我的全名。

啊…?

 

「……」

「……」

 

空氣中只有跑步機的馬達聲和我的跑步聲。

「……吉祥院麗華」你在這之後要接的話,是什麼?突然叫了別人的名字,在那之後又不講話是怎樣啦。

由於實在是太好奇,我暫時中斷了跑步,身體轉向了鏑木。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吉祥院麗華。」

 

就說了,幹嘛啦。

 

「…羅羅。」

 

心臟猛然一跳。

 

「…嗯?」

「吉祥院麗華,和羅羅…。名字完全沒任何關連性啊。」

 

那是因為螺螺這個綽號,不是從我的名字來的啊…。不過這代表…。

 

「請問究竟有什麼事情呢…」

 

壓制住怦怦作響的心臟,我問鏑木。

 

「…高道的一個叫羅羅的朋友又在她家出現了。」

「是哦…」

「昨天的黃昏,我不是打了電話給妳?就是那個時候。」

 

鏑木用探究的目光直直盯著我。

 

「我打電話給你的那一刻,高道家響起了手機鈴聲。接著我的來電被切斷的同一時間,先前高道家傳來的手機鈴聲也隨之消失。」

「……」

「這是巧合吧…?」

 

我硬是擠出了這麼一句,「是巧合吧…?」

 

「有這麼巧的事嗎?」

「您問我,我也不清楚…」

 

跑了步,體溫明明應該上升了,我的指尖卻開始發冷。

 

「高道說羅羅是她的朋友。然而,在她有來衝刺班的國中時期同屆學生之中,沒有符合這個名字的人。他們談論的話題中也沒有這位名叫羅羅的人出現。」

「我是覺得這麼詳細地調查喜歡的女生的交友關係不太好喔…」

「這位羅羅,該不會指的就是吉祥院妳吧…?」

 

心臟停了──。

 

「……我身上有哪一點,會因此被稱呼為羅羅呢?」

「我也是這樣想。羅羅之類的稱呼,我只會想到狗的名字。」

 

螺螺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我的頭髮像螺旋捲。原來啊,原來鏑木不知道巧克力螺旋麵包…!

 

「日本有這麼多的人,所以她的名字應該也是有可能剛好沒有在電話之中被提到吧(4)。」

「……」

「……」

「…搞不好真的是這樣。」

 

漫長的沉默後,「是我想太多嗎…」鏑木屈服了。我將顫抖的手支撐在機器的桿子上。

 

「而且,您那時不是和高道待在一起嗎?在這種時候打電話給別人是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喔?」

 

我為了轉移鏑木的注意力,責備他違反禮節的行為。

 

「我那時會打電話,是因為高道正被住家附近的阿姨們抓著在路邊閒聊。」

「何不試著加入他們的談話呢?」

「他們在聊關於社區的垃圾回收規定,我要怎麼加入?」

「嗯~,這個嘛…」

 

我無法想像瑞鸞的皇帝用一副很有經驗的表情,跟晚上出來倒垃圾的人們聊著「烏鴉會在垃圾堆裡找食物?」「那還真是困擾呢!」的場景。重點是鏑木知道家庭垃圾要怎麼丟棄嗎?

 

「對了鏑木大人,垃圾有分天分類回收這個規定您曉得嗎?」

「…妳這傢伙,把我當白痴嗎?」

 

果然這種最基本的常識還是知道的嗎。

 

「然後您說高道被住家附近的人困住,才因此打電話給我這件事嘛…」

「……」

「該不會,是您因為沒有辦法加入話題,忍受不了一人在旁的孤單吧?」

 

鏑木驚訝地張大眼睛。被我說中了嗎!

 

「咦~!想不到您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啊。唉呀唉呀~乾站在一旁覺得難受,所以才打電話給我呀。」

「才不是!是因為妳這傢伙沒有傳給我妳午餐吃的內容!」

「咦~那種小事晚上再用簡訊問我不就可以了嗎?」

 

見我一臉賊笑,鏑木橫眉豎眼地怒喊:「妳還要偷懶到什麼時候!跑啊!」,自己也開始用飛快的速度跑了起來。

被踩到痛處的鏑木,再也沒有提過這個話題。

 

……太好了,總算是呼嚨過去了。今天,円城不在真是太好了。

 

 

 

註1:駄目元でも言ってみるもんだ,原文有種說教或是講至理名言的感覺,為了翻出原文的那個fu,就可能比較難從字面看懂。原文意思是村長明知訓練不可能取消或手下留情,還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去跟鏑木哀,結果賽到了。

註2:テッテコテッテコと走る,てこてこ似乎有人用來形容走路聲,因為網路上找不到完全一樣的用法,所以我意會作者這裡的用法應該是指比てこてこ更快一點的步伐,稱之快步走,最後翻成小跑。

註3:該当者。

註4日本にはこれだけ大勢の人がいるのですから、電話がかぶる偶然もあるでしょう。

---------------------------------------------------------------------------------------------------------------

 

猛然回神想到299還沒翻,趕緊回來補。

身為一個懶人,我也想要一個能抓我去運動的朋友。

 

有人想看以前的文章我再來往前補翻吧(社畜躺平)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