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7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7/

---------------------------------------------------------------------------------------------------------------

上午補習班的夏季講習結束後,我要去參加瑞鸞的特別補講。今天的英文補講在課堂的最後會有小考,據說內容涵蓋了兩個學期的考試範圍,不得不去。

 

「吉祥院,妳要回去啦?」

「是呀,待會要去上學校的補講。」

 

我在梅若他們加油聲中前往學校。途中遇到了應該有著同樣目的的多垣,邀請他上車,他卻喊著「我、我搭電車去!」而衝刺逃走了。喂──!在這種炎炎烈日下全力快跑是會中暑的啊──!

來聽英語補講的學生人數眾多,大教室幾乎全塞滿了。我向來都是跟委員長他們坐在一起,但這次離他們太遠,就隨便找個空位坐了下來。

還有誰來了呢,我掃過聽課學生的臉作確認時,啊,是小若。察覺到我的視線,小若小幅度地朝我揮了揮手,於是我也露出不會被周圍學生發現的程度的微笑。接著兩人四目相接,互相使了眼色示意待會見。

因為約好了今天下課後要去小若家玩。

今日由於肌肉還在痠痛,鏑木式訓練就缺席了。我是很期待關於訓練的話題能夠就這樣自然地消失,可是如果我不把每餐的進食項目傳給鏑木,他就會傳來責罵的簡訊,所以大概是不可能的吧…。順帶一提,傳了晚餐的內容過去後,就會收到本日攝取總熱量的訊息。收到這個簡訊的我,對於鏑木眼界之狹窄感到嗤之以鼻。根本沒搞清楚啊,鏑木。對世上的廢人們來說,睡前是有宵夜、零食這些東西存在的哦。

在課程開始的前一刻,看起來身體不大舒服的多垣踏進了教室。看吧,就說了嘛。坐汽車過來不就好了。

英語小考意外地很簡單。在暑假前的期末考,我被迫使用地獄般的鏑木式斯巴達讀書法唸書,而靠那個方法學到的範圍就包含在這次的考試之中。嘖,心不甘情不願接收的鏑木式教學確實幫了大忙,這點讓我有種輸了的感覺…。

因為之前就已經聽小若說過,她要上完別的補講才會回家,於是我決定在這個期間去手工藝社一趟。

在熱心的社員之中,也有幾個明明放暑假了還幾乎天天跑來學校努力做手工的人,作為社長的我要是還不常來社團露面,從前本就是個有名無實的社長,這下子身為手工藝社社長的存在意義更是會漸漸地消失。

到了社團辦公室,有幾位社員開心地邊聊著天邊做手工藝。

 

「貴安,各位。」

「啊,麗華學姐。」

「麗華大人,貴安。」

 

社員們笑容滿面地迎接我的到來,我在社團辦公室內四處走動,像個稱職的社長般邊觀賞大家的作品邊打招呼。今天我的手工藝工作休息一天,因為我忘記帶做手工的工具過來了…。

 

「婚紗也做得挺不錯的。」

 

慰勞了從事學園祭主打作品婚紗的製作的社員們後,大家都笑容燦爛地點頭。

 

「今年的展示品更是精心之作啊。」

 

副社長走到我的身邊。

 

「是呀。做得非常棒,我很期待成品。」

 

聽到我的稱讚,南開心地笑了。

既不是客套話也不是偏心自家人,由刺繡天才南領銜製作的婚紗,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質量。

 

「真希望能有很多人來看這個作品。」

「是啊。」

 

大家暑假期間沒有休息,這麼努力地製作,所以盡可能地想讓多一點的人看到。

可是很遺憾的是,會來看手工藝社展示品的客人並沒有那麼多。與販賣食物的模擬店或班級表演相比,展現手工技巧就顯得很土對吧…。雖然並不僅限於手工藝社,以展出作品為傳統的社團都適用這句話。

 

「首先得讓人有想走到手工藝社的想法啊…」

 

這才是最困難的部分。

 

「花道社採取的手法,是在校園各處請人家用他們的插花作裝飾,給經過的客人觀賞對吧。」

 

也就是為了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的人看到,不能只在原地等待,自己也必須積極行動才行的意思吧。

聽了我們的對話,南舉起手。

 

「在通往手工藝社展示教室的走廊上,用歷代的禮服去作裝飾,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用禮服?」

 

那樣或許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件件被裝飾在走廊上的結婚禮服應該會很醒目。要是看了感興趣,就這麼走到手工藝社的展示教室的話,進來觀摩的學弟妹肯定也會隨之增加對吧。南,Nice Idea

 

「明年來考瑞鸞的學生當中,要是像我一樣看了展示品而想加入手工藝社的學弟妹能因此多幾個人就好了。」

 

不愧是下屆手工藝社社長,居然已經開始思考明年新進社員的事情了!

 

「既然如此,拜託花道社為我們製作花束如何?就當作是和花道社合作的作品,在禮服的旁邊裝飾花朵,我想作品會變得更加華麗、更引人注目。」

「原來如此,『聯名』對吧!」

 

提到服裝,就會想到不同種行業之間的聯名活動!副社長,Nice Idea

 

「就採用這個提案吧!把禮服擺在走廊,再請花道社為我們製作適合這些禮服的花束吧!」

「好呀,我覺得很不錯耶。」

「只是,不知道學校會不會允許我們在公用走廊上陳列展示品…」

 

提案人南沒什麼自信地說道。

 

「關於這點,身為社長的我會負責取得校方的核准,大家就儘管放心吧。」

 

現在正是讓他們看看社長威嚴的時刻。管他是學校還是學生會,區區一個核可,強行要來不就好了。沒問題的,我的力量可不容小覷。

 

「我們自己想得很美好,但是最最關鍵的花道社會不會接受這個提議,還仍是個未知數。而且也是有可能被拒絕的。」

 

看著對學園祭充滿幹勁的我,副社長苦笑著說道。為什麼連副社長都這麼畏畏縮縮呢。

 

「關於這點,身為社長的我會負責說服他們的,大家就儘管放心吧。」

 

「我很期待。」副社長的苦笑加深了。

 

「話說回來,麗華大人。由麗華大人負責製作的婚禮玩偶進行得如何呢?」

「呃…這個嘛…外型已經做出個大概了吧…」

「這樣啊!我很期待!」

 

才怪,我根本還沒把買來的羊毛從手工藝材料行的袋子裡面拿出來。

來觀摩的學弟妹增加,代表看到我的作品的人也會變多。不妙…。今天回家後真的不開始動工不行了。

 

 

 

 

 

在約定好的時間抵達離小若家最近的車站,先放學回家的小若穿着制服等著我。

 

「對不起哦,選在最忙碌的時間前來拜訪。」

 

在別人準備晚飯或是忙著處理一些事情的傍晚時段造訪會給人家帶來困擾,原本我是想避開的,但最近幾個不用補習的假日白天小若都有事情了,只好選擇今天。

不過她開朗地表示不要緊,要我不要介意,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這些,是北海道的伴手禮。因為有賞味期限,想先把這些拿來給你們。」

「哇,謝謝妳!有巧克力、果凍,還有奶油三明治!全部都是給我們的嗎?!」

「呵呵呵。」

 

小若替我提了一半裝有伴手禮的紙袋,兩個人悠閒地邊聊天邊走在回家的路上。

 

「兩個年紀小的雙胞胎去爺爺家住了。」

「這樣啊。小若你們不去嗎?」

「因為我要補習,寬太他也有社團活動啦,盂蘭盆節會回去的。兩個小的待在家裡也沒有畫繪圖日記的材料,所以先去爺爺家玩了。」

「原來如此。繪圖日記作業啊,好懷念哦。」

 

持續著這般瑣碎的日常對話直到到達小若的家,我發現寬太站在廚房裡。

 

「妳回來啦。然後螺旋捲,歡迎妳來。」

「我回來了──」

「你好,打擾了。」

「外面好熱~」

「要喝麥茶嗎?」

「要!」

 

在寬太從冷藏庫拿出麥茶並準備好三人份的期間,小若到庭院收曬好的衣物。

 

「小若,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

「不用不用,這裡很熱,妳待在裡面就好。」

 

即便如此,只有我一個人待在涼爽的屋內總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我追著在庭院的小若站到了窗邊。現在是夏天,所以到了黃昏,太陽還高掛在空中。

床單被風吹得啪搭啪搭作響的庭院裡,有盆漂亮的牽牛花。

 

「那個該不會是…」

「嗯?啊!那盆牽牛花?那個是之前和鏑木去逛牽牛花市集時,他買給我的!」

 

果然…。

 

「牽牛花市集好玩嗎?」

「嗯!有好多漂亮的牽牛花哦。媽媽他們都說專家種出來的果然不一樣。妳看,放在這裡的是每年都在我們家培育的牽牛花,大小完全不一樣吧。」

「的確…」

 

小若指著的牽牛花盆栽,跟市集買回來的相比,外型有些失色。

因為請教了種植上的訣竅,她幹勁十足地表示明年一定會讓花開得更美。

 

「還有很多小販出來擺攤唷~炒麵呀章魚燒呀,我們吃了很多東西。鏑木他啊,好像是第一次撈金魚,網子秒破讓他受到很大的打擊呢。」

「什麼鬼。」

「啊哈哈。我告訴他盡量讓紙網泡在水裡的時間愈短愈好後,他皺著眉陷入苦思。不過好像很快就抓到了訣竅,之後幾次都撈得到魚了呢,很厲害吧。」

「是哦。」           

「回程鏑木提著店家送的金魚走在路上,那身影還蠻違和的呢。」

 

這我可沒聽說啊。鏑木,你把人家送的金魚帶回家了啊。

 

「然後也有賣烤花枝哦,看到烤花枝就想到了吉祥院。」

「那時真的是感謝妳的照顧…」

 

我們的相遇,是從被小若看到我大口咬著烤花枝的場景開始。而且那個時候衣服滴到了醬汁,居然還跑到人家家裡請他們幫忙洗衣服…。

那時真的幹了蠢事,每每回想起來就會自我反省一下。

拿著收好的衣物進屋的小若,在聊天的同時很快地就把衣服摺好了。

 

「螺旋捲,妳的麥茶。」

「謝謝。」

 

寬太為我們倒了麥茶,我則將帶來的伴手禮一個個擺在餐桌上。

儘管贈送西洋點心作為伴手禮給家裡賣蛋糕的人讓我有點忐忑,但無論如何我都想讓他們吃吃看夕張哈密瓜果凍,最終還是帶著過來了。我拿了一個果凍,為了讓寬太看清楚,伸手展示在他的眼前,

 

「聽我說,寬太。北海道雖然有很多店家在賣夕張哈密瓜果凍,但這個跟其他的完全不一樣。來,看一下原料。原料的標示是以重量多到少排列的,第一個寫的是哈密瓜對吧,也就是說這個果凍的成分中含量最多的是哈蜜瓜。水果果凍雖然很多都是用果汁做的,這個果凍卻大量使用完整的哈密瓜果肉,所以非常的多汁,能充分品嚐哈密瓜的原汁原味。感受一下其他果凍所沒有的、打開蓋子時四處飄散的貨真價實的哈密瓜香吧!」

「螺旋捲,妳好像購物節目的主持人喔…」

 

討厭,平時看太多電視購物的後遺症似乎跑出來了。

 

「你們在聊什麼,怎麼啦~?」

 

放好衣服回來的小若也坐到了矮桌前。

 

「小若妳看。北海道雖然有很多店家在賣夕張哈密瓜果凍…」

 

「哇~好厲害唷~」「咦──」小若絕佳的附和,讓我的解說熱烈了起來。作為觀眾,她的反應非常完美。

 

「接下來是放在這裡的奶油三明治。全國的奶油三明治數量很多,但是這個奶油三明治跟其他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哦~我好好奇~」

「首先是對奶油的講究…」

「哇~好厲害唷~」

 

在我演說的途中,寬太早已沉默地開始吃起了零食。寬太弟弟~你得向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傳達一下試吃的感想呀。

由於先吃完零食和喝完麥茶的寬太直接離席了,我就和小若就邊吃零食,邊交換著看彼此的補習班教材。

 

「這就是吉祥院你們補習班的課本啊…」

 

小若很感興趣似的瀏覽起內容。

我也請小若借我看看她的課本,然而一如往常,她的課本上用自動鉛筆寫了很多筆記。

 

「對不起哦,我的課本寫了一堆東西,髒髒的很難閱讀吧。」

「不會呀,不難讀。」

 

這就是聰明的人的讀書方法啊,給我帶來很大的參考。

 

「啊,這個部分,待會可以借我抄下來嗎?」

「自己來自己來。」

 

以防萬一,我也請她借我抄點東西吧。

此時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寬太開口:

 

「螺旋捲,妳也要跟著我們吃晚飯沒錯吧。」

「呃,那怎麼好意思,我要回去了。」

「完全不用不好意思啦。難得來我們家一趟,吉祥院也吃了晚餐再走嘛。」

「可是…」

「多一人份也是一樣的,我要煮囉。」

 

什麼~竟然還賴在朋友家吃免費晚餐,會不會太厚臉皮呢…。雖然我是很開心也很感謝啦。

然而在高道姊弟的想法中,我要跟著他們一起吃晚餐好像是早就決定好的事情。

在我表示「那麼至少讓我幫忙做晚飯」後,寬太露出了不是很願意的表情。看來我被逐出了甜點製作師門這件事似乎還沒有解決。

 

「不要緊,這樣子我也能學習如何做菜!」

 

面對我自信滿滿的宣言,寬太只露出狐疑的目光,說,

 

「啊~…那妳幫我拿湯勺撈掉浮在上層的渣渣。」

 

寬太,你根本沒打算讓我下廚吧。

這個時候小若的媽媽從店裡走了出來,呼喚她過去。

 

「若葉~!我看到鏑木了哦~!」

 

什麼──!!

 

 

---------------------------------------------------------------------------------------------------------------

(電視購物那段)

寬太:馬的,督丟肖欸。

 

也不知道村長買的是哪家的果凍,我前陣子吃到一款北海道的夕張哈密瓜果凍,軟糊糊的,不知是洋菜加太少還是怎樣,那口感怕爆。

 

註解就不放了,難翻的那幾句我鑽研了好久,懶得更改啦。

最近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令人難過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也希望作者要記得回來填坑…。

 

 真的很討厭部落格強制放廣告。我要申明,我沒有主動放,也永遠不打算從中獲取任何利益,各位手滑點到任何廣告請去跟痞克邦argue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