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2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2/

---------------------------------------------------------------------------------------------------------------

 

 

端坐在眼前的儼然是體組成成分測定儀──。

 

「這台測定儀是最先進的產品,比以往的機器都來得準確,還能夠測定精密的數值。」

 

據鏑木所說,這台裝置不只能夠測體重,還能夠測定肌肉量、脂肪量和基礎代謝,接著還可以詳細測量各個部位的肌肉量、脂肪量、去脂肪量、內臟脂肪指數、水含量、蛋白質含量和無機物含量等各式各樣的的數值。

 

「好了,站上去吧,吉祥院!」

「我說過嚴正拒絕的吧!」

 

什麼內臟脂肪指數。開什麼玩笑,混蛋!不就是腹圍的贅肉嗎!

 

「我是絕對不會測的喔。」

「啊?不就是測個數值而已嗎,為什麼這麼排斥。」

 

鏑木皺著眉頭,一副無法理解的模樣。

你問為什麼…?!

這還需要問嗎!讓同屆的男生知道了自己的體重和體脂肪,還能夠氣定神閒的女孩子是少數。

 

「我絕對不會讓鏑木大人你們知道我的體重。」

「不過是個體重,知道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在我老老實實地說明了自己不願測量的理由後,鏑木覺得我很難搞似的這麼說道。不過是個體重?!你就是這一點欠缺體貼、常識和細心。

 

「女性會很介意這種事情的!」

「…我知道了,那我去叫下面的女性教練上來。

「我拒絕!」

 

不管上來的人是不是女性教練,測完之後,資料都會儲存在電腦,鏑木他們不就無論何時都可以觀看嗎?!我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這麼做啦(1)

 

「我不想要測出來的數值被留下來!」

「不先弄清楚並記錄下健身開始前的狀況,健身完後不就沒辦法做比較了?」

「不用擔心,我在家裡測好才來的。」

 

斬釘截鐵。

雖然沒有那麼專業,我家也是有類似的體組成測定儀,是對於美容很龜毛講究的母親大人前陣子在和外商(2)碰面時,因為沒有東西可買而買下的。

 

「今天要來這裡前,有確實測量過才出門的,不勞你費心!」

 

沒錯,測好才來的,再重申一次。但測定結果我嚴正拒絕讓你們知道!

體重的數值不錯。不,最近生活過得太過懶散,稍微超過美容體重了,其實一點都不好,不過相對於體重,體脂肪率才是問題所在。這樣的體重卻有那樣的體脂率…。

正因如此,死也不能讓鏑木和円城知道。這是不能讓步的少女的矜持。

我和鏑木隔著測定儀大眼瞪小眼。

 

「好啦、好啦。既然她這麼不願意測的話,不測也沒關係吧?本人都說自己有在測了,測出來的數據就由她自我管理、自我分析吧。」

 

円城作為和事佬介入了。

然而鏑木聽了円城的提議,很不服氣似的抱著雙臂。

 

「這樣的話,監控數據會不足啊…」

「監控?」

 

什麼監控?我很納悶。

於是,身旁的円城很乾脆地解釋給我聽。

 

「鏑木集團這次,要正式推行以往只在一系列飯店開設的健身房。然後,他們和製造商共同開發了健身房專用的測定機器,他所說的監控就是指這個囉。

「你說什麼?!」

 

以我踩傷他這件事作為擋箭牌,強逼著我來健身,原來是要利用我為他們家的事業提供監控數據啊?!

面對氣得瞪大雙眼的我,「是順便、順便」鏑木辯解道。

 

「我還是回家吧…」

 

用戒備的眼神看了眼鏑木後,我轉身就想回更衣室,「站住!」他出聲叫住我。

 

「妳啊,再這樣下去就要變成偶蹄目的一員了啊!」

「偶蹄目?!」

 

背後傳來的意想不到的話語,使我猛然回過頭。

偶蹄目是那個吧…?牛啊野豬啊駱駝啊家豬(3)之類的…。家豬之類的…。

太過分了!是想說我就是豬嗎!什麼!偶蹄目…!

我渾身無力,一陣頭暈目眩,円城扶住我:「吉祥院同學,撐住!」

 

「現在是進入偶蹄目與否的分歧點。在這一刻逃走的話,妳會一口氣衝向成為偶蹄目的終點哪。」

 

朦朧之中,我彷彿見到自己的手成了豬腳。

 

「好了,別再說下去了,雅哉。」

 

円城替說不出第二句話的我喝止了鏑木。然後,

 

「不必介意雅哉說的話哦,吉祥院同學。不用擔心,吉祥院同學呢,就像兔子一樣白白的很可愛的。」

「……!」

 

円城肉麻的用詞,把我滿腦子的偶蹄目吹跑了。

也不害臊,你還真能面不改色地講出這種話啊!真不愧是伊万里大人的繼位候選人…!

不習慣被同輩的男生稱讚的我,不清楚這種時候該做什麼樣的反應。因此,就當作沒聽到。

 

不理會一旁無語的我,円城逕自勸說鏑木。

 

「雅哉,你也不要對特地前來赴約的吉祥院同學講些失禮的話。吉祥院同學也是,既然人都來了,不如就用放鬆的心情來健身吧?好不好?」

「說的也是…」

 

唉,就這麼回家的話,和瑞鸞皇帝之間生出嫌隙,也會對我的地位帶來不好的影響,在這兒還是退一步,隨便訓練一下好了…。

就這樣,才剛開始就前途多難,鏑木式健身開始了。

 

「測定的部分,就交給妳自主管理。

「好的。」

「再來。每天的每一餐,都要將所有要吃下肚的東西拍照並寫出來交給我。」

「啊?」

 

望著錯愕的我,鏑木一臉理所當然。

 

「想要減重,除了運動,飲食管理也是必須的。我會教你如何攝取符合運動量的熱量與營養均衡的飲食。」

「咦~…」

 

要認真做到那種程度喔~?所以,鏑木式減肥不是只有今天而已喔~?

我的飲食生活就是充滿了點心和零食,超級怠惰的耶…。

 

「喝了什麼也要確實記錄下來啊。」

 

鏑木又補了一句。

 

「我明白了…」

 

嗯,反正是自己填寫,不要寫出來就好了吧。

 

「首先是暖身運動。」

 

我開始跟著鏑木的動作做輕度伸展。

不管是円城還是鏑木都一副駕輕就熟的模樣活動著身體。只是個伸展操,我也能勉強跟上兩人。

 

「好,那重訓要開始了。」

 

鏑木引導我到機器旁。

 

「第一個是蹬腿機,在這坐下。」

 

那一瞬間,鏑木的臉變成了魔鬼教練。

利用重訓器材健身,從腿部開始,到背肌、胸肌、手腕以及我全身的肌肉,都在到達極限前持續受到折磨。好難受!好痛苦!

 

「肌肉要碎裂了…!」

「才這種程度的負重,別動不動就喊累!」

 

就說辦不到了~。我就算去了健身會館,也只會上有氧健身操之類的好玩有趣的舞蹈教室課程嘛,從來沒做過肌肉訓練。為何鏑木跟円城能夠輕而易舉地使用這些折磨人的器材呢…?

 

「不需要一開始就這麼嚴格,第一天差不多這樣就夠了吧?」

 

円城也為我說話。

 

「太天真了!吉祥院!別寵壞妳自己和肌肉!」

 

咕呃呃~~!

我咬緊牙關,二頭肌小幅度地顫抖,死命推著機器。拜其所賜,在完成肌肉訓練菜單的那一刻,我已成了滿目瘡痍的狀態。

 

「辛苦妳了,吉祥院同學。補充一下水分。」

「謝謝…」

 

円城遞來的運動飲料滲透至全身。呼~好累。

 

「休息過後,要加入有氧運動了。」

「呃,不是到這就結束嗎?!」

「當然不是啊。」

 

我絕望了。還來啊?!

 

「加油,吉祥院同學。」

 

円城帶著無奈的笑容為我打氣。我不需要你的鼓勵,趕快阻止您的摯友就行。

 

「有氧運動的機器有很多種,像是跑步機、飛輪和滑步機,有想要使用的嗎?」

 

鏑木講解了各個器材的使用方法,並向我問道。嗯~踏板器感覺踩起來很辛苦,不大想選耶。

 

「討厭機器的話,地下室還有游泳池。」

「我不可能下去游的。」

 

那跑步機怎麼樣,他問,於是我點頭應下。

 

「吉祥院妳好像有慢跑的習慣,所以就先從時速10公里開始吧。」

「什麼」

 

鏑木啟動裝置後,我隨即就腿軟了。

 

「先就著這個速度跑個一小時。」

「辦不到!不管速度還是時間都做不到!」

 

跌啊!摔啊!腳要跑爛啦!(4)要我用這個速度跑一個小時,別小看我沒有下限的潛力啊!

我抱著機器大叫。

 

「…好吧。9公里。」

「7公里!」

「那樣跟用走的有什麼兩樣!」

 

經過討價還價後,最終定為時速8公里。比起剛才更為輕鬆,然而跑久了還是會累的。慢跑要是累了可以稍微歇一會再跑,但是鏑木式健身是不會容許這種自甘墮落的行為的。

沒、沒辦法呼吸...

因為痛苦得無法發出聲音,我用眼神傳達了想休息的哀求,鏑木卻無情地喊道:

 

「還有三十分鐘!」

 

心、心臟在…!

 

「跑起來跑起來,偶蹄目!就妳那點程度,是無法成為牧羊豬的啊!」

 

我才不是不知道哪部豬電影的主角!

在那之後,「身體不要傾斜,會更累!」、「注意要腳後跟著地!」、「不要偷懶!不要慣著自己!」、「超越自己的極限!」等等等等,鏑木的嚴格指導仍持續著,在終於跑完目標里程數的那一刻,我連站都站不起來,直接倒在原地。一步也走不動了…。完全無法思考…。

此時,魔鬼鏑木跑向我,伸出手。

 

「幹得好!吉祥院!」

「呃…」

 

被鏑木稱讚了?!

 

「老實說,我沒想到妳居然能撐到最後。做得很好!」

「…鏑木大人~!」

 

我感動不已。我被那個鏑木稱讚了,沒錯,我做到了,被鏑木認可了。謝謝你,鏑木!沒有放棄無能的我,而是指引我向前進!謝謝你!

我眼眶泛淚,握住了鏑木的手。

 

「在氣氛正感人的時候打斷你們,抱歉哪。」

 

此時,円城冷靜的聲音突兀地響起。

 

「在人處於崩潰邊緣時施以辱罵並破壞其人格,而後再以好言好語誇讚之。吉祥院同學,那是研究型思想控制典型的手法哦。」

 

什麼!我一直以為是直性子笨蛋的鏑木,居然在進行那麼腹黑的事情!

 

「反對洗腦!反對洗腦!」

「誰要洗腦妳啊!」

「人為製造出明確的上下級關係,強制他人服從命令,也是典型的手法哦~」

 

你說的那個我在德國的實驗電影裡看過啊!太恐怖了!

站不起來的我拖著身子,拉開自己與鏑木的距離。

 

「…別說些沒意義的廢話,該換衣服了。」

 

鏑木嘆了口氣,拿起毛巾,開始催促我們動身。

可我動不了。

 

「妳怎麼了,吉祥院?」

 

看到躺在原地動也不動的我,鏑木一臉不可思議地出聲問道。

 

「啊,腳堆積了尿酸…」

「是乳酸。」

 

我抓著身旁的機器,總算站了起來。然而雙腳不停顫抖就像痙攣,沒有辦法走路。

 

「妳沒事吧?手借妳扶。」

「不好意思…」

 

我感激涕零地抓住円城的手。儘管如此,兩腿仍舊無法使力,沒辦法走得很穩。

 

「來,妳走得很好,走得很棒哦。(5)

 

見了我跌跌撞撞的模樣,像是在看傻子似的,鏑木拍起手來。

我要把你碎屍萬段…。

 

 

1:よく知らないけど,原句是這樣,我揣摩了一下,覺得作者應該可能大概是那個意思。

2:外商(がいしょう),日文的外商好像有外國廠商跟直銷兩種意思,我猜可能是直銷吧?

3:猪(いのしし),野豬。豚(ぶた),家豬,我不知道為何麗華提到家豬那麼憤慨,野豬就還好,真奇怪。

4:転ぶ!転ぶ!足が持って行かれる!原文是這樣,想說是不是諺語還什麼的就認真估狗了好一會,結果什麼都沒有,就亂翻了。有更好的翻譯歡迎提供

5:あんよがじょうず。あんよがじょうず,日本當地幼兒在學步階段,大人為了鼓勵他們說的話。あんよ,走路。整句的意思就是「走得很好」。

---------------------------------------------------------------------------------------------------------------

 

鏑木用言行舉止完美證明如何憑實力單身的一章。

真的,大少爺你還是單身吧,沒一個女人受得了你這種對待的。不然就跟円城在一起吧,明天就去市役所登記!別出來禍害別人

 

P.S:(剛好本科是念這個,補充一點點小常識)

瘦體組織(Lean body mass, LBM)=肌肉重

去脂肪量(Fat free mass, FFM)=除去脂肪後的體量

BMI:身高(公尺)*身高(公尺)/體重(公斤),大家應該都會算。

理想體重(台灣):18.5BMI23.9

※體脂肪率推估肥胖:男性>25%,女性>30%(想減重,主要就是減內臟脂肪)

※扣除必須脂肪(男性約3%、女性約12%)外,其餘的脂肪大多儲存在皮下和內臟器官等地方。

 

據說日本所謂的美容體重是以BMI*18.5下去算,是外觀看起來最美的體型?

但研究發現,BMI維持在21左右好像會比較長壽,還是別虧待自己了。

 

對了,劇烈運動對身體不好,除了造成肌肉損傷外,尿酸過高(尤其診斷為痛風者)或是血糖控制不佳(尤其第I型糖尿病者)的人千萬不要嘗試,要一步步的來。

對均衡飲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衛福部下載我的餐盤或國人飲食指南等作參考喔。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國考結束,更新目標是一週至少一話。

記得每週來刷新一次網站啊。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