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1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1/

---------------------------------------------------------------------------------------------------------------

 

 

在告訴父親大人我寄了螃蟹給他後,螃蟹化作成新款的包包。

 

「謝謝你,父親大人!」

「嗯,嗯。有什麼想要的,都來跟父親大人說。」

 

父親大人拍了拍感覺摸了能帶來好運、充滿福氣的肚子。

由於父親大人表示現在想去試穿正在剪裁縫製的西裝毛胚,我就順便陪他去了趟訂做服飾的店家。

明明平常除了布料的挑選外,都是請訂做衣服的業者到家中或是公司進行試穿作業,今日卻硬是要親自去到人家的店裡,絕對是想穿給我看才這麼做的吧。是那個吧,就跟在男友面前問「這兩件,哪個比較適合我?」的女友一樣吧。明明就是隻狸貓。

不過他買了我想要的包包給我,所以偶爾也要給狸貓盡點孝。 

 

「久等了,吉祥院大人。今日勞煩您特地來一趟,萬分感激。」

「不,沒什麼,女兒買東西,順路過來罷了。」

 

狸貓得意地哈哈哈大笑,把肥嘟嘟的手放在我的肩膀,立刻表現出和女兒感情很好的模樣。這樣啊,還有這方面的目的啊。

 

「令嬡也和您一起來了呀!吉祥院大人和令嬡感情很好這件事可是相當有名的。」

「是這樣嗎?我可是很困擾啊,有這麼一個長大了還離不開父親的女兒。

「這不是很棒的事嗎? 

 

…什麼鬼?

一邊試穿做好的毛胚作身型的確認與調整,父親大人的談話持續著。

 

「女兒對於我的品酒愛好很感興趣呢,還說了『二十歲之後想要和父親大人一起喝紅酒』之類的話。」

「唉呀唉呀,對未來真是充滿期待呢。 

「難說哦。究竟會跟我央求多麼昂貴的紅酒呢,我現在就在害怕了啊,哈哈哈!」

 

…我可不記得我說過那種話耶。

牛皮吹破了,狸貓。

 

「今天女兒剛從旅行回來,還很任性地要求我去接她回來哦。」

「是在向爸爸撒嬌呢,身為人父,應該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了吧。」

 

…喂,我什麼時候說過要你來接我了?

這不是吹牛皮,而是說謊的級別了。這隻狸貓,該不會四處散播這種妄言妄語吧。

…把他燉成狸貓湯好了(1)

看來只拿到包包不划算,回程再叫他出錢幫我買雙鞋好了。

 

「如何啊?麗華,適合我嗎?」

 

狸貓將手放在西裝的領口,抬頭挺胸,讓我看他試穿衣服的模樣。

 

「我覺得衣服的設計與剪裁都非常的棒,但是,不覺得肚子的周圍有些太緊繃嗎?在成品做好之前禁止喝紅酒。」

「唔!」

 

被我語氣尖酸地挖苦,狸貓慌了。

哼,你個白賊狸貓。給我好好反省。

 

「麗華,吃完飯再回家吧。」

 

從服飾訂做的店面出來後,父親大人為了讓我氣消而這麼說道。

 

「今天剛從旅行回來,很累,所以我想在家裡吃晚餐。」

「這樣子啊,那就這麼決定。和朋友們的旅行玩得開心嗎?」

「非常開心。」

「是哦,是哦。好好期待下次跟父親大人我們的旅遊哦。」

「啊~…」

 

每年慣例的家族旅行呀。可是啊…和父親大人他們一起去旅行最少都得耗上一週呢。我覺得備考生花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悠悠哉哉地旅遊,果然還是太過怠惰了。一個禮拜都沒有碰書的話,跟其他備考生的差距會拉得很大的。況且我早已為了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向衝刺班請了三天的假了啊…。

 

「我想,我今年就不去了吧。」

「什麼?!為什麼啊!」

 

聽到了預料之外的答案,父親大人顯然很錯愕。

 

「說說妳的理由。理由呢!」

「父親大人,太近了,太近了!」

 

由此刻起,至進入家門前,「因為我要唸書準備考試」「就算妳不那麼認真唸,也能考上瑞鸞的大學的吧」我和父親大人持續著我去與不去家族旅行的攻防戰。

然後聽了我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的「哥哥大人也因為工作而不參加,而且跟父親大人去也很無聊…」這種最不該說出來的真心話,父親大人悶悶不樂地把自己關進書房了──。

對不起啦──!狸貓,出來嘛──!和人家一起吃飼料(毛蟹)吧──!

 

 

 

 

 

在快樂的北海道之旅的後頭等著我的,是鏑木的減重指導。

不~想去啊不想去。

然而我收到了早一步從海外歸國的鏑木傳來的簡訊,上頭寫著「不准逃啊」阻斷了我的後路。直接整個暑假都待在國外多好…。

地點是鏑木集團旗下飯店附設的健身房內能夠包場的VIP專用健身房。無比感謝是包場的。

我在後有瀑布傾瀉於刻了健身房名稱的牆壁,前有插了香水百合的大型花器的華麗服務台報出名字後,櫃檯人員說了聲「我明白了(2)」,引導我至長廊深處的專用電梯。

 

「妳總算來了,吉祥院。」

「…貴安。」

 

電梯門敞開,裝了玻璃牆的健身房沒什麼人,我偷偷地觀望環境,在抬腳進入時,早就開始熱身、穿著黑色運動衣的鏑木迎了上來。

一如往常精悍的臉龐上,絲毫看不出剛從紐約回來應該表現出的時差不適與疲倦。

接著,

 

「好久不見,吉祥院同學。」

 

坐在類似划船動作的器材上,同樣穿了黑色運動衣的円城滿臉笑容地起身走了過來。

円城也要參加是吧…。

 

「貴安,円城大人。」

 

就我跟鏑木兩人單獨健身是很尷尬,但円城在也…。因為不管鏑木或円城都是運動神經超群嘛。對於自己的運動神經沒什麼自信的我,自然是希望看見自己不堪入目的姿勢的對象越少越好啊…。

 

「今天要加油喔,幫妳打氣。」

「好…」

 

我為了躲避円城的視線而在健身房內張望,最新的健身器材擺成一排。嗚哇,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用這東西來健身嗎…。硬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瑜珈那類能在舞蹈教室愉快地活動身體的運動啊。

可能是我不小心將興致缺缺的情緒表現在面部表情上,円城噗哧一笑。

 

「有帶運動服或鞋子來嗎?這裡也有提供租借就是了。」

「有的,我有帶來。」

 

就算察覺到我不願運動的心思,他也不會放過我的吧。

在我舉高手中的大型包包示意後,

 

「那我要帶妳去看更衣室囉。吉祥院同學是第一次來這吧?」

「對的。」

 

要開始了嗎…。煩耶。

想歸想,還是打算乖乖跟著円城走的我,被鏑木出聲叫住了。

 

「啊,對了。吉祥院。」

「什麼事?」

 

轉過身回話的同時,鏑木遞給我兩手寬的紙袋。

 

「這是什麼呢?」

「紐約買來的伴手禮。」

「呃?!」

 

鏑木竟然給我買了伴手禮?!我確認了內容物,是有機品牌的砂糖去角質霜和保養油。真的是中規中矩的伴手禮,而且品味還相當時尚,超得人心!

後背冷汗直流。

這下糟了…。我沒有買北海道的土產給鏑木。

如果讓我講個理由,我會說,誰知道那個鏑木居然能想到別人,簡直就跟做夢一樣。

唔!總之,得先說聲謝謝!

 

「…很感謝你為我準備這些。

「嗯。」

 

鏑木直接在其中一台器材坐下,開始活動身體,我跟在円城的身後前往更衣室。

 

「這裡是女子更衣室。今日除了我們,沒有其他人會來,所以置物櫃隨便妳使用。」

「好的。」

 

關上門,在更衣室內孤身一人後,我因為心中焦慮,忍不住在原地來回走動。

…太糟糕了。去北海道旅行的事情,如果我不說,他們不會知道吧?不,等等。一起去旅行的伙伴不是同為瑞鸞學生的小芹那群人,就是牡丹會的芙由子大人,還是有可能從別的地方聽來,尤其是地獄耳(3)円城,絕對會被他知道的。到了那個時候,人家鏑木可是很守禮節地買了伴手禮給我,我卻沒有給,甚至連去旅遊的事都沒講,我想給人的觀感會不太好。

什麼?!明明自己也跑去旅行了,那個時候卻什麼都沒有說?吉祥院(吉祥院同學)居然是這樣的傢伙()啊…。

…嗯,這可不行。

伴手禮是小事,卻不能無視(4)

然後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我其實對於伴手禮什麼的芝麻綠豆小事是很斤斤計較的(5)。不願被人認為是不體貼的小氣鬼,我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

伴手禮的挑選先看著辦,假設今天我沒有帶伴手禮來的理由是「因為東西太重而沒辦法帶過來,所以打算之後再讓人送過去」,這樣的說法實在很不自然,怎麼聽都像是在找藉口,況且我是搭家裡的車子過來的。出門時忘在家裡的說法也很…。好,現在馬上請司機從家裡帶來,就當作是我放在車子上沒拿下來吧。

那麼要給他們的伴手禮又該怎麼辦呢。把原本是買來自己吃的大量玉米巧克力轉送給他們…?不不不,千元以下的零嘴跟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瑞鸞皇帝是不可能搭的吧,而且我可是收到了有名的有機品牌化妝品。沒辦法了,就送哈密瓜吧…。鏑木和円城的份一共兩個。

我連忙撥了通電話回家。

 

「太久了吧。」

「真的很抱歉。」

 

因為還花了點時間在換衣服以外的事。

 

「粉紅色的衣服,很可愛哦。」

「謝謝你…」

 

真不愧是是円城,做人真圓滑。

不論什麼事情都很注重外表的我,就算老早就有了顏色和款式都雷同的服裝,為了配合這次的邀約,還是新做了一套。

 

鏑木鄭重其事地指向白色機器。

「那吉祥院,要開始了!」

「好喔…」

 

「在訓練之前,先去身體測量!」

「我嚴正拒絕!」

 

就這樣,前途多難的鏑木式斯巴達健身開始了──。

 

 

1:煮て焼いて狸汁にしてやろうか,應該跟那句諺語有關,但又不大通順,暫時翻這樣,再想想。

2:承っております,台灣的服務人員平常都是怎麼說的……。

註3:地獄耳,指人聽過一次就不會忘或是擅長聽別人的隱私或八卦這樣。

註4:たかがお土産。されどお土産。

註5:私は別にお土産なんて些細なことと開き直れるほど、肝が据わっていないことなのだ,這句真的是難倒我了啊,看!不!懂!

---------------------------------------------------------------------------------------------------------------

 

這次的翻譯真的太難了,身心俱疲,生無可戀。

日後還會回來修改。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國考結束,更新目標是一週至少一話。

記得每週來刷新一次網站啊。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