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3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3/

---------------------------------------------------------------------------------------------------------------

 

 

在円城的攙扶下,我拖著一雙痙攣得無法自由走動的腿,近乎是用爬的進到了更衣室後,背對著門口,「妳慢慢洗沒關係。」聽見円城的聲音從闔上的門後傳來(1),我大力倒向附近的長凳。

…不行了,我不行了。半步都動不了。

本來,有人在等的話我都會快快地收拾好自己,然而我的手臂可是抖個不停,連置物櫃的電子鎖都無法好好地按。要是被不認識的人看到,會被誤認為是酒精中毒吧。

啊,累死我了。很想倒頭就睡,但是不可能。

 

「唉…」

 

我大大地嘆氣,緩緩從長凳上起身。沒有感受到瘦身為身體帶來的輕盈,反而累德感覺全身像鉛一樣沉重。我拖著重如鉛的身體,朝着更衣室附設的淋浴間前進。

就這樣,不讓身體感受到負擔,我慢慢地、慢慢地將自己收拾清理好。回到健身房後,發現整層樓鴉雀無聲,不見兩人的身影。

…沒半個人在?

難不成,鏑木和円城花在清潔的時間比我更多,還是說我實在是太久了,他們就先回去了呢…。

是的話也是沒什麼關係,以防萬一,我在整層樓四處張望…啊,有了──。

鏑木閉著眼睛,橫躺在靠近窗戶的沙發上。該不會,是等我等到不小心睡著了吧?

我左看右看確認了周遭,沒看到円城的人影。他應該是去了別的地方。

我悄聲無息地靠近沙發。

 

「鏑木大人…?」

 

我小聲喚道,他卻完全沒反應。看來是真的睡著了。

此時,一道強光投射在我身上。是從高樓層的玻璃窗照射進來,光彩奪目的盛夏陽光。外頭應該也是如火爐般炎熱吧。

我用手遮住從玻璃窗射進來的太陽光線,瞇起眼。

啊啊,太陽好刺眼…。

我再一次將視線移向沉睡的鏑木。明明是個男的,皮膚卻不帶任何斑點,沒有受損的柔順頭髮散在額頭。愈看愈覺得,他還真是長了張俊俏的臉啊。

我無語地望著鏑木的睡臉好一段時間。

雖然開著空調,但因為是在靠窗的位置,似乎有點悶熱。皺著眉,鏑木的嘴唇微微張開。

這可不行!

開了空調的這個室內空間幾乎沒有濕氣。若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沒有防備地入睡,喉嚨會太乾燥而感冒的!

我為了守護鏑木的舒適睡眠和健康而採取了行動。對付乾燥的策略為保濕。

我把手帕弄濕後,悄悄地放在鏑木的臉上。為了避免讓乾燥的空氣從縫隙進入,我小心翼翼地將沾濕的手帕蓋在鼻子和嘴巴。

不過,只有一條手帕明顯無法抑制乾燥。日曬超級強的,我很擔心他會因此曬傷。

我又蓋了一條手帕。細心的我,無論何時都會隨身攜帶著兩條以上的手帕。沾濕的手帕還有很多條,請放心!

接著再一條…!

此時,鏑木的呼吸變得急促,開始發出含糊不清的碎語聲。做噩夢了!我得救他!

我從上而下壓住鏑木亂動的肩膀。鏑木大人的舒適睡眠就由我來守護,請放心!

可是力量的差異擺在眼前,鏑木揮開我的手臂大力彈坐起身,將貼在臉上的善意的手帕用力扯掉。

剛起床的鏑木似乎不清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肩膀劇烈地起伏,邊瞪著手中沾濕的手帕。

 

「這是什麼東西?」

「是手帕唷。」

 

我笑著回答。

 

「我知道這是手帕…。為什麼把這種東西蓋在我臉上?」

「為了遮陽和對抗乾燥,我是一片好心。」

「對抗乾燥…?」

「是的。」

「…妳這傢伙,剛剛是想殺死我吧?」

 

鏑木用佈滿血絲的雙眼惡狠狠地睥睨著我。

 

「用濕掉的手帕蓋住臉讓人窒息,不就是古早時代有名的水刑拷問嗎!」

 

什麼~拷問?!討厭啦,麗華才~不知道那麼恐怖的東西。

 

「這是天大的誤會呀!(2)

「不要說冷笑話!」

 

討厭。怎麼這麼說人家~!麗華好怕唷~。

 

「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情呢。」

「我差點就掛了!」

 

出於善心的行為被人當作是惡意,我正覺得哀傷之時,円城走了過來。

 

「在吵什麼?」

「這傢伙在我睡著時拿弄濕的手帕蓋在我臉上,企圖讓我窒息。」

「不是的。我想說鏑木大人要是因為乾燥,喉嚨發疼而染上感冒就不好了,才會動手幫他加濕,這是發自內心的好意。鏑木大人,因為你的嘴巴開開的。」

 

被指責嘴開開睡覺的鏑木啞口無言。

 

「如果是要對抗乾燥,手帕蓋住嘴巴就夠了吧?」

「對不起,我笨手笨腳的…」

 

很不巧,我的手就是偶蹄目的蹄。

 

「所以吉祥院同學完全沒有惡意囉。」

 

面對法官円城的提問,我回答:「當然」。

円城笑容不減地點點頭。

 

「不過吉祥院同學被雅哉那樣嚴苛的操練過後,居然還會擔心他的健康,真是善良。」

「沒有沒有,沒那回事。」

 

円城含笑盯著我看,那目光將我一步步逼入死角。

 

「我再問妳一次,為什麼?」

 

我瞟向遠方,仰頭看著投射進來的陽光。

 

「是因為太陽過於刺眼…」

「被告有罪。」

「妳有罪啊。」

 

啊啊,真是太不合理了。

 

 

 

 

 

並非外國人的我想找法子脫罪,便將打電話托人送來的哈密瓜遞給兩人。

 

「這個,是北海道的伴手禮哈密瓜。可以的話,請品嚐看看。」

 

兩人道著謝收下了。有了哈密瓜和円城的居中調解,這次的事情就不問罪了。

 

「吉祥院同學,妳去了北海道?」

「是的,和朋友一起去夏日小旅行。」

 

看了可愛的動物,大量吸收大自然的空氣,還吃了美味的食物,玩得非常開心。

果然跟性格契合、感情要好的女性朋友一起去旅行是最棒的。

雖然電影或小說中常見,陌生男女在旅遊之地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的情節完全沒有出現,我仍舊覺得有群女性朋友是很幸福的。

 

「吉祥院,妳說的朋友是常跟妳待在一塊的那群人?」

「呃,對。是瑞鸞的朋友,風見芹香、今村菊乃她們幾人。啊,牡丹會的芙由子大人也有一起去哦。」

 

我很意外鏑木竟然知道我的朋友是哪些人。我以為他對我的人際關係不感興趣。

不過,也許是我平時很常跟小芹她們待在一起吧。畢竟佐富說過,有一部分的學生喊我們是吉祥院麗華和五人奏樂嘛。這麼一想,和她們幾人是從初等科就在一起的同伴,所以是有十年以上交情的朋友啊。

雖然還沒讓她們見到最真實的我,但我仍舊認為小芹她們是很重要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接下來也能永遠交好下去。

…只不過這樣的她們,我有一點覺得不滿,或者說是傷腦筋的地方。

感覺小芹她們有些過於封閉,尤其是面對男孩子。

我想我說過很多次了,她們是重要的朋友,我也想永遠和她們交好下去,但偷偷告訴你們,與男女同班與否無關,我在想,我至今為止都還沒有談戀愛的機會,原因是不是就是出在她們幾人身上啊…。

你想啊,有一種說法是老是和同樣都沒有男友的同伴玩在一起,沒有邂逅就會交不到男朋友。這就是戀愛孤寂村啊。

如果我是戀愛孤寂村的村長,那小芹和小菊就是戀愛孤寂村的副村長了。

我個人是想要多加擴大與其他村的交流,也抱持著運氣好的話能從村莊畢業的期望,但嚴格的副村長們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她們不讓想要脫離村子的人出來,彼此之間互相監視,硬是進行著不是鎖國的鎖村政策。

當發覺蔓花同學在國際學校內有群男性友人時,小芹她們異口同聲地批評聯誼是不檢點的行為。

那個氣勢實在是…。

那一刻,雖然只有短短一瞬間,我還是有了這樣的想法。…這些人沒救了,不受異性歡迎的氛圍太過強大了…。

啊!不行!我怎能用這樣的想法看待朋友!我是很重視友情的女人!朋友不受歡迎就不受歡迎吧。我已經做好覺悟了,最壞的情況就是老了之後設立戀愛孤寂老人村和她們一起生活!嘴裡喀吱喀吱地嗑著米果,一起講滿腦子戀愛的年輕族群的壞話的快樂晚年生活!

 

在那之後,打算吃點輕食的三人來到咖啡廳。

儘管只點了沙拉,醬料的熱量之高仍令我咋舌。

 

「怎麼啦。」

「我在想,卡路里這個東西,需要花費那麼多的氣力去消耗,攝取卻只是一瞬間的事啊…」

 

這裡也有減重的不合理之處…。

 

「對了,吉祥院,妳駝背了。腰板挺直點。」

 

就算我想挺直,也因為太累而身體不聽使喚啊。

回程,「把妳今天吃的東西全都記下來喔」聽到了鏑木的命令,我的後背愈彎愈低,和兩人道別後,在回家的路上,已經關門的銀行前有個十字路口算命攤。

正當我要從前面走過時,女性算命師一臉驚愕地出聲叫住我。

 

「那邊的女士,妳被老女人附身了啊!」

 

不是的,純碎只是鏑木式斯巴達健身造成的肌肉痠痛罷了。

 

 

1:閉まるドアから掛けられた円城の「支度はゆっくりでいいからね」という声を背に,難翻,有語義更通順、更符合原意的句子歡迎提供。

2:濡れ衣,老掉牙的冷笑話了。

---------------------------------------------------------------------------------------------------------------

 

不,麗華,妳沒有異性桃花緣跟妳的個性也很有關係…。

而且妳盯著別人的睡臉很可怕耶。

 

被告有罪。

 

(一邊看著這週的依舊在體內談戀愛的細胞們一邊校稿被閃到崩潰。)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國考結束,更新目標是一週至少一話。

記得每週來刷新一次網站啊。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