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79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79/
-------------------------------------------------------------------------------------------------------------------------

啊~好累。明明就只是一直坐在書桌前唸書,卻讓我全身上下都備感疲勞。讀書這檔事,若是集中精神就會消耗體力呢。

在學校上課時,一天之中作為第一節課的都是些做做樣子的科目,但在暑期講習之中可沒有那種東西哪。真的僅有在休息時間才能鬆懈下來。而且在其他聽講生人人都埋首於讀書的氣氛之中。

至今為止我接受了好幾次的暑期講習、冬期講習和春期講習,距離真正的考試到來前還剩下幾個月的這次,比以往更能深切感受到聽講學生們的幹勁。大家都想要一字不漏的接收講師的話而積極地在聽課,想當然爾在課堂上不會有打瞌睡或私下交談的聽講生。

在這股氛圍的壓力之下,心想在這裡可不能只有自己落後,一整天下來我抱著必死的決心聽講,所以肩膀完全僵掉了,還能感覺到沉重的鈍痛。如果是同校的學生,大致上可以根據張貼出來的排名表或人與人之間的傳聞把握對方的成績狀況,也能明白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然而在有他校學生存在的狀態下就無法得知了,會覺得大家看起來都比自己還要聰明而產生不必要的焦慮呀。

我邊轉動脖子邊咚咚的拍着自己的肩膀時,發現正在貼治療肩頸僵硬貼布的聽講生。真不錯啊,那個。回程時我也買來明天用好了。

來的時候是請司機開車載我到補習班的附近,回程時因為想中途去別的地方,所以並沒有拜託車子過來接送。

要先去便利商店買點心呢,還是去藥妝店買貼布呢。可以的話,希望我有辦集點卡的藥妝店在附近啊。錢包裡有集點卡吧?

我從補習班出來,邊走邊從包包中取出錢包,確認是否帶著集點卡,順便檢查手機的收件匣。啊,有簡訊。

誰寄來的呢~點開後我有點後悔。寄信過來的是鏑木。

差點反射性地發出反胃聲,但既然都點開了就姑且看一下吧…。

簡訊的內容是今天和小若葉一起做過的事。看來依照約定和小若葉坐隔壁桌,感情十分融洽地一起聽課了。哦~

然後好像跟小若葉一起在休息時間享用了她帶來的手作餅乾。還寫說那些餅乾雖然簡樸,但口感酥脆且充滿奶油香,是活用了食材原本風味的美味餅乾。這什麼,食記?

接下來還寫了像是小若葉國中時的同年級生也在同家衝刺班,本該是兩人獨處的,卻有意料之外的干擾介入之類的。嗯,因為是離小若葉家很近的衝刺班,這種事情也是有可能的嘛。

可是還真長啊,這封簡訊…。然後好詳細,是在寫日記嗎。

該不會每天都會寄來這種內文超長的報告型簡訊吧?!如果是鏑木那傢伙的話,很有可能會幹出這種事…。嗚咿~麻煩死了。

我可不是鏑木的日記本耶。這種事情跟朋友講不就…,對吼。鏑木沒有能商討戀愛的朋友…。即使本人矢口否認,但鏑木真的只有円城這個朋友嘛。就算鏑木不法入村且定居在戀愛孤寂村的後山,但你的住民票是在沒半個朋友村裡面啦。想必鏑木在那個村落裡,會像是突然出現的小王子或青蛙王子一樣,明明沒半個屬下在,卻一副很偉大似的自以為高人一等吧。討厭,一想眼淚就…。

此時手中的手機突然嗡嗡的震動並且切換了畫面,顯示出鏑木的名字。呀啊!

後來冷靜下來後我想了想,放在一旁不管直到它變成無人接聽不就好了。看見恰好正在心中大力貶低的對象的名字而恐慌了起來的我,腦中一片空白。怎麼辦,怎麼辦,總之先切掉電源!

 

『喂』

 

呃,呀啊──!弄錯按成通話鍵了!

 

『喂,吉祥院?』

 

不顧哇啊啊啊啊的動搖着的我,電話傳來的鏑木的聲音越來越不高興。

 

『吉祥院!』

「是!」

 

我站得直挺挺地回電話。

 

『回話太慢!』

「非常抱歉!」

 

我乖乖地道歉了。

 

「所以,您有什麼要緊事嗎」

 

罪惡感,使我放低姿態。

 

『剛剛寄過去的簡訊,看了沒』

「看過了」

『沒有回信哪』

「…補習班剛下課,所以剛剛才看完。鏑木大人參加的講習已經結束了嗎?」

『結束沒多久啊。所以才發簡訊給妳』

 

一下課就打了這麼長的簡訊嗎。因為他沒朋友…。

嗯?不過小若葉呢?

 

「高道同學呢?」

『回去了。雖然我真的很想回家時找家咖啡廳坐坐,但高道被拜託去超市買東西所以沒辦法。今天好像是蔬菜的特價日』

「不跟著去嗎」

『不想顯得太纏人啊』

 

但我覺得跟小若葉申請同家暑期講習、就算是現在這個時刻也非常纏人。沒有自覺真是可怕啊。

 

『而且我說要用車送她到超市,她說腳踏車停在車站前所以回絕我了』

 

怎麼,你這不是好好地約人家了嗎?

 

「不過今天一整天都待在高道同學的旁邊吧?這不是很好嗎」

 

坐在小若葉的旁邊一起聽課什麼的,是在瑞鸞絕對做不到的事。

 

『算不錯吧。雖然同間衝刺班裡有高道的國中同學,早上高道被那些人圍住,幾乎沒辦法跟她說上話時,我是覺得計畫被打亂了』

「啊~與許久未見的朋友談天說地的光景,常有呢」

『跟同年級生們一同回憶國中時代的高道看起來很開心,所以我也不能介入他們,強行地把她帶走啊』

「常有的事呢」

 

如果是「好久不見~」「過得好嗎~」你一言我一語聊得起勁的當事人們就算了,在那之中若只有自己是局外人,無法插進他們之間的對話而孤身一人的時候啊,心情會很差呢。我也有過幾次經驗,顧慮到我而讓我加入談話的狀況還算好,在完全放我一個人的場合下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我還是會掛着笑臉安安靜靜地待在現場就是了啦。在對話結束前為了殺時間而滑手機時,也會想說會不會給人觀感不佳而有所顧慮呢。像那種時候,就會誠摯地期盼有人傳簡訊或打電話過來呢。

不過真虧鏑木在那種狀況下還能守住小若葉的鄰座哪。正常的情況下,小若葉身旁的座位肯定會被那些同年級的學生們坐走的。

 

「鏑木大人先到達衝刺班的嗎?」

『不。早上約好在衝刺班前面會合再一起進去。我其實很想去她家接她,但高道說那樣不好就拒絕了我』

 

跟蹤狂天性被救回來了啊,鏑木。跟蹤狂性質強烈。

啊,對了。最重要的事。

 

「沒有瑞鸞的學生吧?」

『沒有』

                                                   

太好了。就算鏑木有做事前調查,但以防萬一嘛。

 

「這樣就能安心地上暑期講習了呢。如何呀,課程」

『內容讓我很感興趣,值得一聽。撇除有高道在這部分,我蠻慶幸自己有來上課』

「這樣呀」

『講到衝刺班,有幾件事我不曉得該怎麼辦而很困惑』

「像是?」                                                                            

『午餐啊。到了午休時間才知道沒有食堂,讓我很不知所措。沒想到居然沒有食堂』

「衝刺班跟學校不一樣嘛」

 

有些考前衝刺班好像也有設置自助餐廳或食堂,但看來很遺憾的是,鏑木和小若葉上的衝刺班並沒有。順帶一提,我讀的補習班也沒有,所以像暑期講習或是冬期講習這種有整天課的時候每天都會帶便當去,有時候也會去商品看起來很可口的麵包店買鹹麵包。

 

「所以怎麼處理?」

『因為高道說附近有便利商店,我們就一起去買了』

「鏑木大人有去過便利商店嗎」

『少瞧不起我了。便利商店當然有去過』

 

不,如果是鏑木,我認為沒去過便利商店也不稀奇吧。

 

「因為我沒辦法想像出鏑木大人在便利商店買的商品。到底在便利商店買了什麼呢?」

『當時口很渴,就買了飲料啊』

「哦」

 

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啊。

 

『但在便利商店買便當就是第一次了啊』

「也是呢」

 

雖然我常常會在便利商店買飯糰之類的東西當作宵夜,但那是與鏑木家的名門子弟無緣的食物嘛。要是肚子餓了整理一下儀容找家餐廳就好了,所以沒有必要特地去吃便利商店便當。

 

「選了什麼樣的便當呢?」

『放入很多種主菜跟副菜,像是幕之內便當的東西』

 

唉呀,可真保守呢。

 

『當時不懂店員的「要加熱嗎」的意思』

「噗」

『不准笑』

「對不起」

 

一想到愣在收銀台前的鏑木,不小心就…。

 

「所以呢?」

『高道她告訴我,店員是在問我便當要不要用微波爐加熱』

「這樣啊。所以,請他幫你加熱了嗎」

『請他加熱了』

「哦」

『所以連醃漬物都是溫的』

「呵…」

 

想到平常都只吃經過嚴選的高級品的鏑木吃了溫熱的醃漬物我就想笑。

 

「下次選沒有放醃漬品的便當如何」

「我,不會再吃便利商店的便當了」

 

可惜的是庶民式現成便當似乎不合皇帝的胃口,不如買包餡的飯糰還比較好。

我問鏑木有沒有買過鮪魚沙拉口味的飯糰的聲音,被車道傳來的喇叭聲蓋掉了。

 

『什麼,聽不到啊』

「不,沒什麼事。高道同學也跟鏑木大人買了同樣的便當嗎?」

『高道有帶自己做的便當來』

「唉呀,那麼高道同學就是自己有帶便當,還特地陪鏑木大人去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囉」

『是啊。雖然高道說是因為她自己也想買甜點』        

「是哦」

『便利商店的甜點是第一次吃,但起碼吃起來挺美味的』

「太好了呢」                                            

『有個便利商店限定、法式糕點店掛名的甜點,吉祥院妳知道嗎』

「當然知道呀」

 

你以為我是誰。

 

『儘管是掛名的東西,也要求要與法式糕點店內販賣的蛋糕同樣品質,質料雖然變差,將就點吃,味道也蠻不錯的』

「是呀」

『啊不過,在那之後吃的高道做的餅乾更美味就是了』

「啊,是哦」

 

話中不自覺地在放閃,我不悅了起來。

 

『高道親手作的便當放了燉煮過的蔬菜以及魚肉,營養均衡,看起來也很美味啊。加了菠菜的煎蛋捲捲得很漂亮,我稱讚她,她便分了一個給我。那個吃得出來有湯頭的味道,就算冷掉了也非常好吃。看來高道不只會製作甜點,也很擅長煮飯』

「哦~」

 

小若葉很擅長煮飯這件事我也知道啦。先不管那個,你也別一直盯著別人的便當看啊。

 

『然後…』

 

可能是近距離經過了輻射出強力電磁波的建築吧,受到噪音的干擾,鏑木的聲音被中途切斷了。

 

「對不起,剛剛沒聽到。你說什麼」

『…嘖。從剛才收訊就很差啊,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妳,現在人在哪』

「呃…」

 

停頓了一下,

 

「我在家」

『別撒會被人識破的謊。從剛剛開始就聽得見車子經過的聲音哪!』

 

因為我就只有不好的預感嘛。

-------------------------------------------------------------------------------------------------------------------------

沒半個朋友村www麗華妳好樣的!

 

(鏑木的少女心跟蠢已經懶得提了)

包含下一話,這三話根本冗到極致(不對

越來越覺得這作品的tag根本應該標上「食記」「做死」「跟蹤」之類的,總之就是沒有戀愛成分。

 

下一話我不確定甚麼時候會更新(眼神死)

 

最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這真的是279話喔!

(話說今年的愚人節動畫公司根本都施展渾身解數在搞笑www)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期他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