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80/
-------------------------------------------------------------------------------------------------------------------------

 

應驗我不祥的預感,違反我的意願,我被鏑木強行叫到咖啡廳。

鏑木指定的店與其說是咖啡廳,更該說是咖啡館吧。內部裝潢走古老風格,只有咖啡虹吸壺冒著泡泡的聲響,是氣氛寧靜、能夠放鬆身心的店家。

 

「不錯的店家呢。」

「對吧,是我很喜歡的店。」

 

雖然時尚的咖啡廳也很好,但這種隱匿於巷弄之間的店家氣氛沉靜,也挺不賴的呢。

我也仿效鏑木點了本日推薦的咖啡。事實上我本來是想點冰咖啡的,但在這種專賣店感覺會被人說是不正統所以沒這麼做。

 

「妳點咖啡就夠了嗎?這裡的起司蛋糕很好吃啊。」

「真的嗎?不過,等會回去馬上就要吃晚飯了…」

「那請他切小塊就好。清爽口感滑順味道卻很濃厚,是極品的起司蛋糕。」

「…鏑木大人這麼大力推薦的起司蛋糕,我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呢。」

 

美食家鏑木都說成這樣了,不吃或許會有損失。我也點了起司蛋糕。

接著回到正題。

我想讓鏑木把在電話中說不夠的事情快點講一講,於是開口催促他:「剛剛說到高道同學的手作餅乾很好吃?」。鏑木嗯哼的點頭。

 

「沒錯。說到高道不只會做甜點,還很擅長煮飯這件事。另外,我稱讚高道做的煎蛋捲,告訴她其他的副菜看起來也很好吃後,她便提議明天開始要連我的份一起做好帶來。」

「咦?!」

 

你說你跟小若葉約好了,她會帶來幫你做好的手作便當?!這可是一口氣躍升了三個階級啊!

對於我的訝異,鏑木一臉心滿意足:「果然上同家暑期講習是正確的啊。」

 

「我很期待明天。」

「哦~這樣啊…」

 

哎呀?不過...

 

「鏑木大人,你不是討厭別人親手做的食物嗎?」

 

在瑞鸞,即使是情人節也沒人想收到手作巧克力,大家反而期待的是市售的高級巧克力,走的是這種風潮。尤其是鏑木,他拒收所有的手作食品這件事更是出名。

 

「對啊,是不喜歡。」

「那手作便當這類的就能吃得下去嗎?」

「不要緊。我討厭手作最主要的理由是衛生方面的擔憂還有嚐起來的味道。高道的話沒問題。」

「哦。」

 

味道啊。鏑木也很難搞嘛。

 

「而且手作品也給人強迫感。」

「強迫感嗎?」

「對。有遇過拿著東西來,說為了我一直都有在上烹飪班,拜託我吃掉她花了很多時間做成的手作料理,講得好像我欠她人情一樣哪。」

 

那還真的是蠻強迫的…。

 

「然後如果我拒絕了,就會哭著說我很過分甚麼的」

「啊~…,很辛苦呢…」

「是吧。而且因為是在我面前哭給我看,明顯感覺得到想利用我的罪惡感來讓我收下這種微小的算計。實在是很會耍小手段。」

「了解…。可是實際上還是會有被拒絕而受傷的女孩子吧?」

「管他的。是不顧他人意願擅自做了又帶來,還想說對方肯定會收下且吃掉的人的錯。」

 

呃,也是啦…。真是斬釘截鐵。

 

「結論就是你對於手作品打從心底覺得很沉重的意思囉。」

「沒錯。」

 

嗯?話說講出這話的鏑木,是不是說過自己將親手做的項鍊送給優理繪大人當禮物啊?比起手工項鍊的沉重感,吃下肚就會消失的手作料理根本小巫見大巫…。

然而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置之不理,鏑木針對手作的批評持續進行。

 

「本來我就沒有拜託她們要做,擅自做了帶來,不吃的話就哭還怪我,是什麼心態。如同我剛剛說的,手作料理我最介意的就是衛生。不論是誰只要指甲不剪短修整齊,做出來的東西我都是打定主意絕對不吃的。指甲縫有多少細菌那群傢伙到底知不知道啊。要是吃了裝飾過度的長假指甲玩弄過的食物,我會食物中毒的啊!而且裡頭肯定會出現剝落下來的水鑽!」

「啊,這樣啊…」

 

看來至今為止鏑木在手作料理上吃了不少苦頭的樣子。不可思議地很有實感,實際上真的有假指甲裝飾過頭的女性給過他手作料理嗎。嗯,我也是不大能接受指甲很長的人做的菜。順帶一提因為學茶道的緣故,我的指甲很短也沒裝假指甲。雖然有去美甲沙龍做護理就是了啦。

 

「我明白你的感受,不過在那種狀況下說個謝謝後收下,之後在處理不就好了嗎?」

「表面上裝得很樂意私底下卻像在嘲弄對方,我不想做出這種不誠實的行為。姑且不論作菜的女性,沒被吃掉就被丟棄的食材很可憐吧。總而言之對生產者是很失禮的。我討厭浪費食物。」

「原來如此…」

 

好正經啊。

嗯,不過,我不討厭他那個珍視食物的想法就是了。太過正直的人生看來會很辛苦啊——

 

「是說我讀的幼稚園啊」

「嗯?」

 

為何突然提起幼稚園?

 

「園的所有地之中有田地啊,就是作為情操教育(註1)的一環,給幼兒們進行教育的東西。我也在那裡種過菜。呃與其說是種過,應該說是在大人管理良好的田地裡種種菜苗或澆澆水之類的而已啦。不過種的蔬菜成熟時會覺得很開心,被颱風吹壞時也會很難過。」

「是啊。」

「所以啊,那麼辛苦種植出來的食材沒有被食用就被扔掉,我沒辦法接受啊。不過要我因此吃下無法信任的料理,感覺超噁的,打死不從。妳懂嗎?這兩難的處境。真的是很困擾啊,硬塞手作料理給別人的行為。對於宣稱自己不吃手作品的人,還帶來自己做的東西拜託對方賞臉吃掉,這些傢伙的心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唔~嗯…」

 

是想展現自己會煮飯吧。

 

「可是,你有那樣的潔癖又對味道那麼挑剔,卻敢吃高道同學做的點心對吧?」

「由於家裡是賣吃的,高道的指甲有好好地剪短,那家店的蛋糕又很好吃。而且不可思議地我對於高道做的東西無法抗拒,為什麼呢。還有優理繪,從以前就能吃優理繪做的東西」

 

也就是說喜歡的女孩子做的料理就敢吃的意思吧?根本只是看鏑木的心情吧?

 

「我只是順便問一下喔,要是我帶了為鏑木大人你做的甜點來的話?」

 

我將手舉高至臉前,秀給他看修短的指甲。

 

「啊,抱歉。我吃素,只吃專門給素食者食用的餐點。」

 

…你吃全素甚麼的,我是第一次聽到喔。今天中午明明吃了小若葉做的煎蛋卷,說甚麼吃素啊。

 

「哎呀,那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我可是用這雙眼看著你吃放了不少肉的垃圾食物。烤雞肉串也吃下肚了吧」

「……我的生存本能正強烈地告訴我別吃。」

 

你那個講法是甚麼意思,很沒禮貌耶。我沒有留指甲,所以意思是指在衛生方面會以別的理由引起食物中毒?還是指我做的菜聽起來就很難吃的意思?我現在可是有在跟耀美小姐學煮飯喔?「有在進步呢」她可是這樣掛保證的,有夠失禮的啊。

不過我並不想為了鏑木花費勞力去做料理所以隨便啦!我燒菜的手藝,可是為了未來的男朋友或老公的!

將來結婚之後為了深愛的老公,我每天都會做充滿愛意的便當喔。在玄關前領走便當的老公肯定會這麼說:「謝謝妳。吃了麗華為我做的便當,下午也會精神百倍喔。」討~厭!工作要加油喔,親、愛、的。

然後兩人結婚紀念日當天的便當內,白色的飯上會有櫻花鬆排成的大愛心。老公會不會被公司的同事們調侃呢?呵呵。

……真空虛。

此時咖啡和起司蛋糕送來了。

 

「啊,這個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

「對吧?」

 

我平常不怎麼喝咖啡的,但配上甜甜的起司蛋糕卻蠻好喝的呀。

 

「我也點個起司蛋糕好了」

「起司蛋糕是乳製品,吃全素的鏑木大人不能食用的吧?」

「……」

 

素食者給我喝不加牛奶的黑咖啡就好。

 

「對了,我已經跟高道說了朝顏市的事」

 

什麼?!

我抬起頭,將視線從起司蛋糕上移開。

 

「然後高道她很感興趣,說一定要去看看」

「是哦。所以要去哪邊的朝顏市呢?」

「想去秀介所說的,晚上也有舉辦的市集。衝刺班下課後回程也能順路去啊。」

 

好,避開那裡。

 

「看來今年會有個美好的暑假啊。」

「這樣啊~」

 

適當地給予回應的同時,為了喜愛咖啡的哥哥大人,順便連父親大人的份一起,我向店員詢問能不能外帶咖啡。

 

1:像是美術、園藝或體育等培養身心德性的教育,用德智體群美來說大概像是美育、德育之類的。

 

-------------------------------------------------------------------------------------------------------------------------

「有進步呢」=色香味不俱全外加吃了會食物中毒  →→ 難吃但安全…?

(話說留長指甲做飯…某個有名的女性youtuber做菜時不只指甲長上還擦著指甲油呢www)

 

在翻譯這話時我想了很多事情。

像是經過幾百話,我越來越想知道麗華生前的心智年齡究竟是……一點都不像是個20幾歲出社會的女性會思考且會做出的事情啊,不過死不按照食譜做菜非得燒出黑暗料理的人最近在生活中遇到了( )

另外,好希望作者對若葉描繪多一點。看了這麼多話我還是覺得有點詭異,水崎就算了,正常的女性會主動做便當給別人嗎?會單獨跟一個不怎麼熟又沒有暗戀情愫的男性出去嗎?…其實若葉也是轉生者吧?

下兩話依舊冗,冗到我都要懷疑是不是換作者寫了(笑)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