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78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78/
-------------------------------------------------------------------------------------------------------------------------

終於放暑假了。

高中生最後的暑假的第一天,就從參加補習班的暑期講習開始。

難得的暑假我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只覺得無比淒涼,但身為應考生也只能接受。明明都放假了,第一天這種日子,實在是很想在床上滾來滾去賴床。

暑期講習的教室裡,聽講的學生早已一個個入座。在普通課堂上沒見過的生面孔也挺多的。會不會是只來聽這次暑期講習的學生呀。好啦,我要坐哪裡好呢。坐在不會不停地搖晃桌椅而讓人心煩、盡可能不影響到我的人的旁邊比較好…。

 

「熱~死了」

「電車上的冷氣根本沒用,爛透了」

「才七月就這麼熱,我沒有自信能撐過八月啊」

 

聽見熟悉的聲音,我回頭望向門口。梅若同學一群人正要一起進入教室。

 

「啊,吉祥院同學。早」

「早安」

 

發現了我的存在,梅若同學跟我搭話,其餘的人也向我道了早安。

 

「吉祥院同學也過來一起坐嘛」

「好」

 

由於梅若同學提出了邀約,我便加入了他們。

                           

「要坐在哪一區?」

「冷氣的附近」

「太靠近的話,體內的熱氣散去後會覺得冷喔」

「太前面的位子也不要唷」

 

話一出口,我便想到太後面也不好。位子逐漸被人坐走,全部人都能夠坐在一起的座位…。

 

「那裡不錯吧?而且大家能坐在一起」

 

梅若同學手指的是比正中央後面一點的空位,我們就決定坐那了。

在位子坐了下來,「好~睏」北澤同學放下書包趴在桌上。

 

「為什麼明明都暑假了,卻非得跟平常同個時間起床啊」

「我剛才也在想同件事」

 

對於北澤同學的牢騷我表示同意,得到了「妳也這麼覺得對吧~」的回答。

 

「在與平時同樣的時間醒來,告訴自己『啊~今天是假日~來睡回籠覺吧』。再睡一次可是最幸福的耶」

「我也最喜歡睡回籠覺了」

 

我點點頭,說:「而且不用理會鬧鐘的睡眠,真的是至高無上的幸福時光對吧」。

 

「但是在平日,無意識地按掉鬧鐘然後睡過頭可就是地獄囉」

 

那真是令人害怕。

 

「沒有防貪睡的功能嗎?」

「是有,但有時會直接關掉鬧鐘啊。在意識不清的狀況下卻能做細微的動作,超可怕的啦」

「很不可思議吧」

 

此時,森山同學開口,

 

「吉祥院同學,妳感覺就是睡在有裝床幔的公主床」          

「……」

「沒有否認」

 

因為我的床是真的有裝床幔啦。不過平常時都是拉開的,根本沒在用就是了。

 

「真的是睡在有附床幔的床~!」森山同學拍手。

 

「那麼,早上會有女僕端着紅茶到床邊,讓妳喝杯茶提神醒腦之類的嗎?」

「那倒是不會喔」

 

我也不想一起床就喝熱紅茶。要是在睡眼惺忪時端茶杯,感覺就會手滑而灑在床上。

 

「咦~,不會在床上享用女僕送來的早餐喔?」

「不會啦,那種事情。又不是國外的電影。要是在床上用餐的話,就算使用了床托盤桌也不穩,感覺就會掉麵包屑而弄髒」

 

啊,不過雖然不會掉麵包屑,但夜晚躺着吃零嘴的時候搞不好有掉碎屑在床上…。

 

「啊~果然是那樣子啊。也是啦。看電影的時候我也在想,起來去餐桌吃肯定會比較方便吧。但我覺得如果是吉祥院同學的話,那麼做也不奇怪就是了」

「在床上進食只有在生病之類的時候啦」

「那意外地還蠻普通的嘛」

 

很普通的啦,森山同學到底對我抱持著什麼樣的印象。是睡在附有床幔的公主床,早晨啜飲女僕泡的紅茶後在床上用餐的公主嗎…。我不否認自己是公主,但並不是過那樣的生活。

 

「我呢,不擅長早起,所以也無法馬上坐起身」

「吉祥院同學妳有低血壓?」

「硬要說的話,可能有吧」

「我懂。我也有低血壓~」

 

低血壓與胃下垂是少女的憧憬。

 

「好睏~好睏~」

 

北澤同學還在講。

 

「吵死了,北澤」

 

梅若同學輕敲北澤同學的頭。

 

「為什麼你這麼想睡啊」

「昨天半夜電動玩過頭了…」

「你到底在幹嘛啊」

「不是啊,趁著沒唸書的空檔打電動,一玩就停不下來了」

 

我在北澤同學身上感受到共通的同伴意識。我懂啊。所謂稍微轉換一下心情所花的時間常比唸書時間還長呢。

梅若同學與北澤同學恰恰相反,眼炯炯有神,臉神采奕奕。

 

「梅若同學完全不睏嗎?」

「因為已經習慣在天亮、還沒變熱前外出散步了啦。現在這個時間早就醒了喔」

「散步?」

「和蓓爾朵莉琪一起喔」

「啊…」

 

梅若同學是個溺愛自己養的狗蓓爾朵莉琪的狗奴。

為了心愛的蓓爾朵莉琪,每天在破曉時就起床了啊…。

 

「可是你那麼早起床,不會因為睡眠不足而犯睏嗎?」

「為此我都早早上床睡覺喔」

 

戴着耳環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居然在午夜前就寢,天一亮就起床,多麼健康的生活啊。那也全都為了蓓爾朵莉琪。

 

「蓓爾朵莉琪是長毛種,所以夏天特別怕熱,很難照料的。我偶爾會掀起牠的毛,用圓扇對著空隙搧風,牠就會很舒服似的全身放鬆趴睡,超級可愛的啊。雖然也有電扇,但牠好像比較喜歡我用圓扇幫牠搧風的樣子,要是天氣熱了就會叼著圓扇過來喔,要我用那個搧風。真是的,牠那副任性的公主樣快讓我吃不消啦」

 

梅若同學用沒半點吃不消、寵溺的臉這麼說道。

不過全身覆蓋毛髮的狗,或許會比人類更怕熱也說不定啊。對了。

 

「在夏天這段期間把毛理掉會不會比較好呢?」

 

偶爾會看到呢。夏天來臨時就會被剃得光溜溜、看起來很消瘦的狗狗。要是剃成那樣應該很涼吧。

然而梅若同學聽了我的話,露出不可置信的驚愕表情。

 

「什麼話啊。蓓爾朵莉琪擁有身為潮男的我每天親手打理的自傲毛髮。居然要剃掉…。要是那麼做,蓓蓓會覺得受傷而不再踏出家門啊。同樣都是女孩子,吉祥院同學妳說出這種話是不是有點太超過?」

「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被梅若同學用冷酷的目光盯著,我慌張地道歉了。梅若同學戴在耳朵上的銀色肉球耳飾閃耀着光芒。

雖然梅若同學總是很陽光、不大會生氣,由於他是狗奴,在提及他的愛犬蓓爾朵莉琪時我得注意一下自己的發言。

 

「因為也有女孩子像森山同學一樣留短髮,我想說夏天為蓓爾朵莉琪修剪毛髮時,幫牠剪短一點不知道會怎樣呢。就稍稍剪短一點,我在想會不會比較通風涼快。而且你想,有點男孩子的感覺應該也很不錯吧」

「啊,妳是那個意思啊。我才該說對不起。身為蓓蓓的好朋友,吉祥院同學妳不可能說出那麼過分的話嘛」

 

還好沒有不經大腦就說出「那不然剃光光」…。

順利地讓梅若同學息怒後,我心不在焉地看向門口,觀察起踏進教室的應考生。此時,緊張地四處張望的多垣同學進來了。

我從座位上站起身,走向多垣同學。

 

「多垣同學,貴安」

「咿…!」

 

明明我就是笑著呼喚他,但一看就知道我讓他很害怕。為何啊。我可是一直以來都對你都這麼友善耶。

 

「同樣是瑞鸞的學生,交個朋友嘛」

「好、好的…」

 

嘴裡這麼說卻抱著書包倒退是為何呢。

 

「我坐在那邊,和梅若同學他們一起。還能坐人,所以多垣同學你也過來吧?」

「不用了,我要坐最前面的位子,恕我婉拒!」

「哎呀,真是用功」

 

竟然想要佔據最前排的位子。畢竟多垣同學是經過高中入學測驗,過關斬將進來的外部生組嘛。想法不同。

 

「外部生面對讀書時全心全意投入的模樣,我們也得學習學習呢」

「沒有這回事!內部生的大家,也是非常優秀的!」

「我倒不這麼覺得」

 

這就是為什麼會招收外部生。即使鏑木和円城為內部生的平均成績提高了不少,個人看來內部生跟外部生相比,笨蛋的確還是很多的。

 

「牡丹會的學弟啊,說從今天開始要去海外潛水外加衝浪喔。根本沒打算唸書的」

「牡、牡丹會...

「而且芹香同學她們也是」

「風見同學她們?!」

 

多垣同學說話破音了。

 

「芹香同學她們怎麼了?」

「沒什麼!請別在意!」

「真的?」

 

多垣同學的額頭兩側開始冒汗。

 

「唉呀多垣同學,你出汗了喔。剛從外面進來所以很熱吧」

「不會。不知怎地突然覺得冷了所以不要緊的!」

「是哦?用扇子幫你搧搧風吧?我放在書包裡」

「嗚咿!請原諒我!」

 

多垣同學像是要把臉隱藏起來似的用書包護住,發出慘叫聲後逃走了。到底是怎樣,他那個態度。我究竟做了什麼。

啊算了。我回到原位,「怎麼啦」森山同學問我為什麼離開座位。

 

「『我們是同年級的,要不要坐在一起呢』我這樣邀他,但他好像想坐最前排上課,所以我就被拒絕了」

「是嗎?從我這裡看過去只覺得對方一臉就想逃跑,所以才想說吉祥院同學是不是在威脅人家」

「森山同學妳很失禮耶。一臉就想逃跑什麼的是錯覺啦」

「哦~」

 

森山同學用懷疑的眼神看過來。討厭。都是因為多垣同學用奇怪態度對待我,我才會被認為是會霸凌別人的人啦。待會非得去跟多垣同學談談不可。

 

「不過他說要坐在最前面,還真是幹勁十足呢~」

「就是呀」

「不過你們讀的是瑞鸞耶。附設學校有能夠直升到大學的保證,所以就算不那麼認真唸書準備考試也迎刃有餘不是嗎?」

 

北澤同學插話。

 

「雖然保證能藉由直升上大學,但上什麼學系是要按照成績的」

「啊~這樣啊。就算是附設的也不是無條件的啊」

 

就是啊。因此明明就是暑假,我也像現在這樣早起來聽講習。

 

「我也想以瑞鸞為志願,但難度太高了,以我目前的成績來說很困難哪」

「北澤同學,你想讀瑞鸞?」

「如果能考上當然想啊。而且唸了瑞鸞大學找工作也容易,在私立大學裡面算是頂尖的嘛」

「原來」

「而且老實說,瑞鸞大生聽起來就很受異性歡迎」

 

多麼不單純的動機!

然而身為瑞鸞在學生的我敢斷言,有異性緣的人不管讀哪間學校都會很受歡迎,沒有異性緣的依舊不會受歡迎。由小學開始就受惠於瑞鸞名聲的我來說肯定不會有錯。

 

「光是讀瑞鸞並不會讓你的異性緣變佳喔」

「是嗎。而且穿着瑞鸞制服的女孩子很可愛啊。吉祥院同學妳應該很受歡迎吧?我啊,跟我學校的人說我和讀瑞鸞的大小姐是朋友之後,他們羨慕得要命」

你說讀瑞鸞的大小姐很受歡迎,我從來沒體會過那種實感的說。然後儘管你只是簡單帶過,感謝你說我是你的朋友。

 

「早知道在國中的時候就拚命念書。要是我有認真,進入瑞鸞肯定會過得比現在更輕鬆啊~」

「若是考進瑞鸞,頭髮就不能染成像現在這樣的茶色喔」

「咦,真假」

「真的」

 

私立的校規是很嚴格的。

 

「不過吉祥院同學妳那頭髮有燙吧?」

「沒有。這是自然捲」

「怎麼可能」

 

正確來說只是稍微燙了一下,沾到水就會回復原狀,每天都會上捲。雖然徹底地違反了校規,但沒有被牡丹會的學生指責過。

 

「說因為考上了瑞鸞的高中部就能怎樣怎樣,我倒不覺得有那麼輕鬆的說」

「是嗎。啊~不過,吉祥院同學也有在上補習班,而那位多垣同學?像他那樣堅持坐在最前排上課,看來也不輕鬆啊」

 

就是呀~我望着坐在最前排、還沒開始上課就在唸書的多垣同學的背影。說真的我得向他學習。接著不經意地看向身旁後,我大吃一驚。才想說他們怎麼都不說話,原來梅若同學和森山同學他們打開了課本正在預習!在我們這群人之中悠閒地談天的只有我和北澤同學。

 

「糟了啊,北澤同學!」

 

我拍了拍癱在桌子上的北澤同學。

 

「呃、什麼。哇,被擺了一道!」

 

我們也急忙翻開課本。雖說是朋友,同為應考生,毫不留情的爭奪戰早就開打了!

 

-------------------------------------------------------------------------------------------------------------------------

 

麗華,妳還是別再打擾多垣弟弟了,人家怕得要死根本不想跟妳當朋友啊(

 

這話讓我回想起以前上某個叫ㄏㄓ的補習班的時候,不管坐在哪冷氣都會讓人冷到打哆嗦的…。(所以我才討厭大補習班)

話說補習班組之中,梅若不知為何給我一種「這傢伙未來肯定會打老婆」的感覺…。

然後麗華啊,妳不受異性歡迎的原因其實妳心裡很明白吧,幫QQ

 

早起據我所知並不會低血壓喔,早餐不吃可能會低血糖就是了。而且胃下垂一點都不好,麗華妳這些資訊到底是哪來的啊?有甚麼好憧憬啊?(吐槽無力)

另外麗華啊,不要再吃零嘴了!會胖的!脂肪這種東西一旦生出來後就會一輩子跟著妳啊啊啊啊啊~而且躺著吃小心火燒心喔wwwww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