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66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66/
-------------------------------------------------------------------------------------------------------------------------

 

在雨後殘留著濕氣的庭園,露水滋潤的繡球花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真漂亮呢~」

「因為選了繡球花開得最美的會場啊」

 

原來如此。在挑選會場這事情上考慮得如此周到啊。

庭園裡看得見幾個人影,好啦,伊万里大人在哪。

 

「不在這啊。會不會在那」

 

我跟在嘴裡說著「那裡開著薔薇」的鏑木的身後,稍微往庭園的深處走去,

 

「雨停了,星星也能看得清楚了呢~銀河在哪裡呢」

 

在都市裡不知道看不看得清楚啊。鏑木也停了下來,仰望著星空。

 

「有人為的光害干擾,在這裡很難看得清楚吧」

「說的也是呢~」

 

真可惜。

 

「不過,如果是作為織女的Vega和牛郎的Altair,倒是找得到」

「咦!在哪裡?」

「那個。在東邊天空的那些星星,就是夏季大三角」

「哦~…」

 

雖然我很專注地在看,但還是不是很清楚在哪。是不是在最亮的那一帶裡呢…。

 

「為什麼不知道。就是那個,那個」

「嗯~」

「以前在理科的課上有學過吧」

 

快住口!不要再提到與課業相關的話了!

我拒絕接受似地把耳朵堵住。啊,完了想起來了。現在不是悠閒地在這裡眺望星空的時候。我明明就該從今晚開始狂喝營養飲料來進行最後衝刺!

鏑木像是愣住般看著我,之後便將視線移向星空。

我凝視着那張側臉。仔細一看的確是張相當端正的臉,如果就這樣不說話的話,就能體現出少女們夢中的那種理想的貴公子的說…。

鏑木仰視着夜空,突然,「不知那傢伙現在過得怎麼樣啊」。

 

「那傢伙?」

「…沒什麼」

 

說完之後,鏑木露出慘了的表情,將臉轉向他處。欸,什麼。該不會是將自己跟小若葉,代入了因周圍人的反對加上立場不同而被分隔兩地的織女和牛郎吧?

…這種場合不能笑出來對吧?好,非得說點什麼來接話。

 

「的確不管過了多久,都有着像銀河一~樣長的距離呢」

「……」

 

鏑木一臉受到打擊。糟了。說話正中要害,戳到他心頭的痛處了。

 

「呃~,伊万里大人是不是在這裡呀…」

 

為了掩飾錯誤,我再度開始尋找伊万里大人,

 

「…這種距離,馬上就能縮短給妳看」

「欸」

 

回過頭,我看到鏑木眼裡,那股笨蛋在談戀愛時會出現的火焰(1)正熊熊地燃燒著。

不妙。打開了奇怪的決意的開關了(2)

 

「不行喔,鏑木大人。請考慮一下會不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欠缺考慮的行動請三思喔」

「我很清楚」

「真的嗎…」

「才不會輸給水崎這種人」

「根本沒搞清楚!」

 

走在開著繡球花的小徑上,「節制一點,千萬不要做出太過顯眼的舉動」我苦口婆心地勸說外加諄諄教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的,你真的有明白嗎。

 

「…嗯?那邊的那位不是伊万里大人嗎?」

「在哪?」

「妳看」

 

加上方才的VegaAltair,鏑木的眼力還是真好啊。

 

「啊…」

 

在白薔薇恣意綻放的花壇前,伊万里大人和年紀稍長的貌美女性待在一塊。

雖然我立刻躲進樹蔭裡,但怎麼辦…。還是不要出聲叫他比較好對吧。

想說打擾到人家不大好,正想悄悄地離去時,

 

「雖然白薔薇也很美,但比起來,我更喜歡赤紅色的薔薇」

 

女伴對伊万里大人這麼說。

赤紅的薔薇啊…。其實因為小時候讀過的某個童話的緣故,我不大喜歡紅薔薇啊…。

 

「是啊。熱情的赤紅色薔薇或許比較適合妳」

 

伊万里大人的指尖掠過那名女性的臉頰。

 

「妳聽過《夜鶯與玫瑰》這部童話嗎」

「那是什麼」

 

啊!我現在在想的就是那個!

伊万里大人將手伸向白薔薇,開始述說起那個童話。

 

──在某個地方,有個美麗但任性的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那位大小姐再度任性地表示,自己生日時想要朵紅玫瑰。但是街上盛開的玫瑰只有白色的,紅玫瑰哪兒也找不着。對愛上了高貴的大小姐、準備去尋找紅玫瑰的年輕人,小鳥夜鶯深表同情。於是牠去找白玫瑰商量,而白玫瑰告訴夜鶯,如果讓玫瑰的棘刺進牠的心臟的話,白玫瑰吸了牠的鮮血就能變成紅玫瑰。勇敢的夜鶯便用自己的性命作為交換,做出了紅玫瑰。發現了那朵紅玫瑰的年輕人,帶著它,開心地鼓起勇氣前往生日聚會赴約。然而,收到眾人為了迎合她所送的豪華禮物的大小姐,完完全全忘了曾經說過的話,嘲笑了只帶著一支紅玫瑰前來的年輕人。被她的態度所激怒,年輕人對大小姐的愛意隨之冷卻,他扔掉紅玫瑰就這麼回去了。

 

嗯。我也聽過那個童話。

讀完了那個故事,由於結局太過無助再加上小鳥的悲哀,又有「紅薔薇的紅是吸取小鳥心臟的血液而來的」這樣恐怖的潛意識,所以在那之後,不管如何,我都變得有些不願去接觸紅薔薇。

不知道是不是了解我這樣的感受,哥哥大人送給我的薔薇,是名叫豐花玫瑰(3)的品種,顏色不是赤紅的而是鮮豔的粉色。果然是哥哥大人哪!

 

「聽到紅薔薇是被鮮血染紅的,不知怎麼的覺得有點恐怖呢」

「這樣啊?」

 

伊万里拉着女性的手,浮起魅惑的微笑,在她的手指上落下一吻。

 

「如果妳願意的話,要我獻上這心臟的血也無妨」

 

這個瞬間,我和鏑木張大了嘴。

 

「唉呀,伊万里大人是那隻令人讚賞的小鳥嗎?」

「正是。因為夜鶯是會在夜間出沒的鳥兒。跟我很像吧?」

「呵呵呵。不過現在是七夕,不是應該要稱自己是牽牛嗎?」

「妳的意思是,就算與我一年只能見一次面也無所謂嗎?真是殘忍的人哪」

 

我看着在左手邊的鏑木,鏑木看著在右手邊的我。

 

「……」

「……」

 

不需言語,兩心合而為一的我和鏑木,同時颯颯颯颯颯…向後退,之後就這樣飆速離開現場。

在逐漸遠離的光景之中,最後我看到的是,撩妹情聖村的村長正緊緊擁著那名女性的畫面──。

逐漸看不到伊万里大人他們的身影,我們回到了繡球花小徑,接著鏑木用像鬼一樣恐怖的表情向我步步逼近。

 

「妳!叫我!要多學學那個人!那、個、人!」

 

面對壓抑著聲音、氣得像要咬我一樣嘶吼著的鏑木,我邊用手護著自己的頭,邊乖乖地自我反省。嗯,對不起。這是我的不對。不能向那位伊万里大人學這些,最壞的情況還可能會造成鏑木家滅亡…。

總算讓大發脾氣的鏑木平靜下來後,我們回到室內,円城帶著唯衣子小姐走了過來。

 

「雅哉,你在這裡啊。阿姨大人在找你喔」

 

然後,「妳好,吉祥院同學」他說道。

 

「貴安」

 

我向円城和唯衣子小姐問候。唯衣子小姐也道了聲「貴安」,露出如皎潔的月光般美麗的微笑。

 

「啊啊,已經這個時候了…。接下來我得去彈鋼琴了」

 

鏑木貌似要在放置於中央的鋼琴演奏跟雨有關的曲子,那女性們勢必會興奮得情緒激動吧。但我說鏑木,你真的是被自己的母親隨意使喚着呢。

 

「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相當疲憊」

「…沒事。夜啼鳥讓我無言了而已」

「夜啼鳥?」

 

円城困惑地歪頭,但我和鏑木拒絕作更進一步的解釋。

無意間感受到視線,我抬起頭,和唯衣子小姐對到了眼。

啊~…、今天我挑禮服挑得還真是失敗。今晚的唯衣子小姐,身穿能突顯其柔弱的容貌與姿態的白色禮服。完全被比過去了。五官精緻的唯衣子小姐與濃妝豔抹的我,哪個人更適合白色禮服,答案一目瞭然。為了應付這種狀況,早知道就準備替換的禮服了。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不明白我內心的糾葛,唯衣子小姐與我對上眼後不移開目光也不說話,就只是微笑着。

這是要我找話題的意思嗎…。

唯衣子小姐手裡拿著的,是玻璃杯緣裝飾著花,像極光一樣分了好幾層的相當漂亮的粉色飲品(4)。這裡有提供這種飲料嗎?

 

「唯衣子小姐,您正在喝的是什麼呢?」

 

唯衣子小姐舉起手中的玻璃杯,

 

「這個…?嗯,是什麼呢。我說想喝點東西,就做了杯符合我形象的飲料給我」

 

「不過甜甜的很好喝唷?」她露出微笑。

然後對話就結束了。唯衣子小姐就只是掛著淺淺的微笑注視着我,貌似沒有要自己提供話題的打算。呃~…。

 

「時間到了,我走了」

 

鏑木看著手錶說道。欸,要把我丟在這自己先走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聲傳達到了,「啊,對了」鏑木回過頭,

 

「吉祥院,去吃七夕的麵線吧」

 

「是吃了會大吉大利的食物喔」說完,便俐落地轉身離開。

有麵線…。還真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然後給我改掉我等於食物的簡易圖解啊。不過,

 

「…呃,鏑木大人都特意向我推薦了,所以我就去享用麵線了喔?」

 

對於無意識地替我留了條生路的鏑木,僅僅這次,我對他充滿了感謝之情。

 

「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吧?我們也跟著去吧?」

 

開甚麼玩笑。在說什麼啊,円城!禮服的顏色相衝給我帶來的困窘,給我察覺一下啊!

 

「啊」

 

有了,這次真的是上天所給的貨真價實的救兵!

 

「家兄人在那裡。感覺像是在找我,所以我得走了」

 

哥哥大人!我在這裡!

發現我的存在的哥哥大人正朝著這裡走來,於是我臉上掛著笑容,「那麼,下次見」的向兩人打過招呼後,往哥哥大人所在之處走去。

 

「麗華」

「哥哥大人!」

 

啊啊,哥哥大人。終於能回到讓我感到絕對的安心又安全的地方了。今天我不會再離開哥哥大人的身邊了!被哥哥大人溫柔的笑臉治癒著。

 

「我還想說妳跑到哪裡去了」

 

看來真的是在找我呢。

 

「對不起。我想說去跟伊万里大人打聲招呼…」

「伊万里?」

 

哥哥大人目光掃視了一下會場後,

 

「麗華。發現伊万里人不在的時候,隨隨便便地去尋找他的身影是不可以的喔」

 

這建議來得太遲了,哥哥大人。

 

「麗華在許願紙片上寫願望了沒?」

「還沒有」

「那我們現在去吧」

「好的」

 

我帶著笑容點點頭。不過要寫些什麼好呢。又不能寫像是「希望期末考能考進前30名」這種真正發自內心的話,就寫「希望能像織女一樣心靈手巧」好了。

 

「麗華妹妹,好久不見」

 

走到竹子附近,愛羅大人和優理繪大人出聲叫住我。

 

「愛羅大人!優理繪大人!貴安」

「貴安,麗華妹妹。吉祥院大人也是,貴安」

「妳們好」

 

之前看到她們時,我覺得兩人依舊美麗動人。而現在近距離一看,愛羅大人跟優理繪大人更是有著令人目眩神迷的美貌。

 

「過得好嗎?麗華妹妹」

「是的,非常好」

「雅哉有沒有給妳帶來麻煩?」

 

對於優理繪大人的詢問,我無法否認,「雅哉也真是令人頭痛的孩子呢」她苦笑著。

 

「妳覺得困擾的話,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跟我說喔。我會罵雅哉的」

「拜託您了」

 

我深深地低下頭。看我這副模樣,愛羅大人同情地說「麗華妹妹也很辛苦呢…」。對的,非常。真的非常辛苦。

 

「麗華妹妹,你們是來寫許願紙片的嗎?」

「是的,沒錯」

「想許什麼願望呢」

「我想寫『希望能像織女一樣心靈手巧』」

「說起來,麗華妹妹是手工藝社的吧」

 

愛羅大人和優理繪大人對我說「學園祭一定會去看的喔」。學園祭啊。作為手工藝社社長,我也得展出像樣的作品才行。

在那之後,我們四個人寫下自己的願望,也看了其他的許願紙片,和樂融融地度過了一段開心的時光。我發現也有人許了相當俗氣的願望,覺得非常地有意思。

 

「看,雅哉的鋼琴演奏要開始囉」

 

鏑木坐在鋼琴前,手指放在鍵盤上,開始彈奏起德布西的《雨中庭》。

 

 

註1愚恋の炎指人墜入愛河後表現出的癡迷、固執還有失控(?)的眼神,就跟學園祭一樣不知道要翻成甚麼就照搬原文。  感謝肉鬆大提供的註釋,已解決!

註2変な決意スイッチを押してしまった如果要用身為中文使用者的我們會說的方式應該要翻成讓他下了奇怪的決心」,但這樣就少了很多搞笑的意味了…。…。

註3Floribunda Rose(フロリバンダローズ)在日本稱作うらら

註4グラスの縁に花をあしらったオーロラ状に何層も分かれたピンク色の綺麗な飲み物を持っている我一直覺得原文應該要是「~花をあしらっオーロラ状に~」才對吧…所以就先這樣翻了求解

 

-------------------------------------------------------------------------------------------------------------------------

 

原本想說花個兩天應該翻得完事實上證明能力不足我當機了

還好睡個覺起來神清氣爽大半夜做甚麼都很昏沉…。

 

果然伊万里大人=R嗎www

這傢伙真的是女性公敵耶煽情的話怎麼能這麼面不改色地說出來啊

伊万里你這渾蛋是想步入誠哥的後塵對吧?!對吧?!(不知道誠哥是誰的請不要估狗)

 

鏑木這話跟麗華的默契滿分啊(笑死)

然後也發表了對抗水崎的宣言終於有原作劇情推進的感覺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

 

然後唯衣子真的很可怕這女的到底是甚麼生物啊(抖)

廣大的男性們你們真的會喜歡這種type嗎靜靜地看著你笑的這種?!

 

最後讓我們搭配著雨中庭默默等待下一話的更新吧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