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65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65/
-------------------------------------------------------------------------------------------------------------------------

 

正如鏑木夫人所說,鏑木家主辦的七夕聚會裡,年輕的客人眾多,熱鬧非凡。

會場內,禮服與和服閃耀奪目,綻放出鮮豔的色彩。中央還擺着大型美觀的竹子作裝飾。受邀的賓客在許願的紙片上寫下願望,看起來相當盡興。

為了準備考試,我最近每天都過著只在學校與家之間作往返的生活,唯一算是出門的也只是去上補習班,所以很久沒來這麼熱鬧的地方。

今天的活動除了父母親以外,哥哥大人也有參與,所以我拜託哥哥大人作為男伴陪同出席。

 

「哎呀,吉祥院大人。歡迎您的蒞臨」

 

在櫃檯簽到完進入會場後,馬上受到鏑木夫人張開雙臂的迎接。今晚,鏑木夫人穿上富有光澤的黑底禮服,點綴在上頭的精巧的銀色石子彷彿會流動般。還真是件相當華麗的禮服啊。

 

「非常感謝您今天的邀約」

 

我也跟著父母親與哥哥大人寒暄問候。接著,和母親大人一同讚嘆夫人的禮服。

 

「今晚的我,是織女和牛郎過橋相會時的銀河」

 

帶著惡作劇的眼神,鏑木夫人喔呵的笑了。「所以呢貴輝和麗華,如果有想要渡河相會的對象,要告訴我喔」她表示。

然後,雖然她和母親大人也讚美了我的服裝,但實際上今晚我穿來的這套,也是以為了織女與牛郎而展開雙翼、架起橋樑的喜鵲作為形象依據。這件禮服是由白色和淡藍色的歐根紗交疊而成的精細設計,我將黑色的披肩像是和服外褂一樣地披在身上。和主辦人的穿搭概念相衝,大失敗(註1)。不過我的衣服是以白色作為基調,所以應該沒關係吧?面露微笑聽著母親大人與鏑木夫人的談話,我悄悄地脫掉黑色的披肩。湮滅證據成功。

結束了短暫的對話,鏑木夫人說了「請各位今晚玩得盡興」便離開,前去迎接下一位賓客。

 

「麗華,我們倆去那邊吧」

 

寬廣的會場內,年輕人跟大人各自聚集成團。於是我和哥哥大人向父親大人他們告辭,往年輕人多的地方移動。

那個圈子有牡丹會的成員,也有打過照面的人,所以我和哥哥大人也加了進去。(註2)

 

「麗華大人,貴安」

「貴安」

 

向我搭話的女孩子們,看到我身旁溫柔微笑著的哥哥大人,臉頰也染上了紅暈。 哼、哼、哼。

對眉清目秀且事業有成的哥哥大人持有戀慕之心與好感的女性很多,所以站在旁邊的我倍感神氣。

過了一會,哥哥大人似乎發現了在工作上有聯繫的人,

 

「抱歉,麗華。我稍微離開一下好嗎?還是妳要跟著我一起去?」

 

他問道,一臉非常過意不去。

嗯~我跟去的話,好像也只會打擾人家的談話啊。

 

「那我留在這跟朋友聊天好了」

「這樣啊?那有什麼事的話再叫我喔」

「好的」

 

目光順着哥哥大人的背影,我順便確認了出席的成員們有誰(註3)。

啊,在那裡的是優理繪大人和愛羅大人。兩人正與牡丹會的原成員們開心地談笑著。不管甚麼時候見到這兩位,依舊是一如往常的美麗啊。待會不知道能不能說到話。

 

「您好,麗華大人」

 

跟我打招呼的,是前陣子的那幾位一年級生。他們為了達成鏑木所下的絕對命令, 連續好幾天都在寫被指派的大量的題本,眼下的黑眼圈藉此牢牢地定居下來,能對外部生頤指氣使的力氣也蕩然無存。

 

「貴安」

 

於是跟他們有著相同遭遇的我,彷彿能感受到同伴意識,便親暱地讓他們叫我麗華大人了。

我們話題一致地在談論期末考和課業。雙方都默默地石化了。

 

「如何?有沒有進步」

「…覺得有點危險。而且今天出席了這個宴會,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地完成鏑木大人給的作業…」

「我也是…」

「嗯。可能要熬夜了…」

「我懂。所以我跟鏑木大人拜託,請他今天出的份量務必要少一點」

「咦?!」

「他能夠接受那種要求嗎?!」

 

那已經近乎是哀求了。用媲美有名的女演員的演技表演哭戲。可惜的是,就算眼睛再怎麼眨,眼淚半滴都沒流下。但之所以無法唸書,正是因為被叫來鏑木家聚會的緣故,為此妥協一下也沒關係嘛!

 

「真好啊 鏑木大人果然也對麗華大人比較溫柔呢」

「我們可是連交涉的餘地都不給的喔」

 

作為交換,「妳有考進前30名的自信對吧」我可是被這樣威脅了呢…。嗚、胃隱隱作痛。今晚也得請哥哥幫忙看功課…。

 

「今天我其實也把題本帶來了,想說在往返的車程中多少也做一點…」就這樣互相舔舐傷口、傾吐著彼此唸書的辛勞,我手裡的酒杯也見底了。

 

「我去拿點喝的東西過來」

「啊、我去好了」

「沒關係啦。我也想順便去找芙由子大人和讚良大人」

 

有沒有喝了之後,胃會比較舒服的飲料呢?

就這樣,我走向分送飲料的服務生,

 

「哎呀,這不是麗華小姐嗎?」

 

啊!妳是舞浜惠麻!

這傢伙就是纏著鏑木而把我視為敵人,有事沒事就老愛找我麻煩,目前在百合宮就讀、和小櫻同屆的人。

 

「好久沒見面了」

「真的。過得如何?舞浜小姐」

 

伴隨著笑臉,敲響了戰鬥的銅鑼。

 

「討厭啦麗華小姐,比起上次見面,妳是不是稍微胖了呀?蝴蝶袖好像挺頑強的~」

 

這傢伙!講話也不修飾一下,就這樣突然地丟出直球!

對不會做伏地挺身的我來說,會抖動的蝴蝶袖就是最大的弱點。

 

「…是這樣嗎?我今天露出的皮膚比較多,所以或許看起來會有點蝴蝶袖呢。可能因為我的肌膚比起其他人更白,才會有那樣的感覺吧」

 

我白皙的皮膚啊,現在給我全力地遮醜!

 

「的確是呢。因為白色是膨脹色嘛。都是膚色的問題嘛。對~不起」

「不用在意」

 

我邊吼吼吼的從容地笑著,一邊為了遮住蝴蝶袖,重新披上了黑色的披肩。

她來這一套,我也不能認輸。

舞浜小姐的弱點在於眼睫毛。今天她也為了使自己短睫毛看起來長一些,塗上了厚厚的睫毛膏。

 

「哎呀,糟糕!舞浜小姐眼皮上有蟋蟀的腳啊!」

「啊?!」

「唉唷,討厭。短睫毛用睫毛夾夾過頭,我還以為是昆蟲的腳呢。而且睫毛膏塗了太多,一坨坨的結塊了,所以好像看起來更像了。真是糟糕啊,我這個人。對不起。我平常不用睫毛膏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因為睫毛短,要用睫毛夾死命地夾彎很辛苦吧~。雖然我為了使睫毛更加顯眼而多少有用點睫毛膏,但真~是不敢相信會有女孩子對結塊置之不理,還大剌剌地展示給別人看。我不用上睫毛膏睫毛也很長,所以無法體會舞浜小姐的苦勞唷~

 

「對不起喔。沒有惡意喔。妳看,我的可是天生的」

「…哦~」

 

舞浜小姐氣得臉部陣陣抽搐,硬是擠出了笑臉。

我和舞浜小姐兩人之間火花劈哩啪啦地四濺。

再來,我還要繼續追加攻擊!

 

「哎呀,在瑞鸞雖然是禁止染髮的,但舞浜小姐是有染的吧。而且只有在髮尾染上茶色,好創新哪~」

「啊?我可沒有染」

「那麼為什麼髮尾的顏色不一…、哎呀對不起。妳的髮尾的髮質受損,所以我看成茶色的了呢。我說啊舞浜小姐,您知道這世上有護髮用品這種東西吧?」

「……」

 

我得意地撩起自豪的捲髮,展現其輕盈與柔順。覺得怎麼樣啊,我這花上金錢與時間護理的頭皮。

不過事實上她的髮質是沒有我所說的那麼差的。但對女孩子來說,被告知髮質受損是很羞恥的,根本就是個屈辱。而且我還留有一手,就是女生絕對不想聽到的最終凶器:「我說妳,毛孔是不是有點粗大啊?」

舞浜小姐在我那頭光澤的秀髮前,像是想不到話語反駁似的一臉悔恨。這場決鬥,是我贏了吧!

但是舞浜小姐卻有意想不到的秘密武器。

 

「話說回來,麗華小姐今天是拜託了誰作妳的男伴呢?」

「是家兄…?」

「哎呀,哥哥大人!麗華小姐拜託令兄作妳的男伴呀」

 

所以嘞。對著一臉見怪不怪的我,笑容滿面的舞浜小姐給了我預料之外的一擊。

 

「今天我呀,是跟男友一起來的哦」

 

妳說男朋友?!

我被一拳打飛至角落。

 

「欸…、但舞浜小姐妳不是很崇拜鏑木大人嗎」

「哎呀,妳說的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舞浜小姐說著「討厭啦,麗華小姐」,笑了。

 

「雖然我現在依舊認為雅哉大人是非常出色的對象,但他呀,不厭其煩地說著不~管怎樣都喜歡我,所以我就被打動了(註4)。妳想想,不覺得女性果然比起愛人,被愛會更幸福嗎?」

 

舞浜小姐強調了「不~管怎樣」這句話。

 

「我說,麗華大人也這麼認為吧?」

「不曉得耶…?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嘛。但妳看起來很幸福,那就夠了…」

「呵呵呵。謝謝妳。不過說到高中生,有個男女朋友是很常見的吧?」

「…是啊」

「是吧。而且麗華小姐和我不同,讀的學校可是男女同校。您肯定相當受歡迎吧」

「……」

「啊、不過您剛剛說,今天擔任男伴的人是令兄來著?」

「……」

「兄妹的感情真好,好羨慕哦」

 

輸、輸了。

將我打趴在拳擊場上的舞浜小姐,挽着說著「惠麻小姐」前來迎接的男朋友,露出勝利般的嘲笑離開了。

好冷…。心好冷…。

像是要保護那已倦怠的心(註5),我用黑色的披肩好好地包住身體。

我也去寫張七夕的許願紙,祈禱自己能脫離戀愛孤寂村好了…。

 

「吉祥院」

 

我轉頭朝著熟悉的聲音看去,是主辦人的兒子。

好吧。

 

「鏑木大人,貴安。感謝你今日的邀請」

 

在我打招呼後,鏑木很大排地點了點頭。

然後眼神上下打量著我,

 

「哦,今天是熊貓嗎?!」

 

啊────?!你說熊貓?!

黑加白就等於熊貓,你這傢伙頭腦也太單純了吧!是那個吧,因為今天有竹子,所以就聯想到熊貓嗎?

 

「不是!真是的,你根本沒學到伊万里大人的一招半式嘛!請去伊万里大人那重新學過再回來!」

「不要。不如說根本不該從那個人身上學這些吧」

 

鏑木一臉正經地搖頭。呀啊,你也該學學伊万里大人啊,就算只有一點也好!

 

「不知道伊万里大人今天有沒有到場呢」

「桃園先生的話,我剛剛看到他往庭園的方向走去囉」

 

庭園嗎。反正那裏也有燈飾可看,難得能見面就去跟他打聲招呼吧。對了。跟魅力十足的伊万里大人一塊出現在舞浜小姐的眼裡,不就能報一箭之仇了嗎?

 

「我,去跟伊万里大人打個招呼」

「那我也跟着妳去好了」

「欸、為何」

 

為什麼鏑木要跟來啊。

 

「因為一直四處跟人打招呼,我有點累了啊。想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

 

欸~。

 

「今天円城大人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沒跟你待在一起」

 

想吸外頭的空氣的話,你給我跟円城兩個人一起去啊。

 

「秀介的話,他人在那」

 

順著鏑木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円城被好幾個人包圍着。

而且,在円城的旁邊的是,像妖精般柔弱的唯衣子小姐──。

周圍的男性像是要討好唯衣子小姐般,為了引起唯衣子小姐的注意力,不停找話題向她搭話。看着他們,唯衣子小姐緩緩一笑。

在旁的円城,帶著猜不透心思的微笑。

 

「好了,走了」

 

然後鏑木拍拍我的背,就像要我跟著他走一樣,率先向前邁出步伐。

所以我說,為什麼是你握著主導權啦!

 

註1:主催者とコンセプトと色被りは大失敗,完全敗給這一句。作者是不是少了很多字啊。   已解決~謝謝肉鬆大!

註2:私はお兄様と一緒にその方々の輪に入って行った,無法翻得通順的一句話。  已解決~同樣感謝肉鬆大大(跪

註3:出席者の顔触れ

註4:どーしても私のことが好きだと熱心に言うものだから、ほだされてしまって,被套牢?應該可以翻成被打動吧? 感謝肉鬆的建議! 

註5:すさんだ心,心涼、心靈上疲勞的那種感覺,包含厭世、絕望的fu?

 

-------------------------------------------------------------------------------------------------------------------------

 

這話太有趣了(大滿足

跟花癡舞浜的對決那邊太精彩了(拳w擊w場w),居然被搶先脫魯了,大小姐妳根本就是戀愛增運水晶之類的東西吧,誰跟妳說話誰就脫魯。(原作角色不適用)

 

下一話是大情聖的出番嗎?!

看到日本網民感想區的有一個留言害我瞬間笑噴:

「夜の庭に伊万里様 次回はR指定か?!」

R指定←ワロタww

 

總感覺最近鏑木路線快速前進中耶,有點恐怖。

然後円城你加油www

然後該放若葉水崎雪野出來撫慰一下麗華大人的心了吧,作者大人啊~

 

※以後更新日期或停更等狀況會標示在部落格名稱的右方(白色方框內)囉~(雖然很不明顯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