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81/
-------------------------------------------------------------------------------------------------------------------------

 

今早我請掉補習班的暑期講習來聽瑞鸞的補講。對於補習班的暑期講習請假這個決定,儘管有點怕會跟不上其他學生的課業,但身為要接受內部考試的人,上課內容常會反映在考題上的科目比起去補習班聽,以學校的補講為優先考量會比較有利。

不過雖然之前也有上過學校的特別補講,然而想到一起聽課的人之中沒有半個熟人,課程開始前的時間會落單感覺就很糟呀…。那種時候為了掩飾自己那沒有說話對象的孤獨,就會用淡定的表情安靜地讀書裝孤高,一想到如果被周圍的人發現內心並不孤高只是寂寞而已的話該怎麼辦而提心吊膽著。有時候也為了殺時間而用一些手段,像是毫無意義地走去置物櫃拿東西。

回顧了那些過往,我在心裡祈禱著拜託起碼要有熟人,抱持像要換教室般緊張的心情進到了目標科目的教室。總之先快速瞥過學生們的臉作確認。

 

「咦?吉祥院同學?」

「委員長!」

 

嗚哇!馬上就發現朋友!

我快跑靠近坐在最前排靠走廊位子的委員長。

 

「委員長以前也有上補講對吧!」

「嗯,我每年都有上。」

「這樣啊。還好有認識的人在呀。」

「雖然人還沒到,除了我以外還有本田同學、野野瀨同學跟岩室同學喔。」

 

什麼!

我和本田美波留以及野野瀨真帆雖然不同圈子,但她們卻對我很照顧。而以體育祭的變裝賽跑作為契機,喚醒了女裝慾望的柔道社的岩室同學則常常找我討論美容相關的事情。

太好了。這樣就能逃過落單一劫!

我邊在教室內四處張望,邊向委員長問道:「座位是排好的嗎?」

 

「是自由入座,我們一直都是坐在這附近喔。」

「是唷。我能不能也跟你們坐在一塊?」

「當然。」

 

即使座位不是預先排定的,但委員長跟岩室同學似乎都是坐前面,而小美波跟帆帆(註1)則在後方。

既然如此,我去坐小美波的後面會比較好吧。

這時委員長開口:「要坐這嗎?」,指着自己旁邊的位子。

 

「可是這裡是岩室同學的位子吧?」

「我是覺得沒關係啦,岩室同學不是那種人。再加上岩室同學他體格壯碩,因為顧慮到後面的人而總是彎腰駝背地上課啊。坐在本田同學跟野野瀨同學的後方可能會比較自在。」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要是岩室同學來了覺得這個位子比較好的話,我就會換給他坐喔。」

「嗯。」

 

以防萬一,我把上頭有我的名字的鋼筆放在小美波後方的桌子上,先佔位子。這樣就行了吧。

我入座委員長旁邊的位子後,把作筆記的用具和課本等等掏出來放在桌上。

 

「對了。這個,是別的補講發的講義,有空的話要不要看一下?」

「可以嗎?」

「嗯,這個部分好像蠻重要的喔。」

 

有些地方用鉛筆寫著「這裡會考」。這可不能漏掉。

 

「委員長。這段筆記能不能借我抄呢?」

「好啊,要不要複印一份?」

「呃,可是我沒有上補講,請有上課的人出借獨享的額外講義讓我拿去印,毫不費力地取得影本什麼的會不會有點狡猾…」

「妳想太多了啦。」

 

會嗎。對於在大熱天認真跑來上補講的人來說,這行為會不會讓他們不太高興啊。不過我很感謝委員長的提議。

 

「那不好意思,就麻煩你等會借我拿去印囉。」

「嗯,好啊。」

 

委員長真是個好人。

這樣的委員長桌上擺著粉紅色的可愛的筆。

 

「很可愛的筆呢。」

「啊,這是本田同學的筆啦。似乎是昨天拿錯然後帶回家了,我想說今天得還,怕忘記所以先拿出來。」

「是哦。看來委員長你和美波留同學的關係進展順利呢。」

「呃」

 

委員長的臉刷的一下變得火紅。委員長不管過了幾年都在暗戀小美波。

 

「多虧吉祥院同學的建議呢,謝謝妳。」

「才沒那回事呢。」

「就是這麼一回事喔。對我來說吉祥院同學呢,是戀愛的師父,也是成就戀愛的神明大人。」

 

啊,關於那個,可是給我帶來了麻煩喔。就因為委員長他們告訴鏑木,說我是什麼成就戀愛的神明大人,我才會變成鏑木的戀愛顧問的。

 

「然後想找您談談,神明大人。感情變好是很棒,但完全沒有從朋友更進一步。」

「那是個難題呢…」

「就是啊。」

 

可由先前座位以及講義影本的事情得知委員長是個表裡如一的大好人。可是我聽說那類人很多都止於好人階段。況且小美波是円城的粉絲,她喜歡的會不會是與善良的委員長完全相反的類型啊?!

即便如此,作為成就戀愛的神明大人,受人之託,我可得回應他的請求。唔~、嗯~…。對了!

 

「試著叫她的名字吧?」

「咦?!」

 

「我想被至今為止都以姓氏稱呼的人叫了名字,心頭會小鹿亂撞的!」我強調。

 

「叫名字的話會不會讓她覺得我在裝熟啊…」

「如果對象是不討厭的人,我認為就算被叫了名字也不會感到厭惡。而且朋友互叫彼此的名字,親近感不就一下子倍增?」

「妳說的雖然有道理…」

 

委員長雖然同意我的說法,「可是時機啊…」他煩惱著。

 

「一直都是叫姓氏,突然要叫名字很困難對吧。」

「我想說的就是那一點啊。」

 

講到叫名字,雖然我一直希望小若葉能夠從「吉祥院同學」改口叫我「小麗」,然而這份期望仍未實現啊。為了稱呼小若葉的名字所製造的時機,是在我問她「可以叫妳小若葉嗎?」之時(註2),但可惜的是並沒有得到她的「那我也能叫妳小麗嗎?」的回應。明明是朋友,吉祥院同學這個叫法挺有距離感的,但自己開口要她叫我小麗,我覺得太羞恥而說不出口啊。

 

「名字隨著時間的經過,不管是叫人的或是被叫的都會變得困難喔。」

「就是啊。不過我想了想啊,別說名字了,我根本連姓氏都沒被叫過啊…」

 

要從那裡開始改嗎!

不過委員長是委員長嘛…。委員長的稱呼,比起本名更加適合喔。

       

「早,委員長。…跟,師父?」

「咦,麗華大人?!」

 

來到學校的岩室同學,以及從後方走來的小美波和帆帆,三人發現我時表情一樣驚訝。

 

「貴安。」

「貴安,麗華大人。麗華大人也有上補講嗎?」

「是呀。能讓我加入你們嗎?」

「當然!」

 

小美波跟帆帆笑着歡迎我,太好了。「這筆,對不起哦」委員長立刻將筆還給小美波。

 

「對了,這是岩室同學的座位吧?對不起,要起來給你坐嗎?」

「我會去坐別的位子所以不用啦。」

「真的?謝謝。那,美波留同學後面有我佔的位子。」

「我知道了。」

 

岩室同學很乾脆地點頭。

解決了座位的問題,隨後,我便向岩室同學詢問了我有點在意的事。

 

「對了,岩室同學。你曬得很黑呢,是去了國外嗎?」

「沒有,單純只是通勤時曬出來的。」

「通勤時曬的?!」

 

每天只是上個學就能曬成這樣?!

此時像是要證明般,「妳看」岩室同學捲起制服的袖子。那裡有完整的短袖曬痕!

 

「我可是有擦防曬乳喔…」

「是不是加了很多黑色素呀。」

 

擦了防曬乳還能曬得這麼黑啊。

 

「要不要試試防水而且高SPF的?」

「不過效果太強的話對肌膚不大好吧?之前使用了休閒用的強效產品後,皮膚起了強烈的反應而有刺痛感。」

「在去掉防曬乳時有用專用的清潔用品輕柔地清洗嗎?就算在夏天,泡澡時好好地用保濕化妝水進行全身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喔。」

「師父妳的皮膚一向都很白皙,有什麼特別的處理方式嗎?」

「我?雖然我都會撐陽傘,但果然最基本的還是防曬乳呢。我會根據季節的不同而使用不一樣的防曬用品。正如岩室同學你所說的,太強效的防曬乳會對肌膚造成負擔,所以像紫外線稀少的冬季我就會使用有機、對身體沒有負擔的防曬乳…」

「有機的嗎?長知識了。」

 

岩室同學一如往常對於美容高度關心。

這個時候因為老師來了,岩室同學說完「待會請告訴我妳正在使用的防曬乳」便回到自己的座位。

對於爽快地讓出座位的岩室同學,下次送給他我愛用的防曬乳吧。

 

 

 

 

 

下課後,我在休息時間去印了委員長借我的講義。

 

「麗華大人,我們也一起去吧?」

「不用啦,我印完就會立刻回來的。謝謝妳們。」

 

我將講義夾入透明資料夾,快步移動到有影印機的地方。因為沒有人正在使用,我暢行無阻地了結事情。

之後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在走廊發現短尾信天翁桂木。

 

「啊…」

 

對方也意識到我的存在,露骨地擺出嫌惡的臉。

 

「我說你,從以前開始我就一再警告過了,你那對待學長姐的態度是不是有點沒禮貌?」

 

面對我的指責,桂木少年哼地一聲別過頭。真不可愛,對於這個不懂禮儀的學弟,作為學長姐,我總有一天要給予教育方面的指導不可。

話說回來,為什麼短尾信天翁會在這種地方啦。我不爽地看著桂木少年,他手上拿著課本跟幾本筆記。

真是意外。桂木少年竟然會這麼用功讀書,還到了參加學院主辦的補講的地步。據我所聽到的傳聞,桂木少年應該是從國中部開始就是差點考出紅點的笨蛋內部生的說。

咦?難不成…。

 

「哎呀,桂木學弟。你啊,該不會是拿了紅點過來補習的吧?」

「什…!」

 

從桂木少年的眼底看得出動搖。猜對了!

我感覺到自己的嘴角上揚。

 

「哦,是了!紅點!那糟糕了呀。桂木學弟,你知道嗎?高中部不是義務教育,所以是不會給成績差的學生升級的喔?這樣呀,桂木學弟拿到紅點啦。所以呢?補考的結果怎麼樣啦?」

 

桂木少年撇開了視線。

 

「咦,莫非補考也還是拿紅點?!那問題可大了!桂木學弟,你知道嗎?在高中部,拿了紅點後的補考若無法考到基準分數的話,會以暫時升級處理,隨著情況的不同也會有留級的情形喔。」

 

實際上會要你接受照搬考試範圍的補習,用補補考想盡辦法把你救起來就是了。而且若再加上有素行不良等等問題存在,這種狀況之下學院那邊也會勸導轉校或是留學。

 

「吵死了…!」

「唉呀,身為學長姐,我可是在擔心你耶。」

 

桂木少年現在仍露出可以說是咬牙切齒般的悔恨臉色,然而他看見我手中拿著的資料夾後,

 

「那妳呢,不也是來補習的嗎!」

 

聽了他的話,我將手背貼近嘴,喔呵呵呵呵呵的盡我所能高聲大笑。

 

「討厭啦,桂木學弟。你開的玩笑還真有趣。我拿紅點?喔呵呵呵呵。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是來上自由參加的特別補講的。沒有紅點的我完全就是自主,而你則是強制的。」

「…明明是暑假還來學校讀書啊,還真是孤獨的傢伙哪。」

「那句話我原封不動地還給你喔。」

 

短尾信天翁桂木因為不甘心而臉部漲紅。對此,「糟了,你現在的臉是紅點色的喔」我這樣乘勝追擊。愉快,愉快。

桂木少年瞪著我,像要挑釁似的,

 

「唯衣子小姐跟円城學長今天也兩人一起出遊喔。」

「哎呀,是哦。」

 

明明是應考生,竟然剛放暑假就跑出去約會。肥滋滋的蚱蜢就罹患非當季的流感去吧。

 

「比起那個,桂木學弟哪個科目拿了紅點呀?由溫柔善良的學姐我,來教教你唸書吧?」

 

我會用鏑木式斯巴達教育嚴格指導你,嚴格到讓你每晚都做惡夢的那種程度喔。

 

「少多管閒事!」

 

我對著丟下氣話跑掉的背影,

 

「拿了紅點的事跟唯衣子小姐說過了嗎──?」

 

啊,跌倒了。是不是有點欺負過頭了?

 

 

1:美波留ちゃんと真帆ちゃん,再加上前面的麗華ちゃん,不會再直接名字加「小」下去翻了,會刪字疊字之類的改成台灣人比較口語會叫的稱呼,若葉的暱稱我還想不到所以維持原樣…。也許以後君(くん)也會換翻法。

2:私が若葉ちゃんにやった名前呼びのきっかけ作りは、自分から「若葉ちゃんと呼んでいい?」と言った時だったんだけど、不大會翻,求高人。

 

-------------------------------------------------------------------------------------------------------------------------

麗華,不作死就不會死,少嗆一句嘛。

 

真的是擅長惹麻煩的人呢(攤手無奈笑)

看來光是兩個月的暑假,作者可以寫出很多超級日常文呢…很想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岩室這樣的男生,感覺可以一起談美妝保養。

 

最近真的太龜速了,非常抱歉…。

發現自己隨著時間的改變,很多在翻譯上的想法會改,希望不會太突兀的好。

 

282話下禮拜五或六應該可以翻完傳上來。283話跟284話都有各種爆點,希望自己有時間可以盡快翻譯完。

(真的很難想像自己在13個上課天內考了6科期中考,加上下禮拜的2科就考了一個月了啊啊啊啊)

 

翻譯錯誤或其他有關作品的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