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6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6/

---------------------------------------------------------------------------------------------------------------

等下午的課程結束,我們幾個按照早上的約定,為了去放煙火而迅速開始了回家的準備。好,首先是購買煙火。

 

「煙火要在哪裡買?」

「便利商店的很貴,種類又很少哦。」

「生活百貨或超市感覺會有賣吧。」

「從這裡出發走一小段路,就有間大超市哦。」

「那就去那裡看看吧。」

 

一群人朝着我平常放學回去時為了買零嘴,偶爾會順路繞去的超市前進。煙火,煙火!

機會難得,我也試過邀請多垣來參加,然而很遺憾的,被他用一句「我、我家有門禁!」拒絕了。男生也有門禁這種東西呀。

順帶一提,我沒有明確的門禁時間。女兒是個千金大小姐卻意外地放任,原因可能是小的時候我就會因為學才藝而晚歸,以及由於獨立心旺盛而時常往外跑的緣故,久了父母也習慣了。再來,有車子接送也是其中一個令他們很放心的理由吧。感謝他們的放任,對於有很多地方想瞞著爸媽偷偷去的我來說方便極了,正合我意。要是門禁很嚴,就沒辦法過像現在這樣充實的平民生活了吧。還好,還好。

 

「東西在這。」

 

我們分頭搜索店內後,發現煙火區設置在賣玩具的區域附近。

 

「種類還挺多的耶。」

「那就在這裡買囉?」

「在這買吧。」

「總之,組合跟單賣的都先各買幾個吧。」

「我贊成。」

 

這次買煙火的預算是每人一千元,以高中生的零用錢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金額。可是這筆錢雖然看似可以買到不少的量,卻也是一下子就會燒完的量啊。(1)

是可以由拿取一般人無法比擬的高額零用錢的我來支付,然而我認為就對等的朋友關係來看,只有我出了很多錢這件事是不對的,而且要是我全部買單,今後的關係總覺得會變得很詭異,所以話不能亂講呀(2)

不過既然要放煙火,就想盡可能玩得開心點對吧…。嗯…嗯…啊,對了!我有能盡情發揮財力的殺手鐧!

我從錢包裡掏出卡片,為了吸引大家目光而大力地秀了出來。

 

「這裡面有我集的差不多五千點的點數。把這些點數全部用掉吧!」

 

對著高聲宣布了這件事的我,「哇哦!」全部的人都發出驚呼聲。

 

「好厲害,竟然能存到這麼多!」

「真有妳的,吉祥院。」

「喔呵呵呵。」

 

這是常常選在點數五倍日或十倍日去購物而一步步累積下來的成果啊!好了,不用客氣,盡情使用我的點數吧!

加上我提供的點數作為臨時軍費,我們買了大量的煙火。

接著搭乘電車到達北澤介紹的公園後,我們開始做放煙火的準備。

 

「誰去用水桶裝水過來。」

「裝水的地方在哪呀?」

「我覺得應該在那。」

「那北澤你去。」

「喂!」

 

在北澤他們去裝水的期間,我們做了很多事,像是打開煙火的包裝或是生火之類的。

公園內的別群遊客也放了好幾組煙火,四處都是歡樂的笑聲。

 

「從哪個開始放?」

「線香煙火最後放。」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榊說得斬釘截鐵,她放煙火的規則似乎就是那樣。嗯我也是線香煙火最後才放的那一派人,所以是沒什麼意見啦。

裝了水的水桶提過來了,於是我們點燃了各自挑選的煙火。

 

「哦哦──!」

 

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煙火噴出了火花。好美~不知道為什麼,火光看著看著就會看到入迷呢。

儘管我也喜歡像這種會噴出很多火花的煙火,但是會彈射出星星或花朵形狀火星的煙火顏色很繽紛,我也好喜歡。

煙火快燒光時就拿出新的煙火,將火轉移過去。

不經意看向地面,我察覺到在煙火的照耀下,有個黑色物體正在蠕動。也發現了同個東西的森山皺起眉頭。

 

「是誰啦,居然買了蛇炮。」

「啊,我。」

 

紺野舉起了手。

 

他蹲著身子,不發一語地持續給蛇炮點火。

蛇炮是錠劑狀的黑色圓形物體,點燃後並不會冒出特別多火花,只會不斷蠕動著伸長灰燼,是個我完全無法理解其樂趣所在的商品。不過有句成語叫無奇不有(註3),我就在想,應該還是會有喜歡它的死忠吧,沒想到粉絲就在這啊。

森山見了,拉著我的袖子說「很危險,我們離遠一點吧」的原因,是蛇炮很危險,還是紺野本人很危險的意思呢…。

 

「你們看你們看。一次點兩根!厲害吧?」

 

被梅若同時點燃的兩根煙火,火花也加倍誇張地噴濺著。

 

「那我要挑戰一次點三根──!」

「欸很危險不要鬧啦!」

 

就是因為有這種瞎起鬨的傢伙,禁止放煙火的場所才會越來越多啊…。

 

「那我現在開始用煙火寫字,大家猜猜看我寫了什麼。」

 

梅若開始用煙火出題。煙火劃出的線條在空中飛舞,卻沒有人猜得出來。右斜上方~右斜下方~點點…。啊~我好像知道了…。我舉起了手。

 

「來,吉祥院。」

「…貝爾朵莉琪。」

「答對了!」

 

「不愧是吉祥院。」被誇獎了,謝謝。

 

「那下一題,就由我來囉。」

 

北澤也用新的煙火寫下文字。

 

「呃~那個點點是濁音對吧?」

「最後是『ん』吧?」

「じ…ん、じ…ゆ…ん」

「じゆけ…ん、じゆけん…、考試(じゅけん)」

「喂,別鬧了。」

 

居然試圖讓我們想起那麼可怕的東西。作為懲罰,全部的人準備用噴射型煙火對他進行攻擊。喊著好燙好燙跳來跳去的北澤。好孩子不要模仿哦。

然後在我們放煙火放得正開心之時,有群人向我們搭話。

 

「咦,你不是北澤嗎?」

「嗨~好久不見。」

 

四、五個男生看到北澤而走了過來。看來似乎是北澤的國中同學,因為這裡是當地的公園嘛。

 

「你們幾個為什麼會在這?」

「我們剛剛在對面打籃球。你們在放煙火?」

「沒錯。」

 

北澤告訴他們是他帶我們來公園放煙火的。我們被他介紹後互相點頭說嗨打過招呼。

 

「哦,全部的人都跟北澤同間學校?」

「不,也有不同學校的。」

 

北澤的其中一個朋友像是在作確認似的,在我們幾個之間來來回回看了遍,「這個女生也跟北澤你同個學校?」他用手指了我。

 

「啊~那個女生不是…」

「我就知道!因為總覺得她給人的感覺不一樣。」

 

什麼?什麼?他們趁我一頭霧水的期間將我包圍,問我是哪間學校的。

 

「我讀瑞鸞…」

「嗚哇,是貨真價實的大小姐耶。」

「該不會是家裡寶貝得很、深居簡出的大家閨秀吧。」

 

在這種場合,我是不是應該順應他們的期待,表現出大小姐該有的舉止比較好呢…。將總之先用虛偽的笑容蒙混過去的我撇在一旁,北澤的朋友們左一句「大小姐」右一句「大家閨秀」的嗨得很。

先不論我是不是養在深閨的名門千金,大小姐倒是真的…。是說他們給人的感覺很輕浮啊…,還是說這才是一般的情況呢。想了想,和梅若他們最開始相遇時,第一印象也是那副輕浮的耳環,搞不好這就是一般男高中生的調調也說不定。

然後不曉得為何,不知不覺地他們也跟著我們玩起煙火來了。

 

「給我一點火吧。」

「啊,好的。」

 

北澤的朋友開口跟我說話,我將自己的煙火的火苗分了出去。

 

「讀瑞鸞的同學,妳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我叫吉祥院麗華…」

「啊,是小麗啊。」

 

小麗?!

被同年齡的男生叫名字,還在前面加個「小」,我激烈地顫抖。

太輕浮了吧?!對著第一次見面的女孩子叫名字也太輕浮了吧?!而且還加上「小」,超級輕浮的吧?!還是說男女合校都是這麼玩的?!在男女合校,對同年級的女生都喊名字的嗎?!

我就讀的是只有名義上是男女合校的瑞鸞學院「女子」高中部,所以對一般男女合校的男女生之間相處的感覺或距離感完全沒有概念。

我拼命地探索前世的記憶,只有被同間學校的男生去掉姓氏喊過名字的記憶而已…。又或者是說,就算男女合校的男生對同校的女生是喊姓氏,在外也會在其他學校的女生的名字前加個「小」嗎?!

可是梅若他們幾個可是從認識開始就一直叫我吉祥院的喔?!應該只有北澤這幾個朋友特別輕浮對吧?!啊──!我的戀愛孤寂偏差值太高,以至於我不清楚平均級別的人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會叫我小麗的異性,除了伊万里大人我想不到其他人。你們幾個該不會是撩妹情聖(平民)村的村民吧?!

眼珠子咕嚕咕嚕地轉動,我窺視著周圍情況。喊森山和榊她們時也加了「小」字,可是她們卻一副稀鬆平常地接受了。什麼!看來會因為男生喊自己名字時加了個「小」字就激動不已的就只有我而已!

然後最最恐怖的,是僅僅被人喚了聲小麗,有那麼一瞬間我竟然也忍不住心動得小鹿亂撞這件事。…太恐怖了。我對於自己高到沒有極限的戀愛偏差值感到害怕。

「耶~」不曉得他人心情的那群男生,正兩手拿著煙火揮舞著。是小孩子嗎你們。

不知是人數增加的緣故,還是那群玩得很瘋的人的緣故,到處都是煙火的濃煙。可能是被那些煙燻到了吧,不知道是誰說了句「感覺好渴啊」。

 

「我去買點飲料回來吧。」

 

梅若說道。他似乎要作為代表,把大家的飲料都買回來。他又接著對我說:「吉祥院要不要一起去?」

…?不大清楚什麼情況,就去吧。

梅若說附近雖然也有自動販賣機,但是公園入口應該有家便利商店,於是我就跟著他走了。

走沒多久,「妳還好嗎?」梅若問我。

 

「呃,什麼還好?」

「嗯~總覺得和北澤的朋友一起玩後,吉祥院妳變得很安靜…」

 

被他發現我很怕生?!

莫非邀請我來買飲料,是因為顧慮到我的感受?

 

「雖然我並沒有感到不自在,還是謝謝你擔心我。」

 

我誠摯地向他道謝。

 

「沒事沒事,是我的錯覺就好。因為啊,我家的貝爾也是,明明平常超有活力的,偶爾帶著牠去狗狗運動公園,被不熟的狗包圍時牠也會突然安靜下來。」

「是哦~」

 

無論何時都以愛犬為準則的梅若。

在往返便利商店的期間,我一邊聽梅若分享貝爾朵莉琪的最新消息,一邊按照人數買了飲料回去。據說最近貝爾朵莉琪很喜歡麥茶。

 

「啊──!就只有你們幾個在吃炸雞塊!」

「為什麼沒買我們的份啊!」

「這是採購組的特權啦,笨─-蛋!」

 

斜眼看了下正被拿著煙火的一團人追趕的梅若,「要不要吃?」我將炸雞塊遞給森山和榊。

 

「謝謝。」

「時間差不多了,來放線香煙火吧?」

「好呀~」

「那群傢伙怎麼辦?」

「就不用理他們啦。」

 

拜那群笨蛋男生跑來跑去所賜,蠟燭熄了。打火機放到哪兒去了。在四周翻找時,嗚哇一聲我不知道踩到了什麼。慌張地看向腳邊,赫然發現一大堆黑色物體倒臥在地上。唉額,這裡是蛇炮的屍骨集中地。買來的人拜託要負起責任讓它們入土為安啊。

 

 

 

 

 

儘管放煙火的中途發生了北澤的朋友們亂入的偶發狀況,我還是很盡興。而北澤的朋友們雖然人很輕浮,卻不是壞人。說著「小麗是大小姐,所以就由我來用打火機點火吧」的他們很輕浮,卻也為了我將危險的工作攬到了自己身上。回程在車站前與北澤一行人道別時,他們喊著「小麗拜拜~!」「小麗晚安!」的模樣很輕浮,卻也揮著手目送我離去。

暑假的美好回憶又多了一件。不覺得今晚的我,很像戀愛謳歌村的姊妹村青春謳歌村的村民嗎?嘻嘻嘻~。

懷著雀躍不已的心情回到家後,我在走廊碰見哥哥大人。

 

「妳回來了。」

「我回來啦~」

 

哥哥大人對笑著回完話後打算從側面通過的我,露出好像發現了什麼的表情,單邊眉毛挑起。接著他將臉湊到我面前,

 

「總覺得,隱隱約約有股火藥味…」

「咦,真的假的?!」

 

我抓過捲髮靠在鼻子前聞了一下。是真的,沾到了一點味道。

 

「其實,我跟朋友們放了煙火才回來…」

 

畢竟我當初是以「要留在補習班讀書再回家」的說辭來應付爸媽,被發現原來是跑去放煙火就有點不大妙了。

面對一臉大勢已去的我,哥哥大人微微一笑。

 

「哦,是嗎。跟朋友們放完煙火才回來的啊。好玩嗎?」

「非常好玩!」

 

照這個樣子,哥哥大人似乎並不打算責怪我去放了煙火才回家這件事,我用力地點頭。煙火很好玩啊,好想再放一次哦。

 

「跟朋友出去玩我沒有意見,但下次如果會待到很晚就要記得連絡我。我會去接妳的。」

「有來接送的車子,不用太擔心的!」

 

今晚我也是跟著梅若他們一起回到補習班所在的車站,再從那裡坐上接送的車子回家的。

 

「作為哥哥,我還是會擔心的。」

 

哥哥大人溫柔地笑了。

下次邀請哥哥大人在家裡的庭院放煙火好了。

 

 

 

 

 

註1:でもそれなりに量は買えそうだけど、すぐに終わってしまいそうな量でもあるよなぁ

註2:迂闊なことは言えない

註3:でも無くならないということは

 

 

---------------------------------------------------------------------------------------------------------------

 

 

不,麗華妳異性相關的所有偏差值大概都是高的,兩輩子都是。

心動個屁啊www

 

是說在台灣參加營隊,印象中男女生之間應該都是直接叫名字吧,叫全名反而很難破冰耶。

 

 

 

年底換了新工作,最近比較定下來,可以緩慢地繼續填坑了。

日文依舊沒有長進,請多擔待。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