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4話  風見芹香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4/

---------------------------------------------------------------------------------------------------------------

 

風見芹香

 

最一開始嚮往瑞鸞學院的契機,是因為覺得住在附近一個讀瑞鸞的大姐姐穿的制服超級可愛的。

從其純白高貴的設計中感受到了別所學校沒有的特別氛圍,我一眼就喜歡上了。

於是我任由情感驅使,跟媽媽說:「那個大姐姐的洋服,好可愛!」,「那套洋服,是進了瑞鸞學院這所學校就能穿的制服哦」她這麼告訴我。

 

「瑞鸞學院…」

 

我明明不曉得瑞鸞學院是間什麼樣的學校,卻因為想穿那件制服而說出「我也想去瑞鸞學院上學!」,媽媽和爸爸聽了非常高興,媽媽帶著我到讀瑞鸞的大姐姐家中打聽消息。

大姐姐家是標榜多科看診的開業醫院,我們一家子在感冒或疫苗接種等等時候曾多次受到他們的照顧,所以院長夫婦和大姐姐笑容滿面地接待了我們,告訴我們很多與瑞鸞或考試相關的內容。

大姐姐就讀的高等科跟下面的中等科是穿著我先前看到的西裝外套,但聽她說初等科是深藍色的。我聽完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然而她給我看了初等科的小冊子,刊載在上頭的深藍色制服也非常可愛,我再次有了「果然還是想讀瑞鸞」的想法。照片裡鑲嵌了在教會看過的彩色玻璃的校舍,就像森林中的城堡一樣超級超級美的。

 

「小芹,在瑞鸞,有個叫Pivoine,只有從瑞鸞人當中選出來的學生才能進入的組織哦。」

Pivoine?」

「對,Pivoine就是法語的牡丹花哦。牡丹會的象徵就是在花語之中代表著王者風範的牡丹。與其花語相符,是支配著瑞鸞的一群人唷。」

 

雖然大姐姐的話對於年幼的我來說太過艱澀,有一些聽不懂的地方,然而她提到有關瑞鸞的一切,讓我對瑞鸞愈發憧憬。特別的學校中聚集了特別人士的地方,裡頭一定會有大量公主或王子般的人。我想著要是自己也進了牡丹會,無疑就能每天過著公主般的日子,夢越做越大了。

本來,為了小學的入學考試,我一直讀的都是備考用的幼兒教室,所以只是將瑞鸞定為第一志願而已,基本上生活沒有什麼改變。只不過目標變成考進瑞鸞,唸書也變得比以前更加辛苦難熬了。儘管如此,為了穿上那件制服,我也努力了一把。

媽媽說今年特別多家庭背景雄厚的小孩預定要進瑞鸞,因此比以往幾年都還競爭,我雖然聽了很不安,擔心著自己能不能通過,還好每天拚了老命地唸書有了成效,我如願地進入嚮往的瑞鸞學院初等科就讀。

…很遺憾的是無法進入牡丹會。

然而能夠穿上憧憬許久的制服的我很高興。嶄新的漂亮制服,嶄新的學校,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在這個閃閃發光的瑞鸞,度過美好的每一天…!

接著入學典禮結束,根據編班進入教室,在裡頭,我藉著雙眼清楚知道了「特別的一群人」是什麼樣的存在。

吉祥院麗華──。

第一眼看過去的瞬間就明白了。這個女孩子,不對,這個人跟我或是其他的小孩都完全不一樣。

麗華大人正是我所嚮往的瑞鸞本身。水靈靈的大眼、粉紅色的雙頰和捲捲的漂亮頭髮,簡直就是繪本中的公主。瑞鸞裡真的有公主存在!

身為吉祥院集團的大小姐,還是具有前華族血統的麗華大人,自然是牡丹會的一員。原來這就是牡丹會啊…!然後這個女孩是牡丹會的公主。好厲害!好厲害!

待在公主的身旁,我或許也能成為像是公主的人!

我緊張得心跳不已,鼓起勇氣出聲喚住麗華大人。

洋娃娃嫣然一笑。

 

牡丹會的成員還有很多人,但是麗華大人在其中的存在感依舊很突出。

首先是財力。我家算是比較富裕了,但跟牡丹會的級別不同。就算在那樣富有的牡丹會之中,吉祥院仍是位居上位的家族。然後再加上金錢也買不到的血統,親近麗華大人的我們和同輩都難以置信的穩重舉止和優秀資質,以及如人偶般的容貌,引起了身為女生的我們的崇拜,讓同屆的全體學生抱持著又敬又怕的想法。

不但是瑞鸞特權階級的牡丹會的一員,還是處於最高地位的麗華大人。生逢其時,真的是像公主一般的人物。我以待在距離麗華大人最近的位置為傲。

麗華大人才是完美的瑞鸞女生的象徵──!

然後男生中的瑞鸞象徵,則是鏑木雅哉大人和円城秀介大人。

當他們第一次在學校出現時,因為長相外表太過俊俏,從四面八方傳來癡迷的尖叫聲,造成了一陣小騷動。當然我也是亂叫的其中一人。好帥──!

眉目清秀、才智過人、文武雙全…。體現了這些優點的他們,自然為牡丹會的成員,就算是高年級生也很尊敬他們。

寡言且威風凜凜的鏑木大人,以及溫和又聰明絕頂的円城大人。儘管兩人是不同的類型,但大批男生信徒跟著他們走的模樣,非常具有王者的風範。釋放出讓人不自覺低頭的氛圍。

然後不知不覺中鏑木大人就被人尊稱為皇帝,成為名副其實統治著瑞鸞的存在。

鏑木大人能和男生們沒有隔閡地打成一片,可是面對女生,他會放出讓人非常難以接近的氣息,我們沒什麼事,絕對只敢遠遠地瞻仰那道身影。

而円城大人因為帶著柔和的氛圍,比鏑木大人容易說到話,但依然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距離,不會讓人跨越。

唯一能和那兩位平等對話的同年級女學生只有麗華大人!

尤其是瑞鸞的皇帝會主動叫名字攀談的同年級女生就只有麗華大人。果然麗華大人就是特別的人呀!

我們頗為興奮地向麗華大人指出這件事,儘管她用一句「鏑木大人會跟牡丹會成員的女學生講話喔」輕易地搪塞掉了,然而實際上她所說的場面我們根本沒人親眼看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事實就是,鏑木大人就只會親切地主動找麗華大人交談嘛。

鏑木大人和円城大人,還有我們的麗華大人,才是瑞鸞光彩奪目的象徵──!

 

 

 

 

 

…對於這樣耀眼的麗華大人產生了疑問,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最一開始,是「咦…?」這種很小很小的寫了疑問的石頭。

那些「咦?」、「咦?」的小石子在我心中激起了無數道波紋。

完美又沒有瑕疵的特別的人。那樣特別的人,正在被奈良的鹿襲擊!

什麼,鴿子的糞掉落在完美的人身上…?!太倒楣了吧?

沒注意到階梯差而摔倒(呃,粗心?)、被電梯門夾到(呃,在放空?)、筆記本的邊緣處畫了奇怪的塗鴉(呃,這畫的該不會是剛剛課堂上出現的馬?)、明明要去拿課本走到櫃子前卻忘了要拿什麼而兩手空空地回來(呃,這個年紀就忘東忘西?)等等…。

像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發現麗華大人的小缺點的情況越來越多,幸好其他學生沒有注意到。雖然彼此之間沒有明確地確認,但菊乃或菖她們幾個或許也注意到了,可是卻沒有人說出口。因為我總覺得一旦講出來,很多事情就會逐漸崩毀,回不去了!

然而!不管是粗心大意造成了很多過失,還是一個人被鹿群集中攻擊,亦或是被鴿子的糞便砸中,麗華大人都是我們最大派系的領導人,是瑞鸞女生的象徵。事已至此怎麼可能讓其他學生們瞧不起,尤其是不能讓虎視眈眈想著造反的蔓花一派有可趁之機。麗華大人不完美的話,就由我們來補足!

以麗華大人為中心,我們更加團結了。

 

麗華大人偶爾會單獨不知道去了哪裡而不見人影,找到她是我們親信的職責。

 

「咕~嚕咕~嚕咕~嚕,哼哼哼~」

 

隱隱約約聽得到很微妙的歌聲,從鮮少有人經過的樓梯的對面傳來。是很耳熟的嗓音…。

麗華大人在哼著奇特的歌。那個咕嚕咕嚕咕嚕~該不會是自創的肚子餓之歌吧?!(呃,怪人?)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我猜可能是本人不知不覺一不小心想著想著就哼出來了。不過這要是讓我以外的人聽到的話…!

我在走廊倒退了幾步,走路時刻意發出較大的腳步聲。那一剎那,歌聲也隨之停了下來。

我在方才倒退走的走廊上出聲呼喚她:「麗華大人~」。

 

「怎麼啦,芹香。」

 

麗華大人踩著優雅的步伐從樓梯處走了出來。

 

「唉呀,麗華大人,妳在這裡呀。午休時間已經過了好一陣子,是不是還沒吃過午飯呢?」

「是的,對不起。想說看看窗外的景色,結果似乎意外地花了不少時間呢。」

「這樣呀,那我們一起去食堂吧?」

「好呀,肚子好餓。」

 

果然沒錯。

 

 

 

就這樣無意之中在麗華大人身上感覺到危機的我,為了維持住她的權威,和菊乃一行人合力,明裡暗裡都採取了行動。

表面上不讓周圍人發覺地掩飾著麗華大人小小的缺點,邊用眼神給予旁人下馬威作為護盾,私底下把亂給麗華大人取綽號的蠢貨或是對她無禮之人都叫出來,給他們提前練習未來會面對到的壓迫面試。

由於我們捨身般的活躍表現,麗華大人的威嚴傳遍了學校的各個角落。

 

 

 

 

 

每天過著開心卻又忙碌的學校生活的我們成了高三生,畢業旅行到了倫敦後我和麗華大人同個房間。

在皮卡迪利圓環欣賞了音樂劇的夜晚,我洗完澡,順手打開浴室門的時後,見到了全身心投入角色,又是唱又是跳的麗華大人的身影。

完了,早知道就先確認房間的狀況再開門…。

在我後悔的時候早就晚了,注意到我的存在,麗華大人回過頭,跟我四目相接。

 

「……」

「……」

 

該怎麼辦啊我!再這樣下去會讓麗華大人覺得很丟臉…!是要大力稱讚她唱得很棒,還是…。

唔哦哦,既然以身為麗華大人的親信為傲,沒有這點覺悟怎麼行!出門在外不怕見怪!

 

「克莉絲汀!」

 

我將內心深處各式各樣的東西擊碎並且捨棄在了異國土地,劃出大大的∞伸出手後,麗華大人的臉閃閃發光。

就這麼把我當成對象上演了數十分鐘的歌劇魅影高潮片段,麗華大人心滿意足地睡著了。比洗澡前更加疲倦的我,隨後也做好了入睡的準備。

然後當天夜晚──。

嗶~,嗶~…。

黑暗中響起詭異的笛聲,惡魔吹著笛子降臨。

嗚哇,是怪奇現象嗎?!住在劇場地底下的魅影的邀請嗎?!

都不是,是麗華大人的鼾聲。

我不發一語地起身,從化妝包中取出耳塞塞進耳朵,將被子拉到頭部。

 

在巴黎,麗華大人正在煩惱該送什麼樣的伴手禮給一位男性。

 

「因為是品味非常高尚的人,不知道要送什麼對方才會高興…」

 

真是傷腦筋呀,就在我們也跟著一起想的時候,麗華大人顧慮到我們,要大家不要管她,先去別的店裡逛。怎麼可能留麗華大人一個人呢!此時円城大人現身了。對呀,請円城大人幫忙挑選不就好了!

我們一齊向円城大人拜託,円城大人爽快地答應了。然後為了讓麗華大人和円城大人兩人獨處,經過一番考慮,我們決定脫隊個別行動。加油,麗華大人!

 

「我一直覺得円城大人對麗華大人絕對是特別的。」

「芹香,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円城大人看著麗華大人的目光很溫柔嘛!

不再隱藏著各自的小心思,在七嘴八舌地聊著円城大人和麗華大人的八卦之餘,我們討論著要去逛街還是去咖啡廳,「喂──」此時從後方經過的瑞鸞男生團出聲叫住我們。

 

「呆呆站在這裡,是在幹嘛啊。」

「正在討論要去逛街還是先去前面那家咖啡廳。你們呢?」

「我們現在正在走去那家賣雪酪的店的路上。」

 

順著他們指的方向,確實有間掛著「雪酪」招牌的店面。

 

「巴黎的雪酪好像也很好吃對吧。」

「嗯。」

 

我們正為雪酪這一個新的選項感到心動時,「那要不要一起去?」他們出聲邀請。

 

「唉呀,意思是你們要請客囉?」

「真拿妳們沒轍啊。」

「哦是嗎。沒辦法,只好讓你們請啦。」

 

我們趾氣高揚地抬高下巴笑了,「被請客的那一方為什麼那麼神氣啦」之後他們雖然嘴上抱怨,還是帶著我們一同前往店家。

販賣雪酪的店家內陳列了各種口味的雪酪。要選哪個呢,太多種了,看得我眼花撩亂。嗯,選黑醋栗吧。

直接在附近的長椅就座,大家心滿意足地吃著雪酪。

 

「超級多汁的,好好吃唷!」

「對呀!選擇水果口味的是正確的。」

「要感謝邀請你們過來的我們哪。」

「幹嘛一副很了不起的模樣。」

 

對於那位口氣傲慢的男生,菊乃強行挖走了好一大口雪酪作為處罰。自己的雪酪被人掠奪了的男生「啊~」的發出慘叫聲。

菊乃奪走的量毫不手軟。因為看他可憐,大家就把自己的份一點一點地分給他。

 

「對了今天沒看到主子的人影耶,難得沒跟妳們待在一起啊?」

「什麼主子啦,給我正名麗華大人!」

「對麗華大人不敬!」

 

就算我們動了怒,他們也是嘻皮笑臉的,滿不在乎的樣子。

 

「你們幾個,是不是皮在癢啊。」

「因為啊~大家都說瑞鸞的睡獅最近一直在睡覺啊~」

「對啊~」

 

你說什麼!

糟糕,麗華大人被侮辱了!

這麼說來,最近和蔓花一派都是小程度的爭吵,沒有大型的衝突,他們敬畏麗華大人的心思可能因此淡去,漸漸地不當作一回事。那個佐富行成就是個好例子,得確實解決掉那傢伙!

啊!不過麗華大人被人蔑視是絕不允許的。必須重新讓大家體悟到,麗華大人才是瑞鸞女子最頂端的人物這件事…!

和再度下了決心的我們會合的麗華大人,挑選伴手禮的煩惱也請円城大人幫忙解決了,似乎有個愉快的購物時光。

麗華大人端詳著好幾箱的伴手禮,看起來很愉悅。

 

畢業旅行最後一天的夜晚,大家聚集在麗華大人的房間,一起敷面膜、聊聊天,氣氛很是愉快。

此時,麗華大人突然一聲驚叫:「白毛不見了!」。呃,白毛…?

看來是指能夠帶來幸運的白色的毛。呃,白色的毛不就是白頭髮…?麗華大人,妳有白頭髮?

因為麗華大人過於驚慌失措,時間也不早了,總之先讓她睡覺,全員將麗華大人推到床上,強迫她睡著了。呼…。

別搞錯了,絕對不是因為我們覺得應付她很麻煩。

 

「我們也準備睡吧?」

「好呀。」

「所以白毛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聽說會屹立不搖地長在臉上喔。」

「哦~」

 

臉上的毛呀…。我不經意地偷偷看向麗華大人的睡臉,睫毛好長,真羨慕。因為睡覺時翻身的反作用力,麗華大人總是藏在瀏海後面的額頭露了出來。

 

「嗯…?」

 

麗華大人的臉上,少了什麼。

 

「怎麼啦,芹香。」

「麗華大人的臉好像少了什麼…」

「什麼叫『少了什麼』…」

 

全員窺視著麗華大人的睡臉,全員發現了問題所在。大驚!

 

「麗、麗華大人的眉毛…」

「尊貴的眉毛,缺了一半…!」

 

慘絕人寰!驚滔駭浪!

糟了!麗華大人的眉毛禿了!

 

「不,妳們仔細看。我們覺得沒有的部分只是稀疏了點,有薄薄的一層,類似汗毛的眉毛存在。」

 

很快地冷靜下來觀察的菊乃指出。是真的,太好啦…。不過猛然一看有跟沒一樣,因為麗華大人平常都是用眉筆補足的嘛。

可是正因為還算端正的面容,眉毛卻少了一半,宛如髒了就被扔掉的人偶,實在是讓人痛心疾首…。

 

「對了!我有帶眼睫毛專用的育毛美容液!」

「就是它了!流寧,快點把它塗在麗華大人尊貴的眉毛上!」

 

流寧,妳太優秀了!

除了我以外的女孩子可能也有同樣的感受吧,聽到流寧的話,全部的人都飛奔過來,我們在睡著的麗華大人的眉毛上頭,悄悄地塗上育毛液。

 

「要抹多點啊!厚厚一層哦!」

「我知道啦。」

 

長~回來,長~回來,麗華大人的眉毛,現在立刻長~回來。

可是,興許是感受到違和感和刺激吧,麗華大人發出輕微的呻吟聲,使勁地摩擦塗了育毛液的眉毛。

就在那一瞬間,

 

「啊…!」

 

摳掉了。

連貴重的兩根眉毛都…。

已經沒救了。我們沒辦法再做些什麼了…。在麗華大人的禿眉面前我們無能為力。

宣布敗北的我們轉身離開麗華大人的床鋪,今晚的意外就埋葬在黑暗之中。

我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不知道。

次日的早晨,麗華大人的眉毛修得很漂亮。嗯,昨晚的事情原來是夢。

從那日起,我們還增加了暗中從風和汗水中守護麗華大人的眉毛的任務。

 

 

 

不過,說了這麼多,會從初等科開始就跟麗華大人待在一起,最主要的理由,也是因為很喜歡她的為人吧。

舉例來說,換教室或是放學後出去玩等等集體行動時,位於中心的麗華大人一定會回頭等待走在最後面的人。

第一個發現別人身體狀況不佳的,總是麗華大人。

我因為平時的言行和態度很強硬,別人都覺得我很強勢,然而一旦引起他人的注意後,氣勢又會軟了下來。前陣子曾有次上課時身體突然不舒服,我沒有舉手說自己想去保健室而是自己忍耐著的時候,是麗華大人發現了我的不對勁,替我告知老師,而且還陪著我到保健室。儘管只是件小事,我還是很高興,內心滿是感激。

明明是瑞鸞女生當中掌握最大權力的人,實際上卻有點呆呆的、怪怪的,近距離待在她身邊的我們常常替她捏一把冷汗,但見了她開心的模樣,讓人無奈之下變得想支持她,這就是麗華大人。

進了大學,希望友情也能持續下去啊。

 

 

 

 

 

正當我沉浸在過去的回憶時,啊,菊乃傳來了簡訊。

 

嗯,我看看我看看…。『…,他們問要不要大家一起去烤肉』,讀東西高中的島本那群人的烤肉邀約啊,回覆『好‧呀‧我‧去』。」

 

如果是白天烤肉,就得做好防曬。要自備防曬乳和防蚊液,帽子也需要吧。之前跟島本借了帽子,這次得自己準備好。而且出借帽子的當事人說我不適合戴鴨舌帽啊!

菖有很可愛的帽子,跟她商量看看吧。

 

 

---------------------------------------------------------------------------------------------------------------

爆字數,一話完全可以當兩話看的一章。

順完稿看了一下左下角,靠,6200個字。

 

這次的翻譯有些句子為了通順而改了一些,如果覺得與原句差異太大,歡迎指教。

 

麗華妳領的劇本其實是女主角的吧?愛摔倒、天然呆、帥哥們的聊天對象…。

BTW妳知道妳的摯友們不但畢業旅行跟男生去吃甜點,接下來還要跟人約出去烤肉嗎?上一章還在抱怨摯友們對於男生的話題都太冷淡,害自己交不到男友,這章就狠狠打臉了哈哈哈哈。

 

※重點整理:

優點:哥哥很帥、像娃娃(精緻)、身世良好、行為端莊、家裡超有錢、體貼、深受小孩和鬼畜歡迎、霸道總裁的戀愛顧問

缺點:像娃娃(老氣)、髮型(老氣)、蝴蝶袖、豬腳、不運動、體脂肪高、黑暗料理小能手、深受動物喜愛、慫、怪人、冒失、內心吐槽役、健忘

 

下一話應該這禮拜日前是不可能的了(微笑)

字多到我連註解都懶得放。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