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67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67/
-------------------------------------------------------------------------------------------------------------------------

 

地獄般的期末考終於結束了──。

好漫長…!而且好痛苦!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科目考完的瞬間,感覺硬記的公式和死背下的東西從我的腦袋發出咻的一聲蒸發並消失在空氣中。真的燃燒殆盡了。燃燒殆盡後就像灰燼一樣完全空白。

這幾週真的是很煎熬。每天接收來自鏑木口頭及非口頭上的施壓,噙著淚做著鏑木版試題直到半夜的日子。就是因為在睡前打開了題本,我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在考前也做過不知道被甚麼東西追趕著,我拚命逃但腳下的樓梯卻崩落了這種令人害怕的夢而被驚醒過。不管再怎麼跑也無法前進的恐懼感讓我痛苦地呻吟。

我自然也碰了不該碰的禁藥。早就對廉價品產生抗性的我,這次也是咕嚕咕嚕地喝著高價的營養飲料。來到我房間教我唸書的哥哥大人看到了我排成一列的飲料罐收藏,他無言了。

不過聽就讀於國立大學附屬高中部的小葵說,她每天除了洗澡和吃飯,其餘的時間幾乎大都花在讀書上。一想到目標很高的應考生們也都是這樣讀的,以我們這種程度的腦袋是沒辦法勝過認真進入備考狀態的優秀的學生們的。說服了為我擔心的哥哥大人,告訴他禁藥只限這次使用,我在中毒的道路上全力馳騁。

收到了跟我有同樣遭遇的牡丹會學弟們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周圍同屆的學生們好像都比我還聰明」等有氣無力的簡訊。可惜的是,學弟呀。那並不是錯覺。

狂灌着營養飲料,壓力導致了神經性胃炎所以也服用了胃藥。我每天早上都會確認自己頭皮的狀況,邊問著自己我們到底在為哪家黑心的企業工作。還好。還沒禿頭…。

這些欲哭無淚、痛苦煎熬的日子,都在今天說掰掰了-!

 

「麗華大人,等會要不要大家一起去哪裏呢?」

 

在心中高唱三次萬歲,忍住想要無視形象直接癱在桌上的慾望(註1),邊將筆記用具收拾進書包裡時,小芹香她們走了過來。

 

「好啊!不錯的提議呢。我很想去」

 

是考試結束後的慰勞會對吧!我要去!

因為小菊乃說找到了一家西點很好吃的好店,於是目的地就決定是那了。

大家一起吃什麼好呢、現在當季的水果是什麼的討論地很起勁的時候,我的手機震動了。胃開始刺痛。

抱著真討厭哪~不想看啊~的想法,我悄悄地打開收到的簡訊,而正如我所想的,傳來的是讓人困擾的簡訊。

 

「等一下要開檢討會跟對答案」

 

嘔──!正想說終於從那地獄般的日子解放,結果還是被考試束縛着嗎!絕對不要!不管過程如何都已經結束了,沒有對答案的必要!

鏑木這人很閒是嗎。好啦,除了円城是沒別的朋友啦。噗顆顆。

如果假裝沒看到,在我回覆他之前會有簡訊攻擊是個經驗談,所以迅速寄回「因為和朋友先有約了,所以恕我缺席」這帶有挖苦意思的婉拒簡訊後,我馬上切斷電源。

然後身為膽小鬼的我,馬上想到自己擺出這樣強硬的態度,要是惹火了鏑木該怎麼辦而感到些微不安,邊想邊「好啦,快點出發吧」的催促着大家離開瑞鸞。希望鏑木不要生氣才好…。

 

「這次考試的題目都出乎我的意料啊~」

「考出來的分數不要是紅點(註2)就沒關係啦」

「的確」

 

我們邊津津有味地吃著小菊乃推薦的西點,邊談論著剛結束的考試。

 

「麗華大人相當游刃有餘呢」

「才沒有喔」

 

牡丹會內以進入前50名作為目標勤奮唸書這件事,對外保密是潛規則。牡丹會本是優雅的上流人士,與外部生站在同一立場,拚命唸書唸到有黑眼圈的身姿不能被外人所知。就像名氣高的女演員,不管多麼炎熱、多麼痛苦也不會將抱怨說出口,唯一沒有出汗的就是臉,卻感覺好像很涼爽般的面帶微笑。

 

「我說。今年的暑假,大家應該想要一起出去玩吧」

 

小芹香說道。

 

「好啊!」

「我呢,想去國外!」

「好棒!」

 

哇、好像很有趣!

一下子讓全部的人都興奮了起來。

 

「我想去南邊的島嶼,住在水上的小木屋」

「我個人比較偏好涼一點的地方啊。去北歐怎麼樣?」

「我也想要逛街啊」

 

水上木屋嗎。不錯啊。跟大家一起通霄,邊眺望海面邊聊天之類的感覺很好玩。我也想要去浮潛哪。

去斐濟、去安徒生的國家、去美國,我們熱烈地討論着。

 

「既然這樣那來核對一下彼此的行程吧。這個夏天大家有預定要做什麼嗎?」

 

今年夏天我為了應付考試要去上補習班的暑期課輔,如果還有時間,也有計畫要參加瑞鸞主辦的特別補習。

瑞鸞的補習課程真不愧是聚集了一流的教師群,上課內容非常充實。排除只想靠不考試就能直升的進學管道上大學的學生們,除了給家教一對一教學的牡丹會成員,其餘認真唸書的學生們每年也都會參加。

唔~嗯。不過如果那樣做的話,就沒有長假了呀。

其他的人也有家族旅遊等各式各樣的預定行程,全部人都沒事的連休只有僅僅幾日。

 

「就這個天數,想要去國外是不大可能呢」

「說的也是」

 

本來炒熱的氣氛咻咻地熄滅。

 

「不過,我認為國內旅遊也會很好玩唷」

 

去國外也可,但對我來說,跟朋友在暑假時出遊本身才是我所期待的,去的地方也不是那麼講究。因此,我附和著就算是在國內也很不錯。

然後我啊的意識到一件事。從剛才開始就只是掛著燦爛的笑靨聽著大家的談話的芙由子大人是怎麼想的呢。性格文靜的芙由子大人在這種時候是不參與(無法參與?)討論的。

不過身為牡丹會成員的芙由子大人,可能會認為國內小旅遊什麼的太寒酸而感到不滿。或是相反地,她可能不想去旅行…。

 

「芙由子大人覺得呢?」

 

因為有這樣的想法,我尋求芙由子大人的意見。芙由子大人微微一笑。

 

「很好呀。我呢,國內想去的地方有很多喔」

 

…芙由子大人想去的地方。是不是恐山或物部村啊…。

 

「像是…?」

 

我害怕卻又好奇地試著詢問。希望是古蹟巡禮之類的就好。

 

「我想想哦。像是青森吧…」

 

果然是恐山-!

超自然的芙由子大人的想法就如同我所預期的。

芙由子大人臉朝著我逼近。

 

「麗華大人知道一個有基督之墓,名叫戶來村的地方嗎」

 

嘴裡說出了比恐山更加狂熱的話-!

芙由子大人沒有查覺到我不停敷衍地回著「欸-…」,她眼睛發亮、滔滔不絕地說著怪奇的基督越洋而來的傳說。

夏日的小旅行就決定去與超自然無緣的明亮的避暑勝地了。

 

 

 

 

 

就算是瑞鸞,在期末考開始到暑假前這段期間,雖然不多但也會有幾天的考試假期。這段考試假期之中,如果考到紅點的學生會接到學校的聯絡要求他去補習以及補考,由於我都那麼努力讀了,我想這次大概沒有問題。不過因為有社團以及其他有的沒的的事情,所以還是打算來學校。今天也為了手工藝社的結婚禮服的製作,明明是剛考完的隔天我還是來到學校了。雖然沒辦法出一份力,但好歹我也是社長。

 

「哦」

「哎呀」

 

在階梯上去前段的走廊上,我看到了同志試情馬。

我用眼神打招呼,而同志試情馬舉起單手回應。

 

「貴安」

「早安。在考試假期中來學校做什麼呢」

「因為有社團活動」

「啊啊,手工藝社吧…」

「你真清楚呢」

 

我對於同志試情馬居然知道我所屬社團的名稱這件事感到訝異,

 

「在去年學園祭的預算編列會議時,妳可是在我眼前威脅那些運動性社團的人,讓他們墜入恐怖的深淵。說什麼呢」

 

啊~確實有發生過那件事呢。不過說成恐怖的深淵什麼的有點太誇張了啊。我只是將扇子抵在他們的脖子上,稍~微拜託他們了一下而已喔?

 

「今年的預算編列會議算我拜託妳了,收斂一點不要搞出甚麼名堂喔」

「那要看運動社團的表現囉」

 

同志試情馬說著「頭好痛」的扶額。

 

「水崎同學你呢,今天來做什麼的?」

「我有學生會的事務要辦」

「真是辛苦呢」

「因為暑假結束後就要換人啦。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這樣啊。到了第二學期的話會有學生會長的選舉,同志試情馬也會退位。

不知怎地感覺到畢業時刻分秒逼近,有點失落啊。

 

「據說牡丹會在年底前都不會換人?」

「是啊」

 

牡丹會會長的工作沒有像學生會會長那麼多,所以直在年底是不會換人的。

 

「這樣的話,今年內牡丹會的會長仍然是瑞鸞的皇帝嗎。這對二年級的新學生會長來說負擔太大了吧…」

 

我回想起現在學生會的成員。在那裡面的二年級生們看來沒有敢對鏑木提出意見的孩子呀。說起來敢對鏑木提意見的人,全校學生加總下來也是屈指可數。

 

「就算換了學生會長,但只要水崎同學能幫忙的話就沒問題喔。肯定…」

「是沒錯…」

 

聽了我那完全只是一時的安慰,「希望下屆的牡丹會會長要是穩健派的拜託…」同志試情馬像放棄似的嘆氣。

 

「啊啊,對了。說到會長,能麻煩妳跟妳家的會長表達我的謝意嗎」

「謝意?」

 

同志試情馬對鏑木?

對歪頭不解的我,同志試情馬向我解釋。

 

「我是指那天他平息了騷動的那件事啦。多虧有牡丹會會長的叱責,在那之後再也沒收到有關於牡丹會學生們舉止過度旁若無人的報告了。雖然因為還沒有過多久,不知道日後這氛圍消退後會怎麼發展,但就目前的狀況看來皇帝的威嚴還挺有效的」

「這樣啊」

「說真的,我是曾警戒過牡丹會學生會不會向引起紛爭的外部生報復啦」

 

那是因為,鏑木式斯巴達讀書法對身心靈都造成極大的壓力,可沒那個閒功夫可以報復呢…。

 

「在我在位期間,學生會跟牡丹會的摩擦沒辦法消除,但我希望下屆能友善交流下去」

 

咦、你考慮過這些喔?!

看著瞪大眼睛的我,同志試情馬苦笑著,

 

「繼承了相當照顧我的友柄學長的意志,我多少希望能有所退讓,但完全沒有做到啊…」

 

他吐露自己的心聲。

 

「不管怎樣都將感情擺在優先順位,沒辦法像友柄學長做事一樣圓融」

 

對於嘲笑著自己無能的同志試情馬,我慌了。咦?!這種狀況下該說些什麼好?

的確在友柄學長當學生會長時,沒有和牡丹會發生什麼大衝突,是和平的年代。不過我認為,當時我們這邊的會長也不是好戰的人。而且本來想要仿效不管跟誰都能像沒有隔閡般輕易對話、有如太陽般明亮的友柄學長,就不是件能輕鬆做到的事。

 

「因為友柄學長是特別的存在…」

 

糟了。這話說得不太好!同志試情馬看起來很沮喪…。

 

「嗯不過,我認為水崎同學也很努力了喔!在先前的騷動中也為了從牡丹會手裡保護外部生而戰鬥,生駒同學那次不也採取了低調的解決方式嗎。你是相當偉大的會長喔。說要和牡丹會友善交流,偷偷告訴你,要以前的那位遙子大人和學生會打好關係我想是不可能的。是你運氣不好啦」

 

接著下一任的會長就是認為不感興趣的事與我無關的鏑木了嘛。同志試情馬運氣太差了。

 

「謝謝妳」

 

總算讓同志試情馬恢復笑容。太好了。因為我的表達能力差而傷害到他的話就很抱歉囉。

 

「為了替牡丹會帶來的困擾表達歉意,下次我送水崎同學你最喜歡的城的模型吧」

「不需要」

 

秒被拒絕。為什麼啦。我難得的好意耶。

不知是否是我露出不滿的臉,同志試情馬小聲地笑了出來。真是失禮哪。

 

「吉祥院如果當上會長的話,我想應該能做得更好吧」

「那是不可能的!」

 

對於我果斷地否定,這次換同志試情馬感到驚訝。

 

「為什麼」

「因為我要是做了會長,在跟學生會打好關係前肯定就會因神經性胃炎而被送醫了」

 

光是現在不是當會長的狀態,我就受了多少的苦啊。

除了配合鏑木帶來的麻煩跟任性,還要服從他的指示,最近還收到被命令一定得進入50名以內作為懲罰的學弟們每晚傳來的哭訴簡訊,我為了回覆鼓勵他們的話而睡眠時間就減少了。而且就算考試結束,他們在結果出來前都坐立難安,就算到現在也未曾間斷地傳來飽含眼淚的簡訊,若我回覆的話接著回覆的簡訊又會傳來。簡訊該怎麼收尾對方才不會又再回覆啊(註3)?

鏑木這傢伙要是沒當上會長的話,我覺得那些成員會比現在更橫行霸道,要我作為會長去解決那件事,絕對不可能做得到。啊!我的苦勞大半不都是鏑木造成的嗎!

 

「啊~、吉祥院妳也要加油哦…」

「感謝你…」

 

同志試情馬一臉同情,看得我心好痛。

 

 

註1:行儀悪く机に突っ伏してだら~っとしたい気持ちをぐっと我慢しながらだらん大概是「  _(:3 」∠ )  」這種感覺?  感謝肉鬆大的建議~

註2:赤点一般指平均分數一半以下。

註3:メールの終わりってどうすればいいの再度感謝肉鬆大的建議~

 

 

-------------------------------------------------------------------------------------------------------------------------

 

 我也考完地獄般的期末考了萬歲(歡呼)!

然後作者又趁我無法翻的時候連更太過分了(稱讚意味)

害我只能在上廁所的時間翻←

 

這回算是好久不見的水崎回啊

這兩人的互動甚麼時候可以公開啊?(送模型被秒打槍真的蠻好笑的)好期待啊尤其期待若葉+水崎+麗華的三人庶民互動!

 

隨著麗華越來越接近畢業對象也越來越後宮化了(謎之笑望向還沒翻的268話和269話)

作者啊您真的會給村長一個好歸宿嗎?還是當一輩子的村長?

 

因為早已經看過(且積欠了)後面兩話所以心得就少少了。

(才不會說是因為我迫不及待想翻268話嘞)

 

 

翻譯錯誤(這次也許會很多)或其他有關作品的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