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 8 9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89/

---------------------------------------------------------------------------------------------------------------

 

 

天數不夠去海外,因此我和小芹她們的暑假旅遊就訂在國內。地點為北海道,因為我們盡可能地想要去涼爽一點的地方,最終就以北方作為目的地。

北海道很棒吧。不但食物好吃,值得一看的地方又很多。

 

「其實我呢,是第一次去北海道…」

 

說出意料之外發言的是小菖。

北海道身為國內旅行地,可是進入前幾名的超級人氣觀光勝地,我很意外她沒有去過。不過瑞鸞學生的家族旅行大多以海外作為目的地,所以就算沒有機會去北海道大概也不奇怪吧。想了想,國內我沒去過的觀光地也很多。順利通過大學考試後,來趟稱霸國內觀光地的旅行似乎挺不錯的吧。

於是,這次旅行要尋訪的北海道觀光景點,就以第一次去北海道的小菖的期望作為優先考量。

 

「既然如此,我想去動物園。」

 

小菖呢,說她從以前就想去一次看看。若是決定去動物園,就會耗掉整整一天的時間,但之前拜託哥哥大人帶我去的時候也玩得很開心,所以我沒有異議,而且我也想去看我最喜歡的白熊、企鵝或海豹嘛~。由於也有人是去過北海道卻沒有逛過當地的動物園,全場意見一致地定下來了。

我們帶著這樣的期待來到了北海道,白天雖然也有著夏季的炎熱,卻不是酷暑的那種程度,是相當理想的氣候。

 

「啊~還好我們來的是北海道!」

「真的,風好舒服喔。」

 

吉祥院麗華和五人奏樂,已經對夏日的北海道感到大滿足。

 

「首先要先去哪裡看看呢?」

「既然來到北海道,怎麼可以不去看狐狸。我們去看狐狸吧。」

「水豚在哪?」

「我想去看白熊、企鵝跟海豹啊~…」

 

我們展開旅遊小冊子,提出了自己想看的動物名稱。

 

「總之,就以順時針方向參觀吧。」

「就這樣吧!」

 

動物園呢,到了這個年紀,和小時候不同,一般來說並沒有那麼熱切地想去逛的地方,但一旦來了,還是會超級興奮的!紅鶴好美~!

 

「麗華大人,妳看,好像有麗華大人想看的北極熊喔。」

「走吧!」

 

好久不見哪,白熊先生。你好嗎?

 

「欸,看這裡。似乎能跟動物近距離接觸耶。」

「妳說的那個不是兒童限定嗎?」

「沒關係啦,等會去看看嘛。我啊,好想摸摸兔子。」

 

總覺得小芹她們和平常在瑞鸞的大小姐形象不同,今天就像隨處可見的普通高中生啊。

 

「麗華大人,下一個是狐狸喔,狐狸!」

 

相處了這麼長的時間,第一次知道寧寧這麼喜歡狐狸呢。旅行啊,果然能知道朋友出乎意料的一面啊。

 

「芙由子大人想看的動物是什麼?」

「我想看獅子和老虎。」

 

意外的一面。擁有一張文靜柔和的平安臉(1)的芙由子大人是猛獸愛好者──。

玩遍了動物園,晚上去吃蒙古烤肉(2)

 

「沒有羊羶味,好好吃喔!」

「肯定是因為肉很新鮮啦。」

 

吉祥院麗華和五人奏樂一口接著一口。

 

「說到羊,之前佐富要麗華大人Cosplay羊對吧。」

「對啊!他說麗華大人的捲髮像羊一樣。」

 

這麼說來,我連那種事情也做了啊,真是懷念。好像是學園祭的女裝男裝咖啡廳吧,女生穿著執事服,男生穿著女僕裝。然後,說是因為店名叫作「羊娃娃(3)」,就只有我莫名其妙地被強迫變身為羊執事。就算到了現在,我還是很納悶為何只有我被逼著要當羊,無法接受。不過他說是因為我的捲髮像羊啊…。

咦,也就是說,我現在是在吃同類嗎?!

 

「佐富是不是對麗華大人太隨便了啊。」

「就是啊,佐富心中對於麗華大人的畏懼不夠啊。」

 

當我靜靜地為同伴的肉默哀時,話題轉向了佐富。別別,我才不想被同屆的害怕。

啊,對了,說到佐富。

 

「我最近剛得知,佐富他好像有個年紀比他小的女朋友喔。」

 

我提供了事先準備好的消息。

在那之後,憑藉著順風耳的通風報信,我發覺佐富好像確實是在和學妹交往。順帶一提,順風耳蒐集情報的方法,不是挨家挨戶地向人打聽,而是毫不客氣地發揮天生薄弱的存在感,無聲無息地靠近目標偷聽的隱蔽戰術。

嗯,先不提這個,現在在討論佐富。佐富這人居然有個學妹女友啊-!

 

「是哦…」

「啊…佐富有女友…」

 

然而,我並未從小芹她們得到想要的反應。

咦?我以為這個話題絕對會引來熱烈討論。

小芹她們用眼神互相交流後,難以啟齒般地開口:「其實…」

 

「對不起,麗華大人。我們,知道佐富交了學妹女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咦?!」

 

我的眼睛和嘴巴張得老大。

 

「什麼時候知道的?!」

「是什麼時候來著…」

「春假前後吧…?」

 

春假不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嗎!我可是幾天前才知道的喔?!

我左看右看作確認,「你們說的佐富,是誰呀…」芙由子大人歪著頭一臉疑惑,邊不疾不徐地吃著蒙古烤肉的豆芽菜。芙由子大人妳就維持原樣,很好。

我質問小芹她們。

 

「怎麼沒有告訴我呢?」

「我們是覺得,麗華大人知道後會去調侃佐富,所以…」

「欸?」

 

我想依我的個性,若知道佐富有了女朋友,確實是會笑咪咪地說「聽說你交女朋友了~?」來打趣當事人。因為拿別人的戀愛來尋開心很有趣嘛。

小芹她們的意思是做出那種八卦行為並不妥當嗎。嗯,身為一個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這麼做,品行確實是不大端正呢。我也不想被當成會行走的瑞鸞八卦雜誌。

雖然我現在依舊難掩欣喜地跟小芹她們聊著這種話題,還是反省一下吧。向小芹她們看齊,培養瑞鸞生該有的品德…。

 

「因為這是他難得的弱點,如果調侃完就放過他就太浪費了,不拿來好好利用一番怎麼行。」

「呃?」

 

對於小芹提出的想法,「沒錯沒錯」我和芙由子以外的三人壞笑著點頭。

 

「因為正好是能拿來威脅佐富的一張手牌呢,不珍惜著用怎麼可以。」

「而且如果目標的女朋友是瑞鸞的學生的話,這不就等同是掌握了人質嗎?」

 

咦?!咦?!這什麼對話,太邪惡了!

這麼一來,我們真的要踏上瑞鸞的反社會組織這條不歸路了!

 

「麗華大人,能不能麻煩妳向妳的表妹璃璃奈拜託,請她把佐富的女朋友拉攏到我們這邊?」

 

寧寧…。白日我所看到的喜歡狐狸、天真無邪的妳去哪裡了呢?

我看了眼一副小芹她們的陰謀詭計與她無關地吃著豆芽菜的芙由子大人,看來她好像很喜歡豆芽菜。

 

「芙由子大人玩得還開心嗎?」

 

由於芙由子大人不會主動表達出自己的感情,我時不時很擔心她會感到無趣。

 

「是的。我是第一次來北海道,所以玩得非常盡興喔。」

「呃,芙由子大人也是第一次來嗎?!」

 

現在才說?!怎麼不早點講呢!如果早點講的話,我們也會以芙由子大人的希望作為優先考量的說!

 

「明明可以說出來的。芙由子大人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特別想去的地方…。今天能在動物園看到獅子,我覺得很開心,蒙古烤肉是第一次吃,味道也很好。…不過,我想想哦,硬要說的話,我對晚上的支笏湖很感興趣呢。」

「晚上的支笏湖…」

 

為何一定要晚上…?

明明在白天觀賞湖泊才能享受美景,夜間的湖烏漆墨黑的有什麼好看的。嗯,這可是芙由子大人,絕對是跟超自然有關吧…。

然而,寧寧的一番話顛覆我所想。

 

「啊!支笏湖在冬天好像會點燈裝飾耶!我也一直想去一次看看呢。」

「呃,燈飾?」

 

芙由子大人靜靜一笑。

哦,原來是這樣子。原來芙由子大人是對夜間燈飾或夜景感興趣的人,我稍微有點驚訝,她居然有那麼浪漫的一面。

 

「旅遊導覽書上也有記載。據說白茫茫一片的湖泊,在晚間燈光的照明下會非常的夢幻。妳們看,就是這個。」

 

寧寧繼續將補充情報告訴我們,並且秀出旅遊導覽書。

 

「哇!好棒!」

 

原來如此。不單單只有用燈飾點綴結成冰雪的湖泊,還有做冰雕的冬日慶典啊。

 

「是個碧綠又美麗的湖呢。」

「要是不介意白天去的話,不如明天加把勁到支笏湖看看吧?」

 

小菊向我們提議。

然而芙由子大人表示,

 

「不要緊的。夜晚的支笏湖,改天我有機會再…」

「真的嗎?」

「芙由子大人,不必勉強喔?」

 

很難得才來北海道一趟,也想帶著芙由子大人去她想去的地方。而且我覺得明天要是能加加油,早點起來,應該到得了吧!

 

「請不必介意。因為不是夜晚的支笏湖,就失去意義了…」

「這樣啊,芙由子大人目標是燈飾嘛。在夏天,而且還是大白天的去就沒有意思了嘛。」

 

我們也接受並不再追問下去。

雖然不大規矩,我們就這樣翻開導遊手冊,邊用餐邊看。

 

「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但不可能全都去看一遍哪。」

「沒辦法呀,北海道太大了。」

「要是時間能再多一點就好了。」

 

北海道的觀光景點太多了。

吃完晚餐後,我們回到飯店。

 

「空間很大,這房間很不錯耶。」

「對呀。」

 

第一天是我和芙由子大人同房。芙由子大人雖然名字被列為五人奏樂的一員,但與小芹她們感情變好也是最近的事,跟她最熟的我觀察了一陣子後,認為一開始自己和她同住是最佳的選擇,於是在安排住房時裝作若無其事地自願了。

因為芙由子大人完全不會仗著牡丹會的權力作威作福,是個性子溫和的人,無論和小芹她們之中的誰同個房間,我都不會因為這類的原因而擔心。

 

「麗華大人,妳先洗澡吧?」

「可以嗎?謝謝妳。」

 

不過,芙由子大人有一件令人困擾的不良嗜好。那就是…

 

「麗華大人,妳聽過嗎?關於北海道的世界恐怖物語。」

 

來啦──!

當我為了讓明天有頭漂亮的捲髮,而在洗完澡後細心地吹乾頭髮時,芙由子大人站在我背後,鏡中的她低聲呢喃著。

 

「支笏湖的別名,好像叫作『死骨湖』…」

 

果然哪!果然目標不是什麼燈飾,而是超自然是吧!

我怕的就是這個。

我很擔心要是芙由子大人和小芹她們同房時,會就這麼發揮出超自然系少女的本質。

在先前的學院生活中,有過幾次像是畢業旅行之類的需要住宿的行程,該不會都是藉機跟同房的女孩子們聊怪談吧。如果真的都是這樣度過的話,應該被當作超級怪胎而被人暗地裡疏遠吧…。

在我說出我的擔憂後,「哎呀…」芙由子大人用手輕掩嘴唇,然後無聲一笑。

 

「不要緊的,我還是會挑對象的。」

 

我,被她選中了…。

 

「然後,麗華大人,繼續方才的話題…」

 

快住手!要是大半夜屯田兵(註4)站在我的枕頭旁邊怎麼辦?!

 

「芙由子大人!明天還要早起,不快點去洗澡的話會睡過頭的喔!這個入浴劑拿去用吧!」

 

強制將芙由子大人推進浴室後,為了避免聽到詭異的聲響,我將吹風機的風量調到最大,拼命地想著自己期盼的事情。

明天也想去挑伴手禮啊…。首先是我自己要吃的玉米巧克力,再來是給爸爸媽媽的,當然也要買給哥哥大人。然後,伊万里大人的也要呢。

對了對了,可不能忘記璃璃奈的份。璃璃奈因為配合我的旅行而回了老家,但她說的是「先回去一趟」,看來在暑假之中她應該還會跑來住。

差不多都乾了,於是我將吹風機調回弱風,讓漂亮的捲髮再次展現。因為這個晚上是用吹風機塑型,明天的頭髮會比之前的更捲。很好,很完美。

將保濕用的玫瑰護髮油均勻地抹上頭髮,完成準備工作的同時,芙由子大人從浴室出來了。

糟糕,不趕快趁著怪談話題重啟之前睡著的話!

 

「今天走了一整日,我好像累壞了,就先就寢囉。」

 

我為了調整出較易入睡的角度,將枕頭拿了起來。

 

「唔!」

 

枕頭底下放著符紙!

 

「為什麼會有符紙…」

 

難不成這張床有過什麼不好的歷史?!

 

「啊,那個一定是我趁著麗華大人去洗澡的時候放的,用來除魔的護身符。」

「護身符?!」

「是的,希望能避免壞東西接近麗華大人。」

 

妳的顧慮是多餘的~…。

 

「有這份心意就很足夠了,我擔心在睡著後翻身會把護身符折壞…」

 

要是枕頭下面放了符紙,感覺一定會做惡夢…。

我為了將護身符交還給芙由子大人而朝著她走去時,發現她坐在桌旁,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在做什麼呢?」

「我正在寫日記。」

「日記?」

「對,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

 

在皮革製的精美日記本的白色紙面上,果不其然記錄著日期和寫到一半的日記。

可不能直直地盯著別人家的日記看哪。正當我這麼想,打算要撇開視線之前,卻發現自己完全看不懂日記的內容。這些該不會是…。

 

「莫非那些字…」

「這些是鏡像文字。」

 

芙由子大人雀躍地開口:「我正在練習寫鏡像文字喔」。鏡像文字肯定和靈修學有關吧。

 

「哦…」

 

我躺進被窩,向芙由子大人道了聲晚安後,便將棉被從頭包裹住身體。

…怎麼辦,死都不能說出來,我也在用鏡像文字寫行事曆什麼的…。

超自然系芙由子大人居然和我有共通點,我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註1:平安顔,平安時代貴族常見的形貌。據說眼睛細長、櫻桃小嘴、臉頰寬大、頭髮黑又長。

註2:ジンギスカン,成吉思汗烤肉,好像是北海道當地有名的料理。

註3:羊のドーリー,候補有「羊的娃娃」、「桃莉羊」或原名「Dolly羊」之類的,最後想來想去,還是故意取個諧音,不然翻成桃莉羊會一直讓我出戲,想到基因複製的那位老羊。

註4:屯田兵(とんでんへい),北海道在明治7年至明治37年實施的兵制,不打仗和操練的時候就去開荒種田。

---------------------------------------------------------------------------------------------------------------

 

麗華妳怎麼能這樣嫌棄別人呢…

我個人倒是蠻想跟芙由子當好朋友的啊!怪談!

 

這篇是考試壓力下的意外產物,八月前不會有新的,除非再次不想碰書。

 

路過的大大們要是能幫忙祈禱敝人國考順利就好了(合掌)。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目前為國考戰士,更新自然是不定期的。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