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 8 8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88/

---------------------------------------------------------------------------------------------------------------

 

璃璃奈似乎打算要住在我家一陣子,不巧的是,我跟小芹她們約好了要來場夏日小旅行。

看著開始在房間打包行李的我,她出聲問我在做什麼,聽了我的回答後璃璃奈鬧脾氣鬧得相當厲害。

 

「我可沒聽妳說過…。」

「啊~抱歉,我忘記說了。」

 

璃璃奈直直盯著我瞧,被她瞪了。

 

「…那我暫時先回家住。」

「就算我人不在,璃璃奈妳也可以直接住下來呀。」

「我一個人待在這,沒有事情可做,豈不是很無聊…」

「哥哥大人雖然有工作在身,但每天晚上都會回家喔。」

「不了!我先回家一趟!」

 

璃璃奈坐在我房間的沙發上,抱著雙膝,全身散發出不高興的氛圍,身子縮成一團

嗚哇~她是真的在生氣啊…。

若要我為自己找個藉口,我本來是想說反正也不知道璃璃奈要住多久而且我不在璃璃奈也無所謂吧~就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不過看她那副模樣,似乎與我所想的不同…。

 

「璃璃奈~」

「……」

「球鼠婦(1)小~姐,您在生氣嗎?

啊?!妳白癡啊?!」

 

用來戳她的指頭連同手一起被拍掉。好痛…。

作戰失敗,看來可能一時半會是無法讓她消氣的。唔~傷腦筋。

我邊把換洗衣物放入包包內,邊偷偷瞄著璃璃奈。

是可以就這樣放著她不管,但她明顯就是在生氣卻不離開房間,是希望我去安慰她、關心她的表現對吧…。

如果只是單純的鬧彆扭無視即可,但倘若鬧脾氣的理由是因為我要去旅行所以沒辦法陪她的話,就不能置之不理了呢。

好啦好啦,璃璃奈,妳最喜歡我了對吧?

…就現在這個情況對本人說這種話感覺會被揍,我還是閉嘴好了。

然而不行繼續放她這樣子,於是我傳了封寫有詳細事情經過的簡訊給尚未返家的哥哥大人。璃璃奈她呀,因為我之後要去旅行而不會在家的事情在鬧彆扭~哥哥大人救救我~。

過了一會哥哥大人的回信傳來了。

 

「璃璃奈,等會哥哥大人說要帶妳去吃飯。」

 

將哥哥大人寄來的簡訊內容傳達給璃璃奈後,抬起頭怒氣煙消雲散的璃璃奈立刻從沙發上站起,飛奔至換衣服的房間。

呃,消氣也消得太快了吧…?

 

 

 

 

 

「貴哥哥大人!今天你要帶我去哪間店呢?」

 

璃璃奈挽著哥哥大人的手臂,直到剛剛的舉動好像都是假的一樣,現在的心情特好。

真是現實的傢伙啊。什麼嘛,妳剛才不是聽到我要去旅行,覺得很孤單而在生悶氣嗎?走在後頭的我的存在都徹底忘光光了吧。

璃璃奈現在穿著向我借來的櫻桃粉色連身小禮服,在自己帶來的衣服之中貌似沒有想穿的。

曾一度衝出我的房間的璃璃奈,「麗華姐,借我衣服!」沒多久便折回來。接著在我的衣櫥裡東挑西選,嘴裡嚷嚷著穿哪件好,最後從中選出了一件禮服。這件衣服的設計雖然很可愛,但穿在我身上顏色顯得太亮,看起來會過於花俏而很少穿,穿在璃璃奈身上倒是很搭。既然璃璃奈她也很中意,為了討她歡心就直接送給她吧。

 

「能像這樣子和下班後的貴哥哥大人一起出遊,我覺得很開心!」

 

面對平常沒什麼機會接觸的商務西裝造型的哥哥大人,璃璃奈樂不可支但妳太天真啦,璃璃奈。哥哥大人要是穿著那套西裝再配上眼鏡,斯文程度倍增,那才叫帥呢。這個情報等到下回璃璃奈的心情再度欠佳時奉上吧。

瞞著情緒超嗨的璃璃奈,我悄聲向哥哥大人道歉,「很抱歉提出了這麼突然的請求,你工作這麼忙我還…」。

哥哥大人溫和地笑了笑,說:

 

「不要緊的,我可不打算當個連跟妹妹、表妹相處的時間都生不出來的無能傢伙呢。」

 

哥哥大人~!

我撲向與璃璃奈相對側的手臂。

 

「啊!妳做什麼啦,麗華姐!」

 

責備我勾著哥哥大人的璃璃奈,想要我放開而用力拽著哥哥大人的手臂,我也不甘示弱地拉回來。

 

「貴哥哥大人被妳那樣扯著很可憐的。放手啦,麗華姐。」

「我才想說嘞,璃璃奈妳才該放手啊。哥哥大人會痛啦。」

 

把哥哥大人夾在中間,我和璃璃奈火花四濺。

 

「那個,妳們兩個。真的會痛…」

 

由於現場沒有裁決爭子案(2)的名奉行(3),哥哥大人只好維持左右兩側都被人緊緊攬著的狀態。

在我和璃璃奈互相敵視對方的同時,哥哥大人帶著我們來到了一家義式餐廳。雖然是第一次來到這家店,但看就知道是間時髦且氣氛很好的餐館。

我和璃璃奈哇的一聲,雙眼閃耀著光芒。

 

「好棒的餐廳喔。」

「就是呀。」

「看來很合妳們的意呢。」

 

非常滿意!

我和璃璃奈毫不吝嗇地給予哥哥大人讚美。哥哥大人連挑選餐廳的品味都很讚!

之後在哥哥大人的護送下進入等候帶位的吧台區(4)時,

 

「嗨。」

 

坐在裡頭的伊万里大人輕輕舉起盛了開胃酒的玻璃杯。

 

「抱歉讓你久等了,伊万里大人。」

「並沒有等多久,小麗。」

 

沒錯。今晚不只哥哥大人,伊万里大人也會一同出席。

本來今晚哥哥大人已經先和伊万里大人約好下班後一起去喝酒,但我們硬是參了一腳,總覺得非常對不起伊万里大人。

然而伊万里大人卻在我陷入愧疚前早一步(5)開口:「能和小麗和璃璃見面我很高興喔」語畢,露出了讓我一點也感覺不到他很困擾的笑容。

 

說起伊万里大人,他在鏑木家主辦的七夕大會中對著女性呢喃情話的身影我仍記憶猶新,但這點用在應對技巧上讓人不得不服啊。某個人真的是該學學。

接待人員引導我們到座位後,我們各自從套餐組合之中選好了要點的料理。我因為之後要去旅行而挑了份量較少的。

撩妹情聖村的村長伊万里大人提了許多能引起女性興趣的話題,璃璃奈在先前和小麻央她們一起去水族館的時候就有跟伊万里大人見過面了,所以大家聊得非常盡興,享用了一頓很愉快的晚餐。

過了一會,伊万里大人說道:

 

「今天我久違地在大學露了面呢。」

「你說的大學,是指瑞鸞的嗎?」

「沒錯,我有點事情要拜託教授啦。」

「教授別來無恙吧?」

「無恙、無恙,一如往常喔。」

 

哥哥大人和伊万里大人畢業的科系事實上是我的第一志願,因此我對兩人的談話內容非常感興趣。在我聽得興致勃勃之時,伊万里大人說出了預料之外的話。

 

「然後我在教授辦公室遇到他了喔。就那個,當過學生會長的友柄。」

「咦!友柄學長?!」

 

我的身體不自覺向前傾。

 

「咦?小麗妳知道友柄?」

「是的。因為我一年級的時候,當時是學生會長的友柄學長對我非常照顧。」

 

而且他還是我初戀的人。

 

「麗華姐,不只現任的學生會長,連跟前前任的學生會長都有交流呀…」

 

璃璃奈對我投向難以置信的目光,我向她解釋:「因為我從一年級開始就在當班代啦。」

 

「那麼,友柄學長人還好嗎?」

「嗯。他好像蠻優秀的喔,教授很喜歡他。」

「這樣子啊!」

 

這樣啊、這樣啊。友柄學長上大學後也很優秀啊。而且友柄學長也和哥哥大人他們同個科系啊。這樣的話我非得考上不可!

 

「麗華姐妳啊,從那麼早以前就跟學生會有交情了呢。」

「只有友柄學長跟同屆的水崎而已啦,和其他的學生會員們幾乎都沒有交流喔。」

 

事實上小若也要算在內就是了。小若,妳過得還好嗎?回去發封簡訊吧。

 

「友柄學長不管對誰都是用一樣的態度,是位非常棒的學生會長哦。跟牡丹會也建立了相對良好的關係,友柄會長作為會長的時代相當和平呢。」

「哦。」

 

啊,好懷念。閉上眼,友柄學長那個時候的笑臉就會浮現在眼前啊。

 

「話說他確實是跟深草家的香澄…」

「伊万里,你的杯子空了。請人幫你倒點酒吧?」

「呃、。麻煩你了。

 

座位附近的侍酒師在伊万里大人空空如也的高腳杯中倒入紅酒。

 

「哥哥大人,今天的酒味道如何?」

「這個嘛。酒味有點濃,但我想女生應該也能接受喔。想把標籤帶回去嗎?」

「是的,伊万里大人同意的話。」

「伊万里,紅酒的標籤可以給麗華嗎?」

「嗯?可以啊。」

 

一同飲酒的伊万里大人的同意也取得了,哥哥大人便拜託侍酒師替我將紅酒的標籤拆下來。

 

「標籤?」

「麗華在蒐集紅酒的標籤喔。」

 

對著一臉不可思議的璃璃奈,哥哥大人回答道。

 

「蒐集紅酒的標籤?為什麼?」

 

這個疑問由我來解答。

 

「因為年滿20歲就能夠喝酒,我打算年紀一到,就將目前為止哥哥大人或父親大人稱讚過好喝的紅酒照著順序喝一遍。為此,我為了不忘記是哪些品牌而在蒐集標籤喔。我會將幾月幾號、跟誰一起喝以及在哪裡喝寫在上頭並整理成冊,也算是小小的紀念。」

 

父親大人也知道我有蒐集標籤的習慣,所以在外頭喝酒的時候也會替我帶回來,然而沒有親眼見過實體,將來喝酒時就無法作為參考了嘛。不過,為了不辜負父親大人的好意,我姑且還是整理進了資料之中。

沒有多久,侍酒師將剝下來的酒標送了過來。這樣子我又多了一份期待了。

此時璃璃奈開了口,

 

「我也想要。」

「呃」

 

妳冷不防地說些甚麼啦。

 

「我也要。」

「嗯~璃璃奈妳沒有收集的習慣吧。」

「我從今天開始收集。」

「呃~…」

 

作為較年長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爽快地讓出去吧,可是我也想要啊…。

 

「回去之後我會影印一份給妳的。」

「那種東西我才不要呢!」

 

今日的璃璃奈比以往都還要任性。果然我還是得讓出去嗎…。可是啊…。

看了我們倆之間的互動,哥哥大人一臉傷腦筋地向伊万里大人拜託。

 

「抱歉,伊万里。你能再喝一瓶嗎…」

「也沒別的辦法了呢。」

 

哥哥大人!伊万里大人!

 

「真的可以嗎?」

 

酒喝太多,會不會耽誤到明天的工作…。

 

「正好我也想再喝,剛才那樣不夠過癮呢。」

 

伊万里大人眨了一下眼。日本男性之中能像這樣面不改色眨眼的,僅此一人。這就是撩妹情聖村村長的實力──。

文靜的哥哥大人與活潑的伊万里大人。這兩人是頂尖二人組時期的牡丹會,肯定是超級耀眼的吧。真是羨慕!就算不是,這兩個人也不會把女孩子當作跑腿的使喚…。

之後紅酒的標籤順利地交到了我和璃璃奈的手中。

 

「謝謝你。」

「謝謝你。」

「不客氣。」

 

儘管兩人朝著我們溫柔地微笑,不只哥哥大人,居然也給伊万里大人帶來麻煩…。

 

「真是的,都是因為璃璃奈妳吵著要。」

「什麼啦,想把錯都賴在我身上?」

 

璃璃奈不大高興地鼓起臉頰,伊万里大人對她微笑。

 

「璃璃想要跟小麗做一樣的事情對不對?」

「這是冤枉!」

 

璃璃奈盡全力否認。

 

「嗯~是嗎?」

「完全不是那樣子!」

 

從容的伊万里大人,配上死命為自己辯解的璃璃奈。妳正在被伊万里大人調侃哪…。

而且璃璃奈,妳絕對超級喜歡我的吼。

 

回程,在到達前來迎接我們的車子停靠的地方前,哥哥大人和璃璃奈走在前方,我和伊万里大人則一塊兒走在後頭,在晚風的吹拂下散步。

 

「學校生活過得如何?」

 

當我從後方看著和來的路上一樣挽著哥哥大人的手、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的璃璃奈時,身旁的伊万里大人向我搭話。

 

「為了準備考試而唸書雖然很辛苦,但有朋友陪伴,我過得很開心喔。」

「這樣啊。現在的牡丹會是由雅哉當會長對吧。跟他處得還好嗎?」

「還可以…」

 

從我的語氣察覺到了些什麼的伊万里大人苦笑出聲。

儘管很想打小報告說他稱我為豬腳,但講出口的同時也會將我的丟人之處暴露出來,雖然很不甘心但我不能說。鏑木你這傢伙,下次見面你給我走著瞧!

 

「對了。我之前去看歌劇的時候,見到了円城家的秀介喔。」

「這樣子啊。」

「嗯。是首演那天嗎,好像不是,是假日那場吧…」

「同一齣劇看了兩次嗎?」

「算是吧。」

 

…這也就代表你跟了不同的女性去看吧。

 

「小麗,妳跟秀介感情好嗎?」

「硬要說的話,跟弟弟雪野的感情比較好。」

 

然後我呢,向伊万里大人強調了雪野有多麼像天使又有多可愛。

 

 

1ダンゴ虫(Armadillidium vulgare),感受到危機時會將身體蜷曲成球狀。

2子争い,幕府時代相當有名的奉行(見下一個註解)大岡忠相處理過的某個名案。簡單來說就是兩個母親都說孩子是自己的而鬧上官府,判決者表示一人拉住孩子的一隻手,誰搶贏了孩子就歸誰的一個故事。包公《灰闌記》第四則有類似的劇情,相信大家其實都聽過。

3奉行(ぶぎょう),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是指江戶幕府的武家官職,在行政或司法各方面的委任最高負責人;第二個則是字面上的意思,指遵從上頭指令做事的人,現在常用於對某件事特別執著、有自己的一套作法的人,如:「鍋奉行」即為吃火鍋時講究食材煮的順序、湯底要放多少或該煮多久之類的龜毛人士。本篇是第一個用法。

4ウェイティングバー(waiting bar),原諒我窮又俗不可耐,我不知道這是甚麼鬼,台灣有正式的譯名嗎?照意思翻的。

5しかし伊万里様はそんな私の心情に先んじて,不會翻。

 

---------------------------------------------------------------------------------------------------------------

 

雖然我很喜歡傲嬌喜歡到近乎病態的地步,但吵著要標籤的璃璃奈我覺得不行,就是死小孩。

然後請給我一打妹控貴輝,謝謝。

 

很久沒翻譯了,很多用詞應該又會不一樣,請觀看者自行適應一下

大家可以跑回去回味一下七夕那話(266吧我想)順便幫我刷點擊率啊

話說這故事已經可以刪掉穿越設定了吧,主線消失太久啦!

 

題外話。

在翻譯的途中黎明死線的新DLC隨著日檢成績出來了…是亞曼達啊…。

為什麼不是面具小老頭騎著三輪車追人…!打從心底失望

 

有很多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翻,所以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唸書+準備報告,所以更新不定期(又名看心情)。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