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  3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83/
-------------------------------------------------------------------------------------------------------------------------

 

正在參加海外夏令營的雪野寄來了航空明信片。

上頭描寫著他乘著輕艇遊覽了河川,烤了肉。像是第一次的輕艇體驗造成手腕肌肉痠痛,或是在烤肉的時候能夠熟練地將蔬菜削皮之類的,雪野在夏令營玩得很盡興的模樣透過文字傳達了過來。我曾很憂心體弱多病的雪野去參加什麼夏令營會不會有問題,但看來他過得很快樂,太好了。

是說,夏令營啊。用正確的方式享受暑假,好羨慕啊。

身為應考生的我今天也要上暑期講習。每年上課的時候我都在想,明明是暑假卻無法睡到太陽曬屁股,反而每天都跑去讀書,根本就不是假期啊。

然而是我自己說要去的,所以不能翹課,今天也很努力地來聽暑期講習。已經從早開始就埋頭苦讀到筋疲力盡了。

對於像這樣唸書唸了一整天而疲憊不堪的腦袋,作為營養補給的糖分是必要的。我決定回去時中途繞去別處。

目的地是前陣子鏑木要我去的咖啡專賣店。

那家店的起士蛋糕是極品。而且不可或缺的咖啡連平常不怎麼喝的人都能愉快品嚐,買了土產回去後,在喜愛咖啡的父親大人及哥哥大人之間也大受好評。我嘗試着拿那些咖啡去做咖啡凍,也能夠做出好吃的成品。我現在正沉迷於製作咖啡凍。

鏑木的傳喚帶給我的是麻煩,但告訴了我好店家則是收穫啊。

拉開店門,要坐哪好呢,我心平氣和地眺望着店內。坐在那個掛鐘下面好了…。

此時,

 

「吉祥院同學?」

「咦」

 

我與坐在店內深處、表情有些詫異的円城眼神交會。

 

「円城大人?!」

「果然,是吉祥院同學。」

 

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順應円城示意我過去的動作,朝他坐的位子前進。

 

「真巧啊。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吉祥院同學呢。」

「是呀。」

 

我也連想都沒想過會遇到円城。

 

「跟誰一起來的?」

「沒有。我一個人而已…。円城大人呢?」

「我也是一個人。」

「是嗎…」

 

招呼是打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說一聲「那麼就這樣」然後跑去坐其他位子?

可能以為我們是約在那裡見面的吧,店員端來了水放在円城眼前的座位,因此我也沒辦法說「我一個人去坐別的位子」,不知不覺我就那樣與円城同桌了。

 

「難得你正享受着獨自一人的時光,會不會介意我坐在這裡呢?」

「我一點也不介意喔。能有聊天對象還蠻開心的。」

「這樣呀。」

 

總覺得,之前好像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我們之前也在沙龍巧遇,一起喝了茶吧。」

「啊,我現在也想起了同件事。」

「是不是命運呢。」

「我覺得不是喔。」

 

我叫來店員,點了蛋糕套餐。蛋糕自然是選巧克力蛋糕。好期待呀。

 

「我很喜歡這裡的咖啡。」

「是哦。」

 

如果是鏑木喜歡的店,円城常光顧也是理所當然的嗎。円城以前就說過他喜歡咖啡嘛。

 

「不過吉祥院同學竟然知道這間店 ,我很意外啊。」

「前陣子鏑木大人跟我說的。」

「雅哉說的?」

 

円城一臉不可置信。

 

「慣例的有關暑期講習的話題,因為鏑木大人好像無論如何都想找人傾訴,我才會被他約出來的。」

「啊,原來。所以吉祥院同學妳老老實實地過來聽他講了。真是溫柔呢。」

「我是被強迫而無法拒絕。沒有選擇的餘地唷。」

 

我看準時機,對円城大吐苦水。

 

「不只那樣,鏑木大人每天都會傳來內文霹靂無敵長的簡訊。」

「啊哈哈,我能想像得出來喔。」

 

欸,這可不好笑。

 

「然後呢?妳說長篇簡訊,雅哉給吉祥院同學妳寄了什麼樣的簡訊呢?」

「由於內容是今天在暑期講習跟高道同學一起做過的事,與其說是簡訊,更接近日記。像是今天的手作便當的菜色是什麼、這種調味方式很好吃、我們聊了這些話等等…」

「日記無誤呢。吉祥院同學一字一字耐著性子讀了,每次都有回信?」

「不回信的話會有催促的簡訊傳來,如果再無視就會有電話打來。」

 

円城肩膀陣陣抖動。

就說不好笑了吼。

 

「鏑木大人他,不會傳簡訊給円城大人嗎?」

「如果是簡短的訊息的話會喔。不過我沒有認真地陪他聊,似乎讓他覺得沒勁呢。」

「…多虧了你,那無妄之災可全都我朝著我來!」

「那還真是辛苦妳了呢。」

 

面對啜飲着咖啡、一副事不關己的円城,我感到不悅。

 

「這種愛情話題的傾聽者,不該是身為摯友的円城大人的工作?」

「我才不要呢。麻煩死了。」

 

啊,直接講出來了。

 

「而且,我也沒有資格作為他人商討戀愛的對象。」

「咦,円城大人也有些什麼嗎?」

「秘密。」

 

對於強烈好奇心上身的我,円城用食指輕觸自己的嘴,微微一笑。

咦~,講了那種故弄玄虛的話吊人胃口卻又不把話說出來,個性很惡劣吧?讓我很悶耶~!

 

「好啦好啦,蛋糕套餐來了喔。喝口咖啡冷靜一下。」

 

儘管円城像是在敷衍任性孩子的態度讓我的不快感漸增,我仍將巧克力蛋糕切成小塊一口吃掉。噢噢。

 

「味道怎麼樣?」

「比想像中來得甜跟濃厚。」

「因為要跟咖啡的苦味做搭配嘛。」

 

是哦。既然這樣咖啡的奶精跟砂糖放少一點會比較好吧。

 

「好吃嗎?」

「是的。」

「太好了呢。」

 

隻手撐著臉頰的円城微微一笑。

…被盯著看的話會在意的不得了而難以進食,希望你快點住手。還好沒有點容易崩毀的法式千層酥…。

 

「可是啊,說到底吉祥院同學妳雖然抱怨連連,但也還是陪雅哉商量了,真的是老好人呢。想到吉祥院同學這麼爛好人,會不會哪天被壞人欺騙,我很擔心喔。」

 

身為把我捲入其中的罪魁禍首的你居然說出這種話…。真是的,那個天使雪野的親哥哥,怎麼會是這種別有心機的壞心人士啊。看哪,現在也光是共處就因為緊張而出了手汗…。

啊,話說回來。

 

「雪野他,寄來了上頭有非常漂亮的山景的明信片喔。看來他正盡情享受着夏令營呢。」

「也寄給吉祥院同學了?似乎是那麼回事呢。在那邊也交了朋友,看來玩得很開心喔。在電話中說他鼻頭曬傷了。」

「呵呵呵。是不是因為去划輕艇所以曬傷了呢。還寫著他在烤肉時削了蔬菜皮喔。」

「我想他回來後肯定會得意洋洋地秀給我們看他學會的料理吧。」

「哎呀,哥哥大人看透一切了?」

「與其說是我作為哥哥的判斷,不如說是我和雅哉在小學時參加夏令營的經驗吧。因為我和雅哉也召集了大家,將我們學到的料理十分得意地秀了一手啊。」

「有過那種事哦?」

「嗯。不過實際做出來後,跟在當地吃的味道根本天差地遠啊。雖然大家都誇很好吃,『我們想要做給大家吃的才不是這個!』我們倆緊握拳頭,有了懊悔的回憶呢。」

「唉呀。」

 

腹黑円城也有這麼可愛的時期啊

 

「可是,想一想也是當然的。由專家調配的貨真價實的戶外料理,跟小孩子能重現出來的東西根本不同啊。」

「說的也是。而且在海外廣大的自然環境下能引出食材的風味也說不定嘛。」

「是啊。」

「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雪野會不會也有同樣的回憶呢…」

 

不想要雪野有了哀傷的回憶啊…。

 

「嗯,那個也是經驗囉。」

「…是也沒錯。」

「話雖然這麼說,在那之後我研究了到底是什麼不足而得知了祕訣所在,打算助雪野一臂之力就是了。」

 

什麼嘛。

 

「說什麼那也是經驗,你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雪野有哀傷的回憶吧。」

「誰知道呢。」

 

円城笑著閃躲問題。

 

「不過你所說的做研究,円城大人會燒菜嗎?」

「平常不會自己動手做,所以也不能說是會的程度啦。唔,一般人的水準。」

「哦。這樣啊…」

 

我不清楚一般人的水準…。即使我正在向耀美小姐學煮飯,也還是被寬太師父蓋了「沒用弟子」的章,在稍微會做菜的円城面前,還是小心別亂說話而露出馬腳吧…。

這時,円城放在桌子上的手機震動了。円城瞥了一眼後,

 

「抱歉,有電話。」

「請便。」

 

我繼續享用巧克力蛋糕,擺出沒在聽談話內容的模樣。和之前吃過的起士蛋糕相比,美味程度不相上下啊。

 

「嗯。嗯。現在?我現在,正在外頭喝咖啡喔。不,不是一個人。呃,你問誰,吉祥院同學。沒有,沒有約好喔。在店裡偶然遇到的。」

 

…不知為何,好像出現了我的名字。

 

「咦?待會?那個啊…」

 

在跟他講電話的,該不會是唯衣子小姐吧…?

短尾信天翁好像也說過円城跟唯衣子小姐暑假時在約會,本人剛剛也說了自己沒資格當商討戀愛的對象,莫非她表示接下來想見面吧…。

講完電話的円城轉向我,臉上寫著抱歉,

 

「對不起,吉祥院同學。」

「是」

「雅哉說他現在要過來。」

 

咦咦───!

 

-------------------------------------------------------------------------------------------------------------------------

円城你可以不要一邊稱讚鏑木是好人又一邊在後面捅他刀嗎(無奈笑)

 

円城回大好!!(雖然下一話大崩壞)

鏑木各種被嫌棄:DDDDDD(製造麻煩的孩子無誤啦)

作者(或是說日本人都?)很愛用の把句子拉得很長,有夠難翻,所以文章中很多都被我拆解後加字了(爆哭)

然後雪野快回來,準備牽線囉~~

 

話說好不容易想說翻完這話,差一話就能趕上進度,結果作者又連更了兩話(眼神死)……。

我有趕上進度的一天嗎(望向另一部擱置中的文章

 

翻譯錯誤或其他有關作品的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