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73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73/
-------------------------------------------------------------------------------------------------------------------------

 

可能是因為期末考也考完了而無所牽掛吧,明明還沒放暑假,學校裡卻早已流動著快活的氣息。

蔓花同學等人就是典型的例子。近距離走過她們身邊時能聽到「新的泳裝~」「航行~」之類的超級蚱蜢類的對話。看來在蔓花同學她們的腦中,考試唸書這些詞彙貌似是不存在的。

 

「約我出去的邀請很多,行程上的管理好辛苦~。在這種日子,都嘛是白天時大家一起待在旅館的游泳池玩水,夜晚則到開在海濱的店裡吃晚飯。明明叫做暑『假』卻完全沒~得休息」

 

我還以為那是作家妄想出來的記事,現實中能用同樣幾件衣服搭配著穿一個月的人就在這裡──!(註1)

 

「我也早就預約好結業式結束之後要直接去美容院染髮了」

「為了讓頭髮就算被海水弄濕了也沒關係,單單就只在暑假的這段期間,我也去燙個頭髮好了」

 

對於毫不避諱地要在暑假之中立下違反校規的做頭髮計畫的蔓花同學等人,至少我知道她們是絕對不會去聽瑞鸞的特別補講的。

…哼。蚱蜢在夏天就盡情地歌舞和享樂就好,在夏季結束之時笑的可是身為螞蟻的我。

 

放學後和佐富同學一起做班代的工作。

班代本質來說就是打雜的,說實在麻煩得要死,但我那班的學生們該交的東西幾乎沒有忘記繳交的情形,假設忘記的話也會向我道歉並立刻交上來,都是些很配合班代的人所以工作起來相對輕鬆。今天只是要確認蒐集來的通知單(註2)是不是全部人都有繳交,再拿去給老師的簡單工作。回家時順路去趟教師辦公室就行了。

戴著我所喜愛的閃亮亮的指頭套,我邊數著通知單的張數,邊向佐富同學打聽他暑假的預定行程。麗華的蚱蜢Check

 

「唔~。今年果然是沒辦法玩的吧」

「你的意思是要把今年暑假花在讀書上嗎?」

「就是那回事囉」

 

在不違反校規的程度上作染髮的佐富同學,意外的是蚱蜢派的樣子。(註3)

 

「會去上補習班的暑期講習嗎?」

「大概會吧」

「那麼暑假打算集中精神在唸書上囉?」

「也沒有那麼誇張,嗯,順其自然。吉祥院同學呢?」

「我也有參加補習班暑期講習的打算。在那之後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想要去聽瑞鸞的補講」

「哦~,吉祥院同學妳才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呢」

「才沒有呢」

 

除此之外還有家教陪讀,不過我不想被認為是書呆子所以沒有說出口。

 

「果然就算是內部生,大家暑假時也為了考試在念書吧」

「也不是那樣子的」

 

是啊。受蚱蜢的大嗓門影響而大意可不行,螞蟻們可是藏起來偷偷地為過冬而準備著。

 

可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暑假而雀躍不已的蚱蜢這裡也有。

那隻蚱蜢的名字,就叫做鏑木雅哉──。

依循我和円城的忠告,鏑木在那之後好像打了通電話給小若葉,老老實實地傳達跟她申請了同家衝刺班的暑期講習這件事。據說對此小若葉給了「一起努力讀書吧!」的積極正面的答覆。沒有聯想到「欸,這不就跟蹤狂?」的小若葉真是厲害。

而且還趁機說服人家跟他訂下「難得上同間衝刺班,所以上同堂課的時候坐在一起聽課吧」這種約定。

不知道是不是無論如何都想在當天之內向誰傾訴那份喜悅,以結果報告為名,在那天晚上他寄來含有過多「!」的內文超長簡訊。

因為不想馬上回信而被認為是閒人,我打算先暫時放著不管個一個小時左右,於是將手機撇在一旁,人在床上滾來滾去。十分鐘後鏑木來電。最糟的情況。那時要是直接回他簡訊的話…!

隔天鏑木雖從早開始就佯裝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但倘若非~常仔細地觀察,他那偶爾抽動的嘴角隱藏不住欣喜。

然後今天鏑木也在牡丹會的沙龍露個面之後,在要我們集合的小會議室裡興奮不已地讀著最新號的夏日活動特集的情報雜誌並一一比較着,邊說出

 

「衝刺班下課後我打算約她去吃大阪燒,正好是有點小餓的時段所以還不錯吧。在咖啡廳談論當天的課程內容也很好啊,那附近有沒有氣氛良好的咖啡廳啊。來調查一下吧。對了,偶爾也有必要放鬆一下,邀她去遠一點的地方約會旅行也可以啊」

 

之類的話。不曉得是自言自語還是說給我們聽的,面對笑容滿面、發言心花朵朵開的鏑木,「你到底是去衝刺班幹麻的,可不是去玩的啊!」、「不准給我忘記應考生的本分!」我壓抑著好幾次想對他說教的衝動。

 

「有關我和高道的進展狀況,也會告訴吉祥院妳的,所以滿心期待地等著吧」

 

我既不期待也不想等待。

看來他在暑假中也打算把我當作對象,頻繁地跟我商量戀愛話題的樣子。打哪來的充滿少女情懷的女高中生啊。把手機泡在水裡好了…。

 

「麻煩你,請不要打擾到高道同學念書喔」

 

因為小若葉跟我一樣都是螞蟻。

 

「誰會啊」

 

鏑木不高興地回嘴,但完全沒半點說服力。你現在正在看的那座雜誌山是什麼。

 

「天曉得呢」

 

像是要替我說出心聲,愣愣一笑的円城說道。就是說啊!

 

「円城大人也要去上考前衝刺班的暑期講習嗎?」

「我?我和專屬的家教早已將課程排定了所以不會去喔。本來,雅哉也該是這樣的」

 

円城用無可奈何的眼神投向鏑木後,苦笑地看著我。

今天被傳喚的理由是「該如何在暑期講習之中加深與小若葉之間的關係」這件事。鬼才知道。試著在上整天課的時候約她吃午餐看看~?

我也拿了本鏑木帶來的雜誌,刷刷刷的翻閱著。從剛才就對造成話題的店家的特集很感興趣呢。啊,這家法式鹹派專賣店賣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也有當作是甜點而使用了水果的鹹派呢。撲滿柳丁圓切片的法式鹹派好可愛呀。

 

「有想去的店?」

 

發現我一直看著同一頁的円城問我。

 

「我想去這家賣法式鹹派的店」

「哦」

 

為了讓隔著桌角坐在斜前方的円城也能看得到,我將雜誌攤平在桌子上。

 

「這裡?」

「是的。除了像是這種馬鈴薯培根口味或是番茄口味的可以當作正餐吃的鹹派以外,似乎還有作為甜點的鹹派。你看像是這裡的柳橙鹹派跟巧克力鹹派。」

「原來如此。這是女性會喜歡的店呢」

 

我雖然也喜歡波菜口味的法式鹹派,但既然要吃,就會想吃稀有的種類啊。

 

「那現在去吧?」

「欸」

 

現在跟円城一起去?!

我瞪大眼睛,接著警戒了起來。為何円城會在這個時間點約我去法式鹹派的專賣店?是在盤算些甚麼吧?!

 

「然後可以的話雪野也一起」

「咦、雪野也去?!」

 

腦裡浮現出天使的笑臉。

 

「由於考試再加上其他零零總總的事情,我有一陣子沒有陪雪野了,所以今天跟雪野約好等會要去小型牡丹會接他並且一起回家。因此機會難得,想說帶著雪野最喜歡的吉祥院同學去的話,他應該會很高興吧」

 

「雖然對總是關照著弟弟的吉祥院同學很不好意思就是了」円城補了一句,但小事一樁。能見到那可愛的雪野的話大歡迎。

 

「我要去」

「真的?謝謝」

 

這件事定下來後,便不是悠閒地待在這裡的時候了。

雖說期末考結束後因上課時間縮短,會比平常還早下課,但如果是初等科的話老早就結束了,所以雪野可能正待在小型牡丹會,「還沒來嗎」「還沒來嗎」的苦苦等待著哥哥大人來迎接。

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我們快去小型牡丹會吧」的催促著円城。明明讓雪野等你,你卻在從容地做些什麼呀。

然後本該埋頭讀著雜誌的鏑木說,

 

「我也要去」

「欸」

 

不知為何鏑木也站了起來。

 

「若是你們覺得看起來不錯的店,那裡也會做為我和高道約會的候補場所」

 

蚱蜢這麼說道。

我迅速瞥向円城,円城聳肩笑了笑。

 

 

 

 

 

「麗華姊姊!」

我們前往小型牡丹會迎接時,雪野跑了過來。

然後円城跟他說明接下來要和大家一起去吃法式鹹派後,他「哇!」的一聲露出燦爛的笑容。真幸福。

小麻央跟悠理也在小型牡丹會的沙龍裡。能見到他們我很開心,於是我向他們二位提出要不要也一起去的邀約,但他們說接下來要讀書。真是可惜,於是我跟兩人約好了下次要一起出去。

接下來四人一起拜訪了法式鹹派專賣店。在店內,坐在我身旁的雪野邊看著菜單,邊跟我討論點哪個好。

 

「點這個葡萄法式鹹派或是巧克力法式鹹派好了」

「那些看起來也很美味呢」

「麗華姊姊呢?」

「我也很猶豫,但還是點這個柳橙法式鹹派好了」

「那個也很不錯呀。我也點柳橙的法式鹹派好了」

 

不過雪野一副無法捨棄巧克力法式鹹派的樣子。嗯~的嘟著嘴煩惱不已。

因此我向雪野提議:「那麼我們一人一半吧」

 

「真的可以嗎?」

「當然呀」

 

雪野「謝謝您」的朝著我笑。呵呵呵。

坐在對面的円城看了我們倆的互動,「對不起哦」的向我道歉,但反倒是也想吃巧克力法式鹹派的我才該說聲謝謝呢。剛才在雜誌裡看到那個時也很想點呢。

 

「櫻桃法式鹹派啊…」

 

鏑木看著菜單說道。

 

「鏑木大人喜歡櫻桃嗎?」

「喜歡啊」

 

哦。我也喜歡,在水果之中櫻桃是能進入前幾名的那種程度。今年已經吃了不少。

然而鏑木好像有點餓了,他最終選了蕈類的法式鹹派。円城則是點馬鈴薯培根的法式鹹派。正統的選擇。

話題是有關雪野的暑假,他貌似要參加海外的夏令營。我聽了那番話,心想是要讓小學生一個人去海外嗎,但似乎是先跟家人一起旅行,到海外的目的地後,只有雪野中途離開去參加以小孩子為對象的夏令營。

雪野看起來非常期待夏令營,雖然他是不會在他人面前講出不合群的話,但有沒有可能氣喘發作呀。我很擔心,因此悄悄地問了円城。

 

「嗯。我們也在想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但正如妳所見,本人說什麼都想去,雙親人也會在附近,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這邊也要求營隊要有專任醫生同行。總而言之,我想是不會有問題的」

「這樣啊。那就好了」

「很感謝妳為他擔憂」

 

不會不會。因為對我來說雪野是無比重要的小天使。

鏑木告訴雪野他參加營隊的心得。鏑木和円城在小學的時候好像也參加過夏令營。正因為兄長大人體驗過,雪野也才會想要去吧。

不久,點的東西來了,我依照約定用刀子切成一半和雪野共享。

 

「好好吃!」

「對吧!」

 

選柳橙口味真是選對了!酸酸甜甜的好好吃!而且巧克力的鹹派搭配附在旁邊的鮮奶油一起享用,甜甜的也很好吃!酸甜的柳橙與甜蜜的巧克力,交替著吃更加美味。兩人平分是大正解。

很好吃對吧,我與雪野會心一笑。

鏑木似乎也因為店內的裝潢氣氛與法式鹹派的滋味,而將這家店選作約會的候補場所之一。

我們邊吃著法式鹹派邊述說彼此的感想,也聊了聊雪野為了夏令營能游多遠之類的話。聽雪野說,他現在正在游泳學校裡學仰式。真厲害啊。我也曾上過游泳學校,但只會游自由式跟蛙式。游仰式時不管怎麼做臉都沒辦法露出水面,然後因無法呼吸而溺水。然而日常生活裡沒有非得使用仰式的時候,所以也沒差。

法式鹹派的費用由說著「因為今天是我提的邀約」的円城支付了。也不好堅決推辭,這次就感謝他的招待了。

 

「啊,真開心!」

 

從店裡走出來的雪野和我手牽著手,開心地笑著。然後,「我說,麗華姊姊」。

 

「在暑假也會陪我玩嗎?」

「欸」

 

暑假啊…。對我來說能跟雪野見到面是很高興啦…。

 

「雪野。吉祥院小姐也很忙的,別說些任性的話」

 

被円城斥責的雪野相當消沉。啊…!

 

「那個,雪野…」

「什~麼?」

 

嗚。如果被那雙圓滾滾的大眼盯著…。

 

「好像也沒有那麼忙、吧…」

「真的?!」

 

雪野笑逐顏開。嗯,不忙,一點都不忙。

 

「什麼啊,吉祥院。妳暑假的時候很閒啊」

 

鏑木說道,很好很好地像是確認了什麼般點點頭。

慘了啊啊啊!這表示在暑假之中鏑木將會毫無顧忌、頻繁地聯繫我錯不了…。

 

在那之後,因為一直以來受到的款待,包含著謝意,我贈送櫻桃給瑞鸞的皇帝。

 

「佐藤錦櫻桃嗎?」

「是拿破崙櫻桃(註4)」

「……」

 

我也將自己最喜歡的水果桃子(註5)交給円城,請他跟雪野一起享用。他問我「沒有隱藏著對我的諷刺吧」。是指什麼呢?

 

 

註1:1ヶ月着回しコーデのリアルアヤがここにいた──!這句的「リアルアヤ」中的「アヤ」到底是什麼?我估狗了很久還是一頭霧水所以就暫時無視過去了感謝肉鬆大!!據說是「アヤ的一個月穿搭術」的アヤ詳情請見254話。←記性太差

註2:プリント這個陰魂不散的詞又出現了總之我就是不想翻成印刷物(惱怒)

註3:其實依文意應該要是螞蟻派不知是否是作者打錯

註4:怕大家忘記所以附個註解拿破崙是鏑木騎馬大賽時的封號

註5:桃子有能除魔一說

 

-------------------------------------------------------------------------------------------------------------------------

だれかー!この鏑木をー!助けてーー!!

(以上是我翻完整話的感想)

 

雪野好療癒呀<3

雖然現實中肯定沒這麼可愛的小男孩,而且我左看右看雪野一副就是會長壞變成鏑木2.0的感覺…。

然後円城你啊弟さんを出汁に使うなー!

 

我能很肯定的說麗華的這個暑假應該念不了書了

而且個人覺得麗華應該要送桃子的對象應該是鏑木啊目前災禍的來源就是這個沒救的男人不是嗎?!

 

故事就在這麼冗的劇情之下又過了一話所以期末考第二名真的有要公布嗎?我很在意啊

 

今年就在內心不斷吶喊「鏑木你夠了鏑木你夠了鏑木你真的夠了」的情況下度過了單身狗的情人節

感謝作者送的情人節禮物~

 

翻譯錯誤或其他有關作品的感想請務必留下!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