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just try to translate it into Traditional Chinese for recommending such a great writing to Chinese users.

All rights belong to the original writer"ひよこのケーキ" from the Japanese website"小説家になろう".  Any problem about copyritht of the artic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ll delet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Email: tartaricbase@gmail.com)

本文章著作權及所有權皆屬ひよこのケーキさん所有。
此文章僅做翻譯交流、學習和推廣之用,不另作商業等其他用途。請勿轉載。請支持日文原作。

作品:謙虚、堅実をモットーに生きております! 295話

作者:ひよこのケーキ

出處:http://ncode.syosetu.com/n4029bs/295/

---------------------------------------------------------------------------------------------------------------

 

 

在接受了鏑木的魔鬼斯巴達指導,身體疲憊不堪,癱在床上睡死的夜晚,過了丑時三刻(1),我在深夜半夢半醒狀態下翻身,把腳伸直的瞬間,小腿一陣劇痛──!

痛痛痛痛痛!腳抽筋了!

痛到彈坐起身的我,用兩手摁著小腿,痛得直在床上打滾。痛──死──啦──!!

小腿肌肉像是被撕裂般的疼痛侵襲著我。痛到喘不過氣,全身的毛孔張開,冷汗冒了出來。我咬緊牙關,拼命地用手摩擦抽筋的腿。聽說人類的手掌心是會產生治療力量的!

痛痛痛…!神明佛祖,拜託救救我。歷代祖先,今年也絕對會去掃墓的!父親大人、母親大人、哥哥大人,好痛啊──!!

…不知在那之後過了多久的時間,當我總算從對我來說近乎是永恆的痛苦當中解放時,魂都丟了一半。

一邊輕輕搓揉還殘留著疼痛餘韻的小腿,我擦拭著淚水。

這絕對是運動過度造成的…。真是多災多難啊。

緩緩拿起放在枕頭旁邊的手機,不理會現在是一般人不容許被打擾的時段,我傳了「剛才腳抽筋,體會到死亡的痛苦。」的簡訊給鏑木。給我反省反省自己強人所難的指導!

啊~總覺得還在陣陣抽痛。腳抽筋後該怎麼做才好呢。冰敷?熱敷?在我戰戰兢兢移動著腿的時候,是沒有什麼肌肉斷裂或無法走路等等異常出現就是了…。況且明天還要早起,雖然怕腳又再次抽筋,還是去睡覺比較好吧。

此時手機響起簡訊的收信提示音。…鏑木,你起來了啊,還是一開始就醒著?嗯,隨便啦。我在大半夜受到腳抽筋的折磨,始作俑者鏑木居然舒舒服服地在睡覺,我可不允許。

我點開深夜中新傳來的簡訊。

 

「運動前後要好好拉筋跟按摩,不准偷懶。」

 

…呃,就這樣?

鏑木這個傢伙!我會碰上這種事情你以為是誰害的。給我稍微慰勞一下!給我自責一下!

「腳抽筋,而且很多地方受了傷還沒好(2),所以明天要靜養一整天。不會去健身房。」傳送!

我用力把關掉電源的手機丟到床尾,小心移動著受傷的小腿在床上躺下。

──夢中的我,坐在睡著的鏑木的枕頭旁,將水朝著他的額頭一滴滴地滴下。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噩夢纏身的鏑木,賊笑的我,我做了這樣一個夢。

這絕對不是拷問,而是印度的治癒術滴油療法(3)

 

 

 

 

 

「早安。」

「早…。吉祥院,總覺得妳很憔悴耶,沒事吧?」

 

跟早就來到補習班教室的梅若一群人打過招呼後,被回過頭的他們關心了。嗯,我也感覺自己在這幾個小時內老了兩、三歲…。

在那之後我再次入睡,一早起來,就發現全身的肌肉痠痛進一步惡化了。尤其在面對下樓的階梯差時更是折磨,腳僅僅下去一步,肌肉和骨頭就喀吱喀吱作痛。而且我覺得抽筋的腳的肌肉深處,還有一點點刺痛感未消。

今天是上暑假講習的日子,必須多少舒緩一下肌肉痛,而手臂更是一動就疼,這麼一來,也沒有辦法好好做筆記。慢吞吞地從床上起來的我,將有效對抗肌肉疲勞的消炎噴霧以腿為中心噴灑至全身。肩膀也在痛,所以肩膀也充分噴上吧。這樣能稍微舒服一點就好了,我心想…。

然後一轉眼皮膚就開始發冷。咦?咦?

一被冷氣的風吹到,全身就冷得發抖。越來越冷了,是不是噴太多了啊。好冷,這樣不行,沖個澡,洗掉一點消炎藥吧。

 

「嗚啊啊啊啊!」

 

──結論,使用消炎藥後不可以馬上淋浴或泡澡…。

嗯,因為一早發生了這種事,再算上昨天累積的疲勞,也不管現在還是一天之中的前半部分,就如你們所說,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昨天稍微運動了一下,結果半夜腳就抽筋了…」

 

盡可能不引起肌肉痛,我慢慢地坐了下來,露出有氣無力的微笑。

 

「天啊~腳抽筋了?!不要緊吧?」

「是的。痛到不行,我還以為會死掉。」

「這樣啊,很難受吧。」

 

「祝妳早日康復。」梅若給了我一張新做的蓓爾朵莉琪的明信片。還真的有給狗狗穿的浴衣…。繫帶真可愛。

今日這位犬奴的耳朵也有銀色的肉球耳環在閃閃發光。

 

「想說妳好久沒來,來了卻是一副筋疲力盡的樣子,所以我就猜妳肯定是讀書讀到憔悴,結果原來是運動疲勞呀?」

 

由於森山開口詢問,「對,昨天在健身房運動…」我這麼回答後,「然後就變成那副模樣了?」讓她大吃一驚。

接受了鏑木式減重,就是會變成這樣。

「腳抽筋的時候,好像只要把腳趾往腳背的方向扳就好。」、「啊,那個說法我也有聽過。」梅若幾人聊著處理腳抽筋的方法,我邊聽邊點頭的同時,「對了,」我把身旁的紙袋放到桌上。

 

「在請假的這段時間,我和朋友去了一趟北海道。這個,可以的話請收下。」

 

說罷,我把北海道的伴手禮玉米巧克力分給大家。

 

「哇,謝謝妳!」

「什麼東西,巧克力?看起來好好吃。」

「我剛剛還在想妳今天好像行李特別多。謝謝妳,吉祥院。」

「呵呵呵。在玉米巧克力的眾多品牌之中,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店賣的零食,一定要吃吃看哦。」

 

這是我試吃並比較各家製造商的產品後嚴選出來的巧克力。北澤他們立刻打開盒子吃了起來:「好吃!」。

 

「吉祥院帶來的食物都很好吃,我好期待。」

「嗯,吉祥院妳知道很多好吃的零食耶~」

「呃,是這樣嗎?」

 

聽了森山和榊的稱讚而心情轉好的我,

 

「其實我最推薦的北海道零食是果肉塞得滿滿的,吃起來跟新鮮哈密瓜沒什麼兩樣的夕張哈密瓜果凍,你們想吃的話,我下次帶過來吧?」

「咦,可以嗎?」

「我想吃夕張哈密瓜果凍!」

 

呵呵呵,不過是個果凍卻不容小覷。那個夕張哈密瓜果凍,蓋子一打開,甜甜的夕張哈密瓜香就會滿溢而出,用湯匙戳進去的觸感與其說是果凍,根本就是哈密瓜了。

事實上我本來考慮要按照人數帶果凍來作為今天午餐的甜點,可是補習班沒有冰箱我也只能放棄了。沒有稍微冰過就吃下肚,那股美味會減半,太暴殄天物了。不過他們都這麼期待,就算要我把東西放進保冷箱我也要帶來。

 

「這是我很有自信的推薦,請一定要期待。」

 

我得意地笑了笑,「喂!美食女王!」北澤對著我喊道。

 

「不過妳這個時期還跟朋友去旅行,讀附屬高中的就是從容啊~」

 

正煩惱著玉米巧克力是要現在吃還是帶回家吃的森山這麼說道。果然是這樣啊…。普通的應考生在這種時期,似乎是不會悠哉地跟朋友跑出去旅行。

 

「不是說旅行就是什麼奢侈的事啦,偶爾也來放鬆一下吧。」

 

北澤提議。

 

例如?」

「現在是夏天,其實我是想去海邊或游泳池啦,但短時間內是不可能的,總之,今天回去的路上就先去放個煙火吧?」

 

煙火?!嗚哇,想放!

「不錯耶──!」其他的人也贊成,大家都興奮得不行。

 

「附近有可以放煙火的地方嗎?」

「雖然電車要坐一會才到,有個開放民眾燃放煙火的公園喔。」

「很好!那我們回去的路上就去放煙火!」

 

朋友和煙火!這就是THE․充實的暑假的度過方式對吧。太令人期待了!

我懷著雀躍不已的心情,拿了一個作為伴手禮的點心盒,朝著位子遠離前排的我的另一位朋友的身邊走去。

 

「貴安,多垣。」

 

當我從背後悄悄出聲跟多垣打招呼時,他整個人跳了起來。

我,麗華,現在就在你的背後。

 

「這是北海道旅行的伴手禮,可以的話請收下。」

 

我把零食遞給正捂著心臟周圍呻吟外加喘氣的多垣。

 

「呃…」

 

多垣身體反射般向後退。你的表情是在僵硬什麼啦。

 

「不必客氣哦?來,請。」

「那個,可是…」

「還是說,你不能收我給的伴手禮?」

 

我瞇起眼,

 

「沒有這回事!承蒙您的好意,不勝感激…」

 

就像是在領畢業證書,多垣雙手恭恭敬敬地捧著點心盒,用像是要跪下來磕頭的姿勢(4)收下了。不就是個伴手禮,太誇張了吧…。

 

「您去了北海道啊…」

「對。我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每天都很和平的…」

「哦是嗎。」

 

我在多垣旁邊的空位坐下後,他的眉毛明顯下垂了。

瞥向桌面,攤開放在上頭的不是補習班的課本,而是印有「瑞鸞學院」的黑白講義。這是用在瑞鸞補講的講義吧。

 

「多垣,瑞鸞的補講你也乖乖去上了?」

「沒有,我以補習班的暑假講習為優先,所以只去上比較重要的幾堂課。」

 

跟我一樣啊。

 

「不過瑞鸞補講的內容,有時候我會像這樣麻煩朋友告訴我…」

 

多垣好像是拜託主要上瑞鸞補講的朋友告訴他補講內容,相反地,他再把這裡的教材或上課內容告訴對方。除了讀書,外部生彼此之間也會交換各種情報的樣子。

真不錯啊~我正感到佩服時,

 

「因為對於地位低下的人來說,情報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果然是順風耳多垣。

 

「是說你們都在交換些什麼情報?」

「唔…主要是想要在瑞鸞生存下去,不能接近的危險區域或危險人物等等的…」

「啊,好像也有學生會在瑞鸞的森林或其他地方迷路嘛。」

「是啊…」

「所以,危險人物是什麼?」

「咦,不,啊,是誰呢…。不是特定的人物,應該說是集團,呃,那個…」

 

多垣害怕到開始顫抖,於是我大發慈悲地沒再逼問下去。再說我也隱隱約約猜得出來…。

 

「也就是說外部生團結全體外部生並且互相扶持的意思囉。」

「是的…」

 

是哦。相親相愛,嗚呼美哉(5)

 

「儘管如此,同為外部生,還是有人互相試探或扯後腿…(6)

「咦,真的?」

「這個嘛,因為考試是全民皆敵的…」

「哦。」

 

就算是朋友,一旦關係到考試,也不會亮出全部的本領的意思嗎。該說他們實在是小肚雞腸還是…。不過這麼一想,我不也是表面上一副「我都沒在讀書啦」的表情,私底下卻屢屢為了考試而拼命唸書,也是沒有資格說別人的啊。

 

「因為大家為了考試都很拼命…。也有嫉妒比自己優秀的學生的情形發生…」

「這樣啊…」

 

我想到了一個人。

 

「像是高道之類的?」

 

考試長居上位的小若常因此被人眼紅我也是知情的。

 

「是啊…。在特別優待生獎學金的爭取上輸給高道的那群人相當仇視她。關於考試,高道厲害的不單單是成績,擔任學生會幹部的經歷也會讓她的內部報告加分,以此為由,他們就打起了她的主意…」

「內部報告?!你們想得那麼遠啊。」

「那是因為想要取得推薦,內部報告是很重要的。像是想要內部報告分數,原本以進入學生會為目標的那群人都很恨她,他們都酸她『很會做事』…」

「什麼~!」

 

我真的很驚訝。

 

「瑞鸞學生會可是因為與牡丹會作對和交涉,精神上才會一次次受到折磨,我覺得他們明明有很多苦勞。」

「我可沒這麼說!(7)

 

明明你也這麼覺得~。剛剛你說的危險人物就是在說牡丹會吧?

 

「所以呢,實際上欺負高道的外部生都是哪些人呀?」

「是…」

 

我將手擱在正躊躇著要不要出賣同伴的多垣的肩膀上,低聲說道:「少不了你的好處的。」。

 

「不要緊的。別看我這樣,我在瑞鸞說話算是很有份量的哦?」

「我明白…」

 

煩惱的多垣。沒辦法,我也來提供情報吧。

 

「牡丹會這個組織最多到高等科,在大學是沒有正式的牡丹會的。你想,不只是因為學生數變多了,學院也分散在各地,更何況成為大學生後也會有家庭私事等等的事務而變得很忙,所以大家要在放學後聚集到同一個地方是很困難的。」

「呃,是、是…」

「不過呀,就算沒有牡丹會這個組織,還是有牡丹會男女校友形成的潛在勢力這種東西存在哦。」

「什麼…」

 

多垣的臉明顯發白了。

 

「那些勢力都還殘留著影響力哦。正是為此,我們才會從初等科入學到高等科畢業前都不斷進行交流。那種團結力可不是外部生能夠比擬的哦?」

 

我露出滿是慈愛的微笑,對多垣說道。

 

「不過不要緊,我跟多垣你不是朋友嗎?別看我這樣,我在牡丹會說話算是很有份量的哦?」

「我明白…」

 

「這是我偶然聽來的…」一臉視死如歸的多垣獻上了幾個名字。哦~…。

 

午休時間吃完午飯,鏑木傳了簡訊過來,催促我回報早餐和午餐的清單。除去買來作為甜點的便利商店布丁,我將其他的項目發送過去。真的是麻煩得要死…。

不過,鏑木的簡訊中有一段我有些在意。

 

「今天早上做了惡夢,身體不大舒服。是六條御息所坐在我枕頭旁的夢。」

 

哎呀,好恐怖。鏑木做惡夢,不用想,肯定是到處得罪了不少人的緣故吧。生靈真是恐怖的東西…。

滴油療法是印度從遠古時代就流傳著的治癒術。

 

 

1:丑三つ時,日本有人解釋為02:00~02:30 a.m.,以一刻15分鐘來算也差不多快2點啦。

2:足が攣って多分にダメージが残っているので,後半句…嗯…。

3:印度原文為Shirodhara

4:ひれ伏す,趴跪的姿勢,有點類似土下座,俯首稱臣貌。突然很有畫面。

5:仲良きことは美しき哉,這句翻譯從網路偷來的。Reference:《魔法老師》第25話標題。

6:外部生同士の中でも駆け引きや腹の探り合いなんかもあるんですけど,怎麼翻怎麼怪。   感謝肉鬆大大提供

7:口からはなにも言えません,要怎麼翻會比較好,下次看日劇再觀察一下漢化組。 感謝肉鬆大大提供

---------------------------------------------------------------------------------------------------------------

如何把多垣被嚇到喘氣的那一句翻得不色情真的好難啊!!

什麼呻吟啊,什麼喘息啊,越看越母湯。不妳就是個老司機兼腐女,原文才會怎麼看怎麼汙。

 

麗華妳前世是不是都不運動的呢?缺少的運動知識大概都拿去補貼零食知識了吧…。

 

一人一留言,求村長放過賣隊友小倒霉多垣。

妳乾脆威脅多垣當男朋友讓妳勉強脫個魯好惹,END

 

 

翻譯錯誤或有關作品的其他感想務必留下。

推坑也歡迎,無腦瑪莉蘇、廢物主角不要謝謝。

後宮逆後宮可接受,傻白甜三思。

arrow
arrow

    新手村村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